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追求信仰的事例,關於信仰的名人事例

2022-12-30 21:45:14 字數 1760 閱讀 7970

1樓:隋知道我

***,信仰馬克思主義理論或社會主義理論。

卡卡,信仰上帝。

孫中山,信仰民主共和。

2樓:網友

但凡是名人就沒有一個沒有信仰的,否則內心哪來足夠的力量堅持他們的成名之路?

所以所有名人的故事堅持奮鬥的故事都可以採用。

像馬克思,恩格斯就堅信人類會實現共產主義社會,所以一生都在為之奮鬥,馬克思更是因此被迫遠離家國。

像貝多芬,莫扎特等**家,**就是他們最大的信仰,哪怕身陷困境。

即使是秦朝末年的陳勝吳廣,喊出「王侯將相,寧有種乎」的時候,那種對自身命運掌控的極度渴望也是支援他們邁出起義的信仰。

3樓:匿名使用者

韋編三絕。

是說孫子讀說讀很多遍 以至穿竹簡用的皮繩折了三次。

有關信仰的名人故事

4樓:秋風體育

1.科學革命之父、天文學家哥白尼(nicolaus copernicus)是「日心說」的倡議人,同時是波蘭費琅堡(frauenburg)大教堂的教士,他說神是「宇宙間最卓越、最有條理的匠人」。

2.數學家、天體物理學家伽俐略,也是現代機械工程與實驗物理學之父,他曾獨排眾議,不惜得罪羅馬教庭,公開指斥「地心說」之荒謬。他雖然遭受教會逼迫,卻至死保留天主教徒的身份。

他曾經說:「天地間有兩部鉅著:自然之書、超自然之書——聖經。

」3.現代光學之父開普勒(johannes kepler),也是出色的天文學家與數學家,他最為人知的貢獻,稱為「開普勒行星運動三大定律」。開普勒是個敬虔愛主的路德宗會友,他說自己「常以神的心為心」。

4.戰國時的蘇秦,夜以繼日地讀書,實在太累了,就用錐子刺腿來使頭腦清醒;漢代的孫敬,為了防止讀書時瞌睡,便用一根繩子把自己的頭髮系在房樑上,只要一打瞌睡就會被扯醒。這就是歷史上「刺股懸梁」的故事。

5.東晉大書法家王羲之自幼苦練書法。他每次寫完字,都到自家門前的池塘裡洗毛筆,時間長了,一池清水變成了一池墨水。

後來,人們就把這個池塘稱為「墨池」。王羲之通過勤學苦練,終於成為著名的書法家,被人們稱為「書聖」。

6.晉朝的車胤、孫康、匡衡,家裡都很窮,連點燈的油都買不起。夏天的晚上,車胤用紗布做成一個小口袋,捉一些螢火蟲裝進去,藉著螢火蟲發出的光亮看書;孫康在嚴寒的冬夜坐在雪地裡,利用白雪的反光苦讀;匡衡在牆上鑿了個小洞,「偷」鄰居家的一點燈光讀書。

5樓:星語心苑

有三隻青蛙不小心掉進了一個牛奶桶裡,它們拼命掙扎、奮力自救。

第一隻青蛙在跳躍一段時間後,絕望了,認為這是上帝的安排,自己是無法改變命運的,於是放棄了自救,被淹死了。

第二隻青蛙雖然還在繼續掙扎,但在筋疲力盡時,它也放棄了,相信自己試跳不出牛奶桶的,也被淹死了。

第三隻青蛙始終沒有放棄希望,它相信沒有人能救它,只有靠自己才能獲救。它不停地跳,不停的跳。由於第三種青蛙不停地拌動,把牛奶攪拌成了奶油。

在它感到腳底的接觸面很結實時,奮力一躍,跳出了牛奶桶。

這是一個關於信仰的故事,只有充滿希望的人才可能獲得最後的勝利。你心中有什麼樣的信仰,就會得到什麼樣的結果。

6樓:黎明重現

信仰好,祝中國更繁榮富強。

關於名人的故事(信仰類)

擁有信仰而獲得成功的名人例子!三個!

7樓:企業家大慈善家

羅斯柴爾德家族,世界上最富有的財團,控制歐洲經濟。他們信猶太教,處處維護猶太人利益。

求作文《我的信仰》關於信仰的作文題目

記得小時候,總有一個想做明星的夢,想想真的挺搞笑的。自己既沒才藝又沒天分的,拿什麼做明星啊!小時候天真無邪,感覺世界挺美好的,有甜甜的糖果,柔柔軟軟的蛋糕,夏天可以吃冰淇淋,過年可以得到壓歲錢 越來越大壓力也大,學習也更加繁重了,受過的打擊與傷也不少了,只有信心和希望可以成為動力了!直到2014年號...

人類為什麼需要信仰?信仰和迷信的區別?信仰能帶給我們什麼

對於這三個問題,我的理解是 1 信仰是指導我們思想和 言行的方法,沒有信仰我們就會無所適從,每個人都有信仰,就算某人說自己沒有信仰,其實也是有的 他信仰自己,比如看到危險他會迅速判斷逃生的方法並且付諸實踐,這就是因為他相信自己的方法能躲開危險,他對自己的判斷有一種信仰。2 對於不知道的人或事,盲目地...

什么樣的信仰才識荒誕的信仰,什麼樣的信仰才識荒誕的信仰?

判別一門信仰的真假主要有以下幾點標準 1 與考古相比較,看其經典所記載的事件或遺蹟能否被考古發現或證實,或直接被考古所否定 2 與科學相比較,看其經典中有無明顯違背科學的內容,當然有些東西科學尚不能證實有或無,故不能利用此條妄下定論,但可著重其明顯違背科學的內容 3 與人類的道德標準相比較,看其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