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丸到底怎麼做?怎麼樣做瘦肉丸怎麼做

2023-03-18 14:40:04 字數 5536 閱讀 2950

1樓:網友

瘦肉丸製作要特別注意三點:1、肉和澱粉的比是1:0.

7。 2、肉最好要取豬後腿上的瘦肉,這樣做出來的肉片才會松而韌,口感特別好,其他的瘦肉品質則要次得多。 3、澱粉也要是番薯打出來的澱粉,吸附性好,韌度強勁,能和肉很好配合。

在具體做法方面,步驟是:

第一步為取肉,就是把剛買來的肉裡面的肥肉取乾淨,只剩下精肉。再把精品切成小長條或小塊,便於剁成肉醬則可。到這裡還應該把取出來的肉稱一下,以此為準在下面第三步按比例放澱粉。

接下來就可以把精肉剁成肉醬,用絞肉機絞效果稍差。這時便可以在肉里加入蔥鹽等的調料。小蘇打在下一步的時候放。

第二步搓肉,把肉醬放在案板上,用左右手的手腕使勁地搓。大約十來分鐘左右,同時可以往肉醬裡小蘇打和注放少許的水,水分幾次下,然後繼續搓,直到肉醬粘乎乎地,能自然地粘手方可。

第三步混合,在搓好的肉裡放入一定比例的澱粉,繼續搓,直到澱粉完全和肉混合在一起為止,這時看上去只有肉色而看不到粉白時,肉片便完成了。

煮肉片時,先把水燒開,水一定是要開的,這樣肉片會還是很清的,不然肉片湯就會渾濁了。把肉片用食指和拇指揪成一小塊一小塊地放入開著的水裡,加蓋兩三分鐘,可以看到水中的肉片全部都浮起來了,往鍋里加入調味料,當然了,煮肉片不可缺少的幾樣調味料是:薑絲,醋,辣椒。

少了它們,肉片的味道會大打折扣。福鼎地道的肉片是從不會少的這些調料味品的。加外,你還可以在肉片里加入紫菜,香菜等。

2樓:會生活的小鄭

瘦肉丸做的時候要把肉攪碎才會更有嚼勁,下面是具體做法:準備材料:豬瘦肉170克,紅薯澱粉120克,泡打粉3克,鹽4-5克,水90克 1、瘦肉儘量全部精瘦肉,洗乾淨放在砧板上切塊備用。

2、把紅薯澱粉120克泡打粉3克,鹽4-5克,水90克和剛剛切好的肉倒入絞肉機攪拌細膩,越細膩越好。

3、攪拌機攪好之後,肉和粉就全部成泥狀了。

4、鍋裡燒水,水燒開後用筷子或者不粘板刮肉倒入鍋中,煮個5分鐘就差不多了。

5、溫州瘦肉丸煮好後,可以加入榨菜、醋、鹽、雞精、香菜等調料就可以開始享用了。

3樓:豆娘廚房

瘦肉丸子到底怎麼做才鮮嫩入味,原來方法真簡單,比飯店還好吃。

4樓:仍彥靈

瘦肉丸怎麼做才有嚼勁,要加什麼?

怎麼樣做瘦肉丸怎麼做

瘦肉丸怎麼做的?

