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假牙哪種好,假牙做哪種材料好

2023-03-18 07:05:08 字數 4367 閱讀 1173

1樓:乘心宜於初

建議到正規醫院做假牙,一般正規的牙院不會使用對身體有害的物質。做假牙還要看情況,如果是鑲滿口牙的話只能做acrylic(丙烯酸塑料,如果幾顆牙分佈在不同地方,就可以有兩種選擇了,acrylic和metal(金屬的)。

2樓:堅瑗蕢爾風

鑲假牙應該根據患者的口腔牙列缺失情況,剩餘牙齒的健康情況、牙槽骨的情況和患者本人的要求、經濟能力來選擇,不能一概而論。美牙冠好。固定假牙若以美觀為優先考量時,需用牙冠;後牙區若無美觀顧慮時,則可用金屬牙。

一般而言,材料的優劣等級及**是以金屬的含量來決定。好的金屬雖**較貴,性質穩定;顏色漂亮不容易變色;做出來的假牙密合度高不易蛀牙,所以是製作假牙的最佳選擇。

假牙做哪種材料好

3樓:低吟丶安魂曲

明顯是**烤瓷牙最好啦 無*** 異物感小 跟真牙的咬合感一樣。

什麼假牙好

4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假牙一般有三種:第一種可摘義齒;第二種固定義齒;第三種種植義齒,哪種好,需要根據病人的牙齒的具體情況,即缺牙的位置,缺牙的缺隙處骨頭的情況,兩邊基牙的情況,由醫生來判斷哪一種最適合。

如果是單個牙齒缺失或者遊離端缺失,牙槽骨厚度、高度、密度都非常好,推薦採用種植牙,這樣對鄰牙沒有損傷,能夠最大限度地恢復咬合功能。如果缺牙已經非常多,而且牙槽骨的條件比較差,推薦用可摘義齒,做大的區域性義齒,恢復咬合功能。如果缺隙兩側的牙齒早已經是死髓牙,也可以採用固定義齒來修復。

5樓:謇燎中奇文

1、固定假牙:這種方法有兩種形式:一種是牙套,如果說遇到牙冠已經摺斷或者說是缺損了,那就可以利用牙套來修復。

另一種就是用固定橋,就是在真牙上套牙套,牙套和鑲復的假牙連為一體,用這種方法來恢復缺失牙的解剖形態和生理功能。雖然這種方法堅實穩固,體積小,無異物感,而且咀嚼功能相對來說恢復蠻快,但是它一旦戴上後就粘固在真牙上,患者不能自行取戴。

2、活動假牙:它是由卡環、人工牙、基託連為一體的修復體。不用像戴固定假牙那樣要求真牙,因為它的咀嚼壓力並不是全部由基牙承擔的,還有缺牙區的粘膜和牙槽骨共同承擔。

而且它磨除真牙組織少,便於清潔、修理。即使它體積大,最開始有異物感,但適應了就好了。

3、固定活動聯合修復體:它是集固定假牙和活動假牙的優點於一體的獨特修復體。它不僅體積小、美觀、恢復咀嚼功能塊,而且具有良好的固位和穩定作用。

唯一缺陷大概就是製作複雜,材料**較昂貴吧!

4、種植假牙:這是一種新型技術,對修復體的設計、製作均有較高的要求。它就是把人工材料製成種植體,然後通過手術植入缺牙區的顱骨內,再在牙槽崎粘膜的種植釘上製作各類修復體。

6樓:匿名使用者

1.活動義齒:患者可自行摘戴的假牙,適宜於全口多數牙缺失,餘留牙少的情況。優點是患者可摘下清潔,餘留牙負擔較小,但也存在咀嚼效率較低,患者需要飯後摘下清洗等諸多不便。

2.固定義齒:利用缺失牙兩側的健康牙做支援,把假牙固定在口腔內,適用於少數牙缺失,間歇缺牙,餘留牙健康狀態好的情況。優點是固定義齒咀嚼效率高,患者戴用舒適,異物感小,不用摘戴,缺點是修復時要對缺失牙兩側的健康牙磨除部分牙體組織後進行全冠修復。

