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學生有偷盜行為班主任該怎麼辦

2023-03-18 13:30:08 字數 4061 閱讀 750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和他談談,告訴他換位思考,如果自己被別人偷了東西會是什麼感想呢。並且間接地警告他,如果還有下次,就告訴他家長,這次你替他保密。給人機會、設定底線。

畢竟是孩子,只要物質上的慾望滿足不了都有可能動歪腦經,一定要他提前認識到如果此事眾人皆知後會有什麼樣的嚴重後果。

2樓:風風雨雨度過

你好, 根據你的描述 , 像這種被學校發現的偷竊行為, 如果事情不嚴重 ,會在學校裡偷偷的教育 改過, 如果事情嚴重 可能會開除學籍 會移送 公安機關處理 。

提問。學校的意思是要記過。

記過一次,問題不大 。 以後改正就好了。

誰沒有犯過錯 你這個是問題不大。

以後不要再犯了就可以了。

提問。那對待孩子怎麼教育呀。

孩子去學校後面對同學非議怎麼教育孩子呀。

這次應該老師教育過他啦 我相信他會改正的。

提問。我孩子受不了學校的非議呀。

你告訴孩子,不要太在意別人的說法 你只要以後不出現這個問題就行了 同學們慢慢的會忘記這件事情 , 500塊錢不算很多 不會造成很大的 議論。

那你要給他心理按摩啊 多和他溝通兩次就可以了慢慢的他會接受他的承受的。

3樓:般若應敏

私下進行溝通教育,千萬不要公開的點破他這種行為,可能會對他的自尊造成永久性傷害。

學生盜竊行為學校怎麼處理

學校裡偷東西被老師發現該怎麼辦?

4樓:愛學習的小狸

學校裡偷東西被老師發現應該承認錯誤,承擔責任。

無論偷什麼,有沒有被發現,都是既違背道德又違反法律的行為。建議與老師坦白事實,歸還物品,承認錯誤,承擔責任。也只有這樣,你才不會糾結,才能心安。

注意事項:

發生了偷盜行為,老師既要嚴肅處理,同時還要注意保護孩子,處理過程要隱秘,儘量不要讓其他學生知道,以免當事人受到其他同學的歧視、侮辱、孤立甚至是打擊。老師要為孩子保密,事情過了之後,就再也不要提及,相信這個孩子一定會很感激老師,再也不會偷東西了!

學生偷竊行為應該怎麼處理

學生偷竊行為班主任怎麼處理

5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學生偷竊行為,是一種影響特別惡劣的行為,作為班主任來說,如果自己處理不好,可以向學生家長報告,多已教育為主,千萬不能把事情鬧大,這樣對孩子未來不利。

6樓:浩海高峻

學生偷竊行為,班主任應該怎麼處理?我認為這個是要。找家長來處理。問家長怎麼處理然後the

班上同學有偷東西的行為之時,作為班主任的你會怎麼處理?

7樓:小丁創業

孩子們在成長的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會犯一些錯誤。比如,有些孩子會經常欺負別人,經常與別人打架。而有些孩子則會在家裡偷長輩的錢去買東西吃。

在學校,學生也會時常犯一些錯誤。比如,有些學生會抄同學的作業,一些學生會在課堂吃零食,甚至還有學生會偷盜。那麼,班上同學有偷東西的行為之時,作為班主任的你會怎麼處理呢?

首先,應該讓學生把偷的東西還給別人。其次,單獨與學生進行溝通,瞭解學生偷東西的動機是什麼。下面,讓我們具體分析一下。

一、讓學生物歸原主

如果發現班上有學生偷東西,那麼班主任應該第一時間制止這樣的行為。首先,把學生叫到自己的辦公室,告訴學生先把東西還給別人。為什麼要把學生叫到自己的辦公室呢?

因為這樣做不會引起全班人的注意,不會讓全班人都知道是哪個學生偷東西。這樣,偷東西的學生心理壓力就會小很多,不然可能會在孩子心裡烙下一輩子的陰影。如果是這樣,那麼將會影響這位學生今後的身心發展。

如果處理不當,可能會讓孩子做出極端的行為。

二、單獨與學生溝通一次

等學生物歸原主之後,那麼可以與學生在辦公室繼續溝通一下,溝通的目的是為了瞭解孩子偷東西的動機是什麼。有些時候,孩子偷東西只是為了解決溫飽問題。因為班級裡會有一些貧困生,他們的家境比較貧寒,孩子經常會餓肚子。

這時候,如果身邊有吃的東西,那麼孩子就可能會偷別人的東西吃。如果是因為這樣才偷東西的話,那麼學生的行為不算惡劣。這時候,作為班主任的你,應該時常關注孩子的溫飽問題,有必要的時候也要提供一些食物給孩子。

