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造成染色體異常,為什麼會出現染色體異常

2023-03-18 11:05:05 字數 823 閱讀 2807

1樓:格格育兒

造成染色體異常的原因。

1、遺傳因素。

很多染色體異常往往來自家族遺傳,研究表明染色體畸形與遺傳有關係。

2、物理因素。

很多輻射環境可以導致染色體異常,除了天然輻射外,很多人工輻射如放射輻射和職業照射,會引起人的淋巴細胞發生變化,導致染色體畸形。

3、化學因素。

當很多有害的化學物質通過人體的飲食、呼吸以及**接觸進入人體時,可能會引起染色體的畸變。

4、年齡因素。

如果受孕媽媽的年齡過高,可能其卵子也可能出現衰老的現象,對後期染色體之間產生相應的影響,導致染色體異常。

è¾é«ìåòì³£êçê²ã´µ¼öâµä£¿

染色體異常的原因

為什麼會出現染色體異常

2樓:彭婀娜醫生

夫妻染色體正常,為什麼胚胎染色體異常?生殖醫生道出了實情。

染色體異常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3樓:言千鄺望

染色體異常,可能引起的原因很多哦!可能一,就是遺傳,無論是上一代,還是上兩代,都可能遺傳的!還有就是基因突變,就是很多原因,內在的就是你的體質變化,老公的體質,外在的就是環境,輻射,藥物,化學物質都可能引起染色體異常哦。

染色體異常是什麼引起 30

什麼是染色體異常

4樓:名醫**網

性染色體出現異常有哪些表現。

同源染色體為什麼會聯會,同源染色體為什麼要聯會

學術界對此機制還沒有統一的看法,但以達成此機制需聯會複合體意見 參見 中的二減數 偶線期部分 聯會亦稱配對,指同源染色體兩兩配對 在細胞減數 前期的偶線期,來自父本和母本的同源染色體,兩兩靠攏進行準確的配對,形成雙階染色體,即一對染色體含有四條染色單體,但僅有兩個著絲點,是減數 的重要特徵 聯會 s...

慢粒為什麼要檢查染色體,為什麼要進行染色體檢查

白血病患bai 者伴或不伴一些特du 異染色體,染色體zhi 的檢查可以幫助判斷評估白血dao病的分型及預版後。如具有t 15,17 的權患者幾乎都為m3亞型,具有t 8 21 者90 以上為m2亞型。具有11q異常者大多為m5亞型等。為什麼要進行染色體檢查?染色體是人類遺傳基因的重要載體,一旦異常...

染色體是如何複製的為什麼染色體的複製實質是dna的複製

自主複製dna序列具有一個複製起始點,能確保染色體在細胞週期中能夠自我複製,從而保證染色體在世代傳遞中具有穩定性和連續性。染色體在複製以後,含有縱向並列的兩個染色單體 chroma tids 只有在著絲粒 centromere 區域仍聯在一起。著絲粒在染色體上的位置是固定的。由於著絲粒位置的不同,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