名人發現真理的事例,關於名人探究真理過程的故事

2023-03-18 05:20:06 字數 2164 閱讀 4067

1樓:網友

波義耳17世紀英國著名的化學家。一天他急匆匆地向自己的實驗室走去,路過花圃時陣陣醉人的香氣撲鼻而來,他這才發現花圃裡的花已經開了。他摘下幾朵紫羅蘭插入一個盛水的燒瓶中,然後開始和助手們做實驗。

不巧的是,一個助手不慎把一滴鹽酸濺到了紫羅蘭上,愛花的波義耳急忙把冒煙的紫羅蘭沖洗了一下,重新插入花瓶中。誰知過了一會兒,濺上鹽酸的花瓣進奇蹟般地變紅了。波義耳立刻敏感地意識到紫羅蘭中有一種物質遇到鹽會變紅。

那麼,這種物質到底是什麼呢?別的植物中會不會有同樣的物質?別的酸對這種物質會有怎樣的反應呢?

這一奇怪的現象以及一連串的問題,促使波義耳進行了許多實驗。由此他發現大部分花草受酸或鹼的作用都會改變顏色,其中以石蕊第一中提取的紫色浸液最明顯:它遇酸變成紅色,遇鹼變成藍色。

利用這一特點,波義耳製成了實驗中常用的酸鹼試紙---石蕊試紙。從那以後,這種試紙一直被廣泛應用於化學實驗中。

2樓:今夜的鋼琴曲

弗萊明是英國科學家,青黴素的發現者。 弗萊明當軍醫的時候,看到很多戰士因為傷口感染細菌而痛苦地死去,決心找到一種藥物,來**因細菌引起的疾病。 在實驗中,他偶然發現了青黴素。

這種神奇的藥物挽救了無數人的生命,這是他和幾位科學家共同努力而獲得的成功。

弗萊明獲得了諾貝爾醫學獎。他說:「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頭腦。」

3樓:清影

蘋果,牛頓,萬有引力,重力g=mg

4樓:網友

青黴素---弗萊明---英國人---科學家。

5樓:網友

看到很多戰士因為傷口感染細菌而痛苦地死去。

6樓:杭飛桖

方提供更好更

關於名人實現夢想的事例,關於夢想的名人事例

焦耳求知 英國著名科學家焦耳從小就很喜愛物理學,他常常自己動手做一些關於電 熱之類的實驗.有一年放假,焦耳和哥哥一起到郊外旅遊.聰明好學的焦耳就是在玩耍的時候,也沒有忘記做他的物理實驗.他找了一匹瘸腿的馬,由他哥哥牽著,自己悄悄躲在後面,用伏達電池將電流通到馬身上,想試 一試動物在受到電流刺激後的反...

關於感恩的名人事例,古代的名人感恩事例

例子一 美國的羅斯福 常懷感恩之心的故事。據說有一次羅斯福家裡失盜,被偷去了許多東西,一位朋友聞訊後,忙寫信安慰他。羅斯福在回信中寫道 親愛的朋友,謝謝你來信安慰我,我現在很好,感謝上帝 因為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生命 第二,賊只偷去我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 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

名人追求信仰的事例,關於信仰的名人事例

信仰馬克思主義理論或社會主義理論。卡卡,信仰上帝。孫中山,信仰民主共和。但凡是名人就沒有一個沒有信仰的,否則內心哪來足夠的力量堅持他們的成名之路?所以所有名人的故事堅持奮鬥的故事都可以採用。像馬克思,恩格斯就堅信人類會實現共產主義社會,所以一生都在為之奮鬥,馬克思更是因此被迫遠離家國。像貝多芬,莫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