只有溝通之後,我們才能瞭解孩子偷東西的動機,才能最終解決問題。

因此,可以按照上述方法來處理問題。這樣,學生下次就不會再偷東西,只要知錯就改,照樣還是好學生。

8樓:就是困了吐了

確認了該同學之後,在不經意的時候找他談話,告訴他這是犯罪行為,只要知錯能改就不再追究責任。

9樓:旺哥的心沒人懂

偷東西,這種情況肯定會嚴肅處理的,要讓他為自己所作所為付出相應的代價,好讓它長好記性。

10樓:古橋寒雪

叫他獨自出去進行批評教育 給他留點面子,不要在眾人面前批評他,要正確引導他的思想。

11樓:寧負腰子不負卿

找到這個同學深刻的教育,或者說請家長,這個問題是人品問題,不能過於輕視。

班上學生偷拿同學的錢,作為班主任該如何處理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偷東西是極其不道德的行為,一般而言,抓住了小偷第一時間就是應該把他送去警察局,讓警察去教育他。但如果是班上學生偷拿了同學的錢呢,作為班主任在處理的時候就要慎重了,因為作為一個學生,世界觀、價值觀都還沒有定型,老師的處理方式可能會影響一個孩子的一生,那麼,應該如何處理呢?

首先,把事情調查清楚。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一定要調查清楚是不是這個學生偷了錢,不要不分青紅皂白,上來就是一頓罵。然後,要搞明白學生偷錢的原因,如果是在地上撿到的或者是想偷偷藏起來和同學開玩笑的話,那把道理講清楚就可以了。

如果是主觀上故意偷了同學的錢,那麼就需要進行批評教育,讓他明白自己的行為是不對的。

其次,維護好學生自尊,引導學生主動承認錯誤。發現學生偷錢之後,不要在全班同學面前去質問他、批評他,最好把學生單獨叫到辦公室,心平氣和地和他談話,講明利害關係,告訴他偷錢的行為是不對的,同學丟了錢會很傷心,讓他明白偷錢是一種可恥的行為,並告訴他知錯能改還是好孩子,老師不會責罵他,勇敢地說出事實就好,從而引導他鼓起勇氣主動承認自己的錯誤。

最後,和家長談話,共同教育。要把事情告訴給學生的父母,詢問家長孩子是否以前也有過類似行為,並尋找孩子偷錢的原因,是平時父母不給生活費,還是沉迷遊戲之類的不良嗜好需要用到很多錢,然後有針對性地一起幫助學生改正偷錢這個壞習慣。提醒家長不要打罵孩子,以免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平時要多注意 更加關心孩子,不要讓不好的習慣毀了孩子。

13樓:永秋梵洽

對偷拿別人錢的學生進行教導,但同時也應該保護他的自尊心。孩子偷錢可能是某種意識上的錯誤,只要將錢歸還進行教育就可以了,不要過度的傷了這位孩子的自尊心。

14樓:西里嘩啦

首先以批評教育為主,畢竟孩子的年齡很小不要在他的童年裡給他造成一些陰影,找到孩子的家長及時溝通引導孩子的家長回家教育好孩子樹立好正確的理財觀念,不要打罵孩子告訴家長,樹立正確的良好的人生觀價值觀,相信在你的耐心和善良的教育幫助下孩子會很快改掉壞習慣, 鼓勵他多做好事多幫助周圍的人!數子十過不如誇子一長!

1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班主任應該私下和學生交談,告訴他的做法是錯誤的,同時也應該鼓勵他往好的方面發展。

16樓:朱皖然

私下處理。這種事情一般都見不得人,如果公開的話,可能對那個孩子造成很大的影響,讓他的心理受到創傷。

班主任如何排座位,班主任該如何給學生排座位?

座位安排要公平合理。作為班主任對待學生要一視同仁,對事情的處理都要力爭做到公平公正,這樣管理班級才能得心應手,使班級平穩進步。對學生座位的安排更要考慮到有利於班集體的共同成長進步為原則。看什麼班了 重點班隨意安排下 讓學生自個解決,你到時候直接向班長要座位表就好拉 平行班很差的那種就得好好安排下,不...

小學生綜合素質評價手冊裡最後班主任評語該怎麼寫

寫上此同學的日常表現,本學期和上學期的比較,優點,總結。如 某某 專某同學活潑開朗,團結同屬學,尊重師長。在課堂積極發言,課後自覺學習。喜愛畫畫,籃球,身體素質好。在班擔任學習委員,認真負責。本學期數學有很大進步。並且樂於助人。但寫字有待提高,希望下學期可以有更好的表現。加油!一般不要直接批評,這樣...

怎麼看待學生時期當班主任的眼線的人

眼線很少找有心機的。都是初期學生主動向老師靠攏,通過幾次事情,會發展為眼線,這種人,人人得而誅之。當老師眼線的人,要麼就是想要討好老師,做走狗,要麼就是早已看不慣某些人和事了。真的有一種人,冒著被全班同學孤立的風險做老師的眼線,是真的為了自己班的和諧發展,但是這種沒有任何私心的人不多。感覺對這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