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生籤三方協議會影響事業單位考試嗎?

2023-03-18 07:50:08 字數 2435 閱讀 6572

1樓:河傳楊穎

簽了三方協議,還是可以以應屆生身份報考公務員的。三方協議書只是三方簽訂的就業意向,不是勞動關係的法律檔案,對勞動關係沒有約束力,只有畢業生到單位報到,並與單位簽訂了勞動合同或形成了事實勞動關係,畢業生才能和用人單位形成正式的勞動關係。

應屆生就是在應該畢業的年份畢業的畢業生。簡單地說,學生在大學的最後一年,就是應屆畢業生。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公務員,在畢業前,允許先參加考試,等拿到畢業證後再審查學歷。

除了順利應屆畢業的考生報考外,還有其他幾種情況的考生,也可按應屆生資格來對待的,也就是說,同樣可以報考限應屆生報考的職位。

2樓:雲南中公教育

1、沒有影響的,三方協議只是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的書面表現形式,能解決應屆畢業生戶籍、檔案、保險、公積金等一系列相關問題。協議在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用人單位正式接收後自行終止;

2、公務員、事業單位考試中沒有相關對三方協議有要求的,簽訂三方協議後不會影響你以後公務員、事業單位的考試和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沒上班也不能改變已經簽約的事實。就像是隻要領了結婚證,不管是否同居,再與別人結婚,也要先離婚,否則就是重婚,吃官司!如果你的就業單位是國有企業,你的報道證直接填寫該單位,檔案也轉往該單位;如果你就業的單位是民營企業或者合資企業,你的報到證的接受地是該企業註冊地的人才市場或者有的地區直接是人力資源與就業保障局。

不可以,你已經超過了期限。已經簽訂勞動合同的畢業生只能走辭職~失業證~再就業途徑,三方協議,報到證都失效了,你已經不具備應屆畢業生身份。辭職以後,你的檔案轉到戶口所在地的人才中心,如果沒有再就業即可辦理檔案託管手續,自己續交保險金,再就業以後按著勞動合同由企業承接。

4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考試題型: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案例分析題、綜合分析題、實務題、論述題、簡答題、材料處理題、寫作題等。

5月16日19:00-21:00江蘇省屬和部分地市事業單位筆試真題解析峰會。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應屆生已經簽了三方,又考上事業編,怎麼辦?

5樓:好學者百科

解決方法:應該聯絡第一份企業,讓他們給你解約證明(當然可能得交違約金,去公司財務部),然後拿著證明去學校就業指導中心,再領一份三方協議,簽約第一份單位不給你開解約證明,那你就要耐心請求他直到開證明。

如果你已經簽了三方,又考上了編制內工作,那麼需要與之前的用人單位辦理解約,該賠違約金的賠違約金,讓原單位出具解約函,拿著舊的三方協議、解約函和解約申請表去找學校領取新的三方協議.如果有考公、考研、考編的打算,就不要隨便籤三方了,可以找檔管家辦理畢業生人事**,這種方式可以辦理改派或者解約,都不涉及違約金。

相關資訊

三方就業協議書是國家教育部統一印製的,主要是明確三方的基本情況及要求。三方就業協議書制定的依據是國家關於高校畢業生就業的法規和規定,有效期為:自簽約日起至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止的這一段時間。

而勞動合同是受《勞動法》和《合同法》的限定和保護,有些用人單位如許多外企在確定錄用時(注:在到用人單位報到前),就同時要求和畢業生簽訂一份類似勞動合同的協議;而更多的用人單位則要求先簽「就業意向書」,畢業生報到後再簽訂勞動合同。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三方協議。

應屆生不籤三方協議有哪些影響?

6樓:愛仕達各色

自己就沒有辦法獲得工資,而且很有可能會讓自己在職場當中受到傷害,沒有辦法獲得補貼,公司就不需要對自己負責任,就會缺乏保護。

7樓:浩海永寧

不籤三方協議應屆生就沒有實習地方可以去,他們就沒有時間實習,不能鍛鍊自己,也不好找對口的工作,不利於應屆生的發展,這都是影響。

8樓:創作者

可能會影響到之後的工作,也會影響到學校統計就業率的情況,沒有辦法保證學生的權利,被錄取的時候很麻煩,沒有辦法解決戶籍,或者是其他手續方面的辦理。

應屆生三方協議。檔案。戶口的問題,高分求解,急急

很全面啊。不過要注意不是所有單位都會接受你的檔案的!有些有管檔權的單位在籤協議的時候也可能不要你檔案,而把檔案掛在當地的人才市場,這種協議一般是b類協議,好聽的叫外聘,不好聽就是簽了個臨時工。為什麼要解決三方協議?既然要回家工作為什麼不先留著三方協議,等找到工作再籤?不要上學校的當!三方協議以後很管...

事業單位考試必須是應屆生嗎?畢業幾年內可以考

不是必須為應bai屆畢業生。無論畢du業幾年,只要年齡zhi不超過限制都dao可以報考。報名條版件 基本條件 1 具有中華權人民共和國國籍。2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法律 法規。3 遵守紀律 品行端正。4 身體健康。5 年齡一般在18週歲以上 40週歲以下招聘崗位對年齡有特殊要求的,按招聘崗位要求...

三方協議本來是要個人,單位,學校三方蓋章才生效的嗎?如果學校

其實啊,這個承諾bai書什麼的,du根本沒有實zhi質作用。用人單位在協議 dao上寫字了,回或者敲章了,你的答三方就相當於用過了。你要想換東家,就要履行全套解約流程了,跟學校的章沒有關係。到學校那邊蓋個章,只是一個流程,學校只是做一個備案登記,也沒有什麼實質審查。這就跟學校發你之前把章蓋好是一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