3、種植牙:近年來發展較快較新的技術,方法是在牙槽骨內植入種植體,待種植體與牙槽骨形成骨結合後,再在種植體上鑲牙,但種植牙要求患者全身健康狀況好,牙槽骨有一定的高度和寬度。種植牙使用舒適美觀,不損傷鄰牙,但**較貴。

活動義齒即通常所說的「可摘區域性義齒」。它是指利用口腔內餘留的天然牙和基託(牙託)覆蓋的黏膜、牙槽骨作支援,患者可自行取戴的修復體。「活動假牙」藉助假牙的固位體及基託等部件裝置取得固位和穩定,用以修復缺牙及相鄰的軟、硬組織,它是缺牙的一種修復方法。

活動假牙」的名稱其實並不準確,因為它仍然有良好的固位,並非搖搖晃晃的「活動」,所以「可摘」二字更為準確。但為方便讀者理解,我們仍用「活動假牙」這個通俗名稱。

附著體義齒,利用精密附著體實現固位,穩固、咀嚼有勁、不傷真牙,種類多達數十種,每一種都偏重解決一類中老年口腔問題,針對性更強,修復效果更佳。

裝假牙都有哪些醫院?哪最好?

7樓:抗堂扈池

之前去過小點的私人醫院,被坑過!還是福能口腔比較好。

安裝什麼樣的假牙好

8樓:my微信

主要看你選擇那種鑲牙方式與材料了,鑲牙的方式主要有3種,材料那就多了去了,就介紹幾種常用的吧。就拿比較常見的烤瓷牙說吧。單就種類就特別多,例如金屬烤瓷牙,***烤瓷牙,還有全瓷牙,而且材料也是多種多樣,不一樣的材料,費用也不一樣,從幾百元到上萬元不等,另外在不同地區,不同的就診地點,選擇不同的醫生,**的差異也特別大。

所以說具體**不能一概而論,建議你直接到你所在地牙科機構當面和醫生溝通了解。

首先是活動義齒,其以**低廉,清潔容易為優點。但是配帶的時候有金屬卡環影響美觀,並且咀嚼效率與穩定性也不行,容易脫落、異物感強等很多缺點。所以不建議選擇,當然除非你牙齒嚴重缺失,比如老年人。

**在幾百-幾千。

然後是固定烤瓷冠,以其無異物感,美觀舒適為優點,得到人們的廣泛認同。缺點是需要磨牙,因為只有把好的牙齒摩成樁以後才能帶烤瓷冠。一般烤瓷冠有鎳鉻,每顆400左右、鈷鉻,每顆1000上下、銀鈀烤瓷,每顆1500、氧化鋯,3000每顆左右等等。

最後是種植牙,種植牙的優點是能很好地恢復牙齒功能,咀嚼功能大大優於其他傳統假牙。被口腔醫學界公認為缺牙的首選修複方式。但是種植牙也是修復牙齒最貴的一種,還需要做手術,療程也比較長,大約3—6個月。

其費用,韓國,8000。歐美,12000左右為主,加上冠的話,單顆牙齒至少10000。

我從事烤瓷牙加工很多年了,對市場上的各類烤瓷牙材料的成分、加工、成本也都很熟悉。希望我所說的這些能夠幫到你,當然,如果你還有其它的或者有不明白的也可以問我,可以加我味新。

用哪種假牙好一點?

9樓:重慶樂樂欣

1活動假牙。

既不中看也不中用。通過卡環「鉤住」剩餘牙齒穩定假牙,咀嚼效果差,異物感強,還可能因為勾環造成基牙損傷、黏膜潰瘍等。

2烤瓷牙。需要打磨缺牙處兩側健康牙,以搭橋的方式缺一補三以獲得良好的固位效果。由於烤瓷牙無法與牙窩嚴絲合縫,缺牙窩與牙冠存在間隙,極易滋生口腔細菌,誘發感染。

哪種修復方式壽命久?

