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品德高尚的語句,讚美人品德高尚的句子有哪些

2023-03-18 07:10:06 字數 2333 閱讀 6782

1樓:匿名使用者

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2樓:4668雪原

德高望重;鞠躬盡瘁,死而後己;

讚美人品德高尚的句子有哪些

3樓:牛一種態度

1、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2、自重是與重大事物有關的品質。一個自重的人具有重大的價值,所以是善良的人。做個真正自重的人是困難的,他須得高尚與善良俱全。

他對高貴者矜持,對通常人和藹。[古希臘]亞里士多德:《尼各馬可倫理學》

3、當青春的光彩漸漸消逝,永不衰老的內在個性卻在一個人的臉上和眼睛上更加明顯地表露出來,好像是在同一地方久住了的結果。泰戈爾。

4、孩子們,不要害怕現實,不要向現實低頭,你們來到這世界,不是為了要服從老朽的東西,而是要創造新的有理智的光輝的東西。高爾基。

5、春是自然界一年中的新生季節,而人生的新生季節,就是一生只有一度的青春。

6、誰虛度年華,青春就會褪色,生命就會拋棄他們。雨果。

7、青春不是人生的一段時期,而是心靈的一種狀況。塞涅卡。

8、春輕飄的煙霧把少年的歡樂嫋嫋曳去,之後,我們就能取得一切值得吸取的東西。普希金。

9、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游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雷鋒。

10、青春的光輝,理想的鑰匙,生命的意義,乃至人類的生存發展全包含在這兩個字之中奮鬥!只有奮鬥,才能**過去的創傷;只有奮鬥,才是我們民族的希望和光明所在。

4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1、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慼慼。

2、心曠神怡,事事順利。

3、燕子低飛,要下雨。

4、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5、仁義道德,為人莫缺。

6、高尚是受人尊敬的源泉。

7、臉不在大小,只在於厚薄。

8、常在河邊走,貴在不溼鞋。

9、無益世言休著口,不關己事少當頭。

10、做事要穩,改過要狠。

11、花兒用美麗裝扮世界,我們用行動美化校園!

12、禮貌經常可以替代最高貴的感情。

13、在家不理人,出外沒人理。

14、自重者,然後人重;人輕者,由於己輕。

15、一有百有,一窮百窮。

16、鳥兒因翅膀而飛翔,社會因文明而進步。

17、根不正,苗必歪。

18、蜂多出王,人多出將。

19、有飯休嫌淡,有車休嫌慢。

20、天上無雲不下雨,世間無理事不成。

21、不是不能見義,怕的是見義而不勇為。

22、道德是真理之花。

23、幫人要幫到底,救人要救到頭。

24、學校是學習之所,文明是成功之本。

25、今日事須今日畢,切勿拖延到明天。

26、臉紅是美德的顏色。

27、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

28、三人同心,黃土變金。

29、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

30、以微笑融化陌生,用信任溝通心靈。

31、整容猶需照鏡,自律更應三省。

32、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

33、生命不能從謊言之中開出燦爛的鮮花。

34、微笑是我們的語言,文明是我們的信念。

35、死得其所,流芳百世。

36、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

37、滿招損,謙受益。

38、無功受祿,寢食不安。

ðîèýèëµä¸ßéðæ·µâµä´êóï

形容品德高尚的句子大全精選92句

形容品德高尚的詞語

形容品德高尚的詞語

形容品德高尚的詞語

5樓:萬新福

高風亮節、拾金不昧、助人為樂、任勞任怨、勤勤懇懇、扶貧濟困、除暴安良、扶老攜幼。

尊老愛幼、虛懷若谷、平易近人、誨人不倦、學而不厭、諄諄教誨、和藹可親、鞠躬盡瘁。

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專心致志、聚精會神、全神貫注、大公無私、鐵面無私、清正廉潔。

兩袖清風、一塵不染、剛直不阿、無私無畏、公而忘私、不卑不亢、不驕不躁、淡泊名利。

克勤克儉、勤儉節約、戒驕戒躁、威武不屈、自強不息、艱苦奮鬥、自食其力、奮發圖強。

奮起直追、令行禁止、為人師表、德高為範、學高為師、寬巨集大量、克己奉公、安分守己。

潔身自好、守身如玉、肝膽相照、團結互助、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勵精圖治、浩然正氣。

讚美人高尚品德的句子

讚美人品德高尚的成語有哪些,形容人品德高尚的成語有哪些?

平易近人 寬巨集大量 冰清玉潔 持之以恆 鍥而不捨 廢寢忘食 大義凜然 臨危不俱 寬容大度 光明磊落 不屈不撓 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 奮不顧身 捨己為人 堅強不屈 赤膽忠心 不屈不撓 忠貞不渝 誓死不二 威武不屈 捨死忘生 肝膽相照 克己奉公 一絲不苟 兩袖清風 永垂不朽 頂天立地 豁達大度 兢兢業業...

描寫人品德高尚的詩句,關於描寫「一個人品德高尚」的詩有哪些?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海到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 關於描寫 一個人品德高尚 的詩有哪些?1.石灰吟 于謙 明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粉骨碎身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釋文 石灰石只有經過千萬次錘打才能從深山裡開採出來,它把熊熊烈火的焚燒當作很平常...

描寫人物品德高尚的句子,描寫人物品德高尚的句子

神采奕奕 眉飛色舞 昂首挺胸 驚慌失措 漫不經心垂頭喪氣 沒精打采 愁眉苦臉 大驚失色 炯炯有神眉開眼笑 怒氣衝衝 嬉皮笑臉 滿面春風 大惑不解大驚小怪 大驚失色 大惑不解 從容不迫 毛骨悚然心不在焉 六神無主 泰然自若 心平氣和 平心靜氣目瞪口呆 處之泰然 半信半疑 畢恭畢敬 自言自語喃喃自語 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