5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豬肉餡半斤、香菇1兩。

調料:老母雞湯口味濃湯寶半粒、澱粉(10克)2茶匙、油少許、香蔥粒少許。

做法步驟:1、準備好所有食材。

2、將事先準備好的肉糜放入一個容器中。香菇洗淨後切成碎末,與肉糜放在一起混合均勻。

3、將家樂老母雞湯口味濃湯寶、澱粉、約30ml水放入肉糜中,充分攪拌均勻直至看不到大塊濃湯寶顆粒。

4、另取一個空盤子,將少量油覆蓋在盤底,然後再將攪拌好的肉糜捏成丸子,鋪在盤子上。

5、鍋中燒開水煮沸後,放入鍋中隔水蒸8分鐘後取出即可。

6樓:單翅膀能飛

將瘦肉用刀剁碎,加入幹澱粉,瘦肉和澱粉的比例2比1,加適量的鹽,料酒,薑末,雞蛋清。用手揉15分鐘左右備用!將芹菜末,蔥花,適量的雞精,味精放入碗中待用。

鍋內加水燒開,將備好的瘦肉丸裝入盤中用筷子一粒粒下入開水裡,一分鐘後撈起放入待用的碗中,加入鍋內的開水,放少許的香油,依個人口味還可以加醋,辣椒油,香菜末。一碗瘦肉丸就做好了。

7樓:網友

一樓說的很好提幾個建議1肉餡最好打成泥再加蛋清和少許澱粉肉丸會很滑爽又有彈性。2澱粉不要放太多他多肉丸會變的很面不好吃沒口感了。3如果用大骨湯替代水的話味道會更好。

8樓:黑下崗

瘦肉剁碎,加自己喜歡的調料,然後加入幹澱粉,順一個方向攪勻。

9樓:冬天不下雪

1.精肉塊適量,切成肉末狀;

2.澱粉(比例:按肉的1/3),研磨成粉;(澱粉多了也不好吃的)3.精肉中加適量鹽、味精、醬油、料酒、薑末少許、蔥末少許,攪拌均勻;

4.在調好的精肉末中加入磨好的澱粉,攪拌均勻,靜置1-2小時就可以下鍋了。

10樓:網友

將肉剁碎,加入澱粉,加入鹽、料酒。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自己做瘦肉丸,但是都做不起來口感好的那種,所以我現在只能是加盟楊師傅瘦肉丸賣賣,很好吃,很q,

如何做瘦肉丸

12樓:網友

用到剁成肉醬,然後用手擠出肉丸,用芍子輕輕放入煮沸的開水中,加上調味料。或者放在盛有水的碗裡,加上調味料,那去蒸,大約用大火十分就熟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蒸丸子。

主料:肉餡。

輔料:白菜末、香菜、海米、蔥、姜、香菜、鹿角菜。

調料:鹽、味精、胡椒粉、料酒、香油、雞蛋清、澱粉。

烹製方法:1、將肥瘦肉餡以4:6的比例放入器皿中,依次加入鹿角菜末,白菜末、海米末、香菜末、料酒、鹽、胡椒粉、蛋清,順一個方向攪打上勁,擠成大小相同的肉丸備用;

2、待蒸鍋上汽後將丸子放入鍋中蒸5分鐘左右,鍋中加適量水,調入鹽、味精、胡椒粉、料酒煮沸,丸子放入碗中加蔥絲、香菜,澆入湯淋香油即可。

特點:鮮嫩爽口,香味濃郁。

翡翠雞肉丸。

主料:雞胸肉。

輔料:菠菜汁、胡蘿蔔、雞蛋清、蔥、姜。

調料:鹽、味精、香油。

烹製方法:1、將攪拌好的菠菜汁倒入鍋中加熱,去掉表面雜質取其綠汁,胡蘿蔔攪拌成末過油煸炒備用;

2、將雞胸肉放入攪拌器中,加入雞肉一半量的水、蛋清、菠菜汁、胡蘿蔔油、鹽、味精,攪打成雞。

蓉,水燒至八成熱時,將雞蓉擠成丸子下鍋,加蔥姜水、味精、鹽調味,出鍋後淋香油即可。

特點:鮮嫩爽滑,鹹香營養。

14樓:木雨白

不知道你說的瘦肉丸具體是什麼···應該是碎肉做成肉餡,然後肉餡做成的肉丸吧···具體技藝在烹飪師那裡學。

正宗瘦肉丸的做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瘦肉、馬鈴薯澱粉(或者紅薯澱粉)、水、高彈素、豬肉粉精,黃酒,香甜泡打粉、味精、糖、精鹽、雞精,嫩肉