假牙壽命久不久,通常受到多方影響,比如修復材料。我們對比一下最常用的幾種修復方式使用年限:

1活動假牙。

多由金屬、塑膠製成,長期磨耗容易老化變形,加速牙槽嵴的吸收萎縮,影響口腔健康。

建議一副義齒儘量5年一換,特別是全口假牙,3~5年就需要全面檢修了。

2烤瓷牙。常見非***合金烤瓷冠,易出現牙齦黑線,一般使用年限為8~12年。若過多咬食硬物導致鄰牙移位,咬合出現問題,那就需要拆除重做了。

3種植牙。好的種植牙用一輩子也是可以的。

種植體的材料一般以純鈦或鈦合金為主,強度高,剛性好,具備極佳的耐腐蝕性與生物相容性,骨結合佳,能提高初期穩定性,延長使用壽命。

研究顯示,種植牙5年成功率在98%以上,10年成功率在95%以上,只要維護保養得當,使用壽命普遍可以達到30年以上甚至更長。目前使用最久的種植牙已經用到51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鑲牙是根據全身情況和口腔的具體條件來確定適合鑲哪種牙。理想的假牙即能咀嚼食物,又能恢復美觀,而且還保護口腔其它組織健康。假牙分固定義齒和可摘區域性義齒兩種,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死牙"和"活牙"。

固定義齒是在缺失兩側鄰牙上做金屬套,假牙與之聯為一體,然後用粘結劑將金屬套粘接在臨牙上。如同建橋一樣,假牙是橋樑,臨牙是橋墩。而可摘區域性義齒是用口內餘牙和牙床做支援,通過鋼絲和塑料託將假牙固定住。

固定義齒堅固 舒適 不變形 咀嚼效率高,不妨礙發音,適用於少數牙缺失的修復。它最大不足是鑲牙前需要磨除較多的臨牙牙體組織。而且如果設計和製作不當會引起牙體和牙周疾病,並鑲牙費用較高。

可摘區域性義齒磨除牙體組織少,便於刷洗,能較好保持口腔清潔,易於修理,鑲牙費用低,而且對單個或多個牙缺失都適用。缺點是因其塑料基託體積大 ,部件多 ,初戴時常有異物感,有時會影響發音,甚至引起噁心,且咀嚼效率不如固定義齒好。現在可以用精密鑄造的不鏽鋼支架代替塑料基託,它強度高比塑料基託薄2-3倍,因而大大改善了可摘區域性義齒的不足。

11樓:匿名使用者

像現在國內,還是主要做烤瓷牙,做烤瓷牙一般是不會掉的。除非你這個牙齒固位不行。你說的種在裡面的是種植牙,遠期效果不是很理想。

對醫生技術要求比較高。時間比較長。手術比較大,費用比較貴。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從新做一顆烤瓷牙。

建議你不要使用金屬材料!

13樓:東方綜娛社

哪種假牙好?專家帶你瞭解烤瓷牙和活動假牙的好與壞,看看吧!

安裝假牙什麼材料好

全口假牙用哪種材料好

哪種假牙好?專家帶你瞭解烤瓷牙和活動假牙的好與壞,看看吧!活動假牙主要是通過人的真牙 基託下的黏膜和骨組織作為支撐,靠活動義齒的基託和固位體來固定,所以活動假牙材料的好壞主要在於基託材料和固位體。那麼,活動假牙用什麼材料好?目前比較好的基託材料有傳統的鋼託和高強度的不鏽鋼託,另外還有更堅固的鈦合金牙...

扇灰材料哪種好,扇灰材料哪種好

扇灰用材 採用少量漆基 大量填料及適量的著色顏料配製而成,所用顏料主要是鐵紅 炭黑 鉻黃等。填料主要是重碳酸鈣 滑石粉等。膩子是平整牆體表面的一種裝飾凝材料,是一種厚漿狀塗料。塗施於底漆上或直接塗施於物體上,用以清除被塗物表面上高低不平的缺陷。可填補區域性有凹陷的工作表面,也可在全部表面刮除,通常是...

PVC和OPP哪種材料好

pe.韌性好,同意,成型尺寸不如pp好控制,pvc便宜,po有0.6以下溶指的可以做得很薄又有強度,但比較貴,看哪方面要求更重要就用哪種了。塑料 廣義的塑料定義指具有塑性行為的材料,所謂塑性是指受外力作用時,發生形變,外力取消後,仍能保持受力時的狀態。塑料的彈性模量介於橡膠和纖維之間,受力能發生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