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確認的公允價值變動損益,做會計分錄

2023-03-18 07:05:06 字數 725 閱讀 9262

1樓:王司徒與趙司馬

公允價值變動和公允價值變動損益是對應的關係,其中,公允價值變動是採用公允價值計量的資產或負債的一個明細科目,用於反映該項資產或負債公允價值的變動情況,比如交易性金融資產,交易性金融負債,以公允價值模式計量的投資性房地產等;而公允價值變動損益則用於在利潤表中反映資產或負債公允價值的變動。但是要注意,資產或者負債的公允價值變動並不都是通過公允價值變動損益在利潤表中反映出來,有的是直接計入所有者權益,比如可供**金融資產。

投資收益一般是用於核算相關金融資產或投資在**時獲得對價與賬面價值的差額。

舉例說明:企業支付100萬取得一項交易性金融資產。

借:交易性金融資產-成本 100

貸:銀行存款 100

該金融資產年終公允價值為120萬。

借:交易性金融資產-公允價值變動 20

貸:公允價值變動損益 20

可供**金融資產的公允價值變動是直接計入所有者權益的。

借:可供**金融資產-公允價值變動損益。

貸:資本公積-其他資本公積。

2樓:我不知道呀

沒明白你的意思~~~

1、交易費用是**時候的,還是取得時候的?

2、未取得公允價值變動損益和取得損益是什麼意思?交易性金融資產轉出的時候不是公允價值損益一併轉出了麼。

已確認的公允價值變動損益在轉出時,做分錄:借:公允價值變動損益 貸:投資收益(如果公允價值下降的做相反分錄)

初始確認金額和公允價值區別,公允價值 初始確認金額 面值 怎麼區分

公允價值 fair value 亦稱公允市價 公允 熟悉市場情況的買賣雙方在公平交易的條件下和自願的情況下所確定的 或無關聯的雙方在公平交易的條件下一項資產可以被買賣或者一項負債可以被清償的成交 在資產或者或者負債被剛剛確定的時候,公允價值就是市場公平成交 而初始確認金額不僅包括這個成交 還包括支付...

什麼是公允價值,會計中的公允價值到底是什麼意思?

公允價值亦稱公允市價 公允 熟悉市場情況的買賣雙方在公平交易的條件下和自願的情況下所確定的 或無關聯的雙方在公平交易的條件下一項資產可以被買賣或者一項負債可以被清償的成交 公允價值 fair value 亦稱公允市價 公允 熟悉市場情況的買賣雙方在公平交易的條件下和自願的情況下所確定的 或無關聯的雙...

如何理解折舊對未實現內部損益的影響

個人理解 資產是能給企業帶來預期經濟利益的資源,通過未來的耗費帶來相關經濟利益的流入,也就是提取折舊等計入利潤表中的成本,併產生相應的收入。一項資產帶來的經濟利益總額並不會由於認為的高估或者低估資產價值而受到影響,也就是說,這項資產耗費完全後企業淨資產總額是恆定的。比如,假設企業只有一項資產,只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