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幫忙看看是不是和田山料

2023-03-18 07:40:06 字數 1546 閱讀 2188

1樓:酒歌飛揚

從你的**上看,你這個是岫玉,造型為玉佩,岫玉其實也屬於廣義的和田玉。

岫巖玉廣義上可以兩類,一類是老玉,老玉中的籽料稱作河磨玉,屬於透閃石玉,其質地樸實、凝重、色澤淡黃偏白,是一種珍貴的璞玉。

另一類是岫巖碧玉,其質地堅實而溫潤,細膩而圓融,多呈綠色至湖水綠,其中以深綠、通透少瑕為珍品。

"于田山料"是什麼東西?

2樓:梅花八工作室

于田山料 yú tián shān liào

于田山料是一種玉石料,最大的特點為白度上佳,結構細膩,目視無明顯結構,斷口較平滑,油潤度高。

于田縣為新疆和田地區下轄縣,離和田有180公里,南枕「萬山之祖」的西崑崙山,海拔6596米的柳什塔克山峰終年積雪,冰川如銀梭穿行於高山之間。位於崑崙山脈中段的喀拉塔什山被譽為「群玉之山」。

于田地區河流中也產玉,但以原生礦著名,其分佈於策勒縣哈奴約提河、于田縣阿拉瑪斯、依格浪古地段。于田縣阿拉瑪斯玉礦是從清代開始一直到現在開採的重要玉礦,以產白玉著名於世,是近百年來出產白玉山料的主要礦山,現已基本停採。

在和田山料的幾個產地裡,于田料是是一種很有個性的料,于田礦點出產的白度很好,潤度極高,內部結構質地緊密,剛烈堅硬,雕刻出的作品外觀十分漂亮。

于田山料的輝煌是上世紀七八十年代,那是出的白玉品質好,白而糯,是全國各大玉雕廠爭購的料,在那個購買玉料要辦出疆證和開會分配的年代,買于田料必須強行搭配瑪納斯碧玉,即使這樣,各廠家仍然有怨無悔。然而到了上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隨著于田料的傳統產礦點「冰坑」的塌陷,雖有其他礦點出料支撐的于田玉礦的日子也是江河日下。

大家認識于田料應該都是從傳奇的95于田料開始,這種料子可以說堪比羊脂玉,但它的量同樣很少,一經出世必然引起風波。2023年,于田玉礦更新觀念,對各個礦點實行開採招標,准許外人進入採礦,2023年便由戚兄弟開出了那次令人驚豔的白料(就是以後大家所談論的戚家坑95于田料),然而這只是一現的曇花,2023年後那種好白料幾成絕響。

如何分辨和田山料還是籽料?

3樓:網友

外形不一樣,山料是大型塊狀,子料是鵝卵石狀。

如果山料磨圓仿子料,只能通過外皮的真偽判斷,需要一定的經驗,就算知道方法初學者也斷不準。建議上圖。

4樓:美玉無瑕

不是僅僅幾句話能說的清楚,我們都是經驗出來的。

銅佛像請大家幫忙看看,看看是不是老物件

從 來看,包漿顏色渾厚,銅綠自然,做工比較精湛,從器型來看,整體協調,應該是老物件。以上判斷是從 出發,畢竟沒有上手,如果想要真的看看,可以去當地找個懂行的人上手。這個單憑 很難看的出的,現在造假技術很高,像銅鏽和上面的斑點都可以做假做出來,你最好帶著東西去古董店或者去你們本地文物管去讓他們鑑定一下...

請大家幫忙看看看看是不是作者手繪真跡特徵?現在市場價值如何

劉文西的畫比這漂亮的多!典型的贗品無疑,古玩市場地攤上隨處可見的假貨,一 二百元左右就能買到。不必研究了。不看作者看作品就知道了。不值錢。沒有收藏價值。請懂字畫的老師幫忙看一下是不是真正手繪的,是真跡嗎?謝謝 宣紙在手繪過程中用筆用墨力透紙背,印刷品往往達不到。蘇公的畫臨摹門檻不高,隔壁老王也能把葡...

請大家幫忙看看是不是翡翠珠子特徵

翡翠材質成品珠子 略帶石紋基本都做珠子 拍圖不必全部打燈一張就行 其餘兩張應該在自然光下拍清 自然光下鑑別翡翠是最有參考價值的 請老師們看看這串翡翠珠子是不是真品特徵?從 看,這個珠子沒有絲毫a貨特徵,顏色分佈很雜亂,沒有天然翡翠顏色的特徵 個人認為這是一件染色的 請幫忙鑑定一下這是翡翠珠子嗎?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