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允價值可以持續可靠的獲得 是什麼意思

2023-03-24 20:20:06 字數 688 閱讀 3010

1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公允價值可以持持續可靠的獲得」也就是說要有公允價值的活躍市場就可以,如**的公允價值,在**交易市場上可靠獲得,房地產的公允價值可以在房地產交易市場上可靠的獲得。

公允價值計量的一般方法,通常包括市價法、類似專案法和估價技術法。所謂市價法是指將資產和負債的市場**作為其公允價值的方法。類似專案法是指在找不到所計量專案的市場**的情況下的一種替代方法。

它是通過參考類似專案的市場**來確定所計量專案的公允價值的一種方法。

投資性房地產按照成本模式或者公允價值模式計量,成本模式下資產負債表日按照歷史成本計量,公允價值模式下資產負債表日按照公允價值計量。

2樓:戴巨集偉

你好!投資性房地產的後續計量可以採用成本模式或公允價值模式,但以成本模式為主導。在有確鑿證據表明投資性房地產的公允價值能夠持續可靠取得的情況下,可以對投資性房地產採用公允價值模式進行後續計量,此時不再對該部分投資性房地產進行折舊或攤銷。

已採用公允價值模式計量的投資性房地產,不得從公允價值模式轉為成本模式。

關於公允價值可以持續可靠的獲得,是指熟悉情況的買賣雙方在公平交易的條件下所確定的**,或無關聯的雙方在公平交易的條件下一項資產可以被買賣的成交**。在公允價值計量下,資產和負債按照在公平交易中,熟悉情況的交易雙方自願進行資產交換或者債務清償的金額計量。

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你。

什麼是公允價值,會計中的公允價值到底是什麼意思?

公允價值亦稱公允市價 公允 熟悉市場情況的買賣雙方在公平交易的條件下和自願的情況下所確定的 或無關聯的雙方在公平交易的條件下一項資產可以被買賣或者一項負債可以被清償的成交 公允價值 fair value 亦稱公允市價 公允 熟悉市場情況的買賣雙方在公平交易的條件下和自願的情況下所確定的 或無關聯的雙...

商品的使用價值由什麼決定商品的價值是由什麼決定的?

人的大腦 肌肉 神經 手等的體力與腦力方面的生產性耗費是撇開了具體形態的抽象勞動,用同樣的抽象勞動生產出的一個蘋果和一雙襪子,它們的價值一樣,但具體勞動不同,即生產蘋果和生產襪子的操作方式和具體手段不同,所以它們的使用價值不同。所以,具體勞動形成商品的使用價值。不對!商品的使用價值是由商品自身所決定...

無花果有什麼藥用價值,無花果的藥用價值是什麼?

抗癌,催乳,腸道疾病,一些 病。消化不良 不思飲食 陰虛咳嗽 乾咳無痰 咽喉痛。什麼人不能吃無花果?無花果的營養價值及食用方法。無花果的功效與作用。1 無花果含有蘋果酸 檸檬酸 脂肪酶 蛋白酶 水解酶等,能幫助人體對食物的消化,促進食慾,又因其含有多種脂類,故具有潤腸通便的效果。2 無花果所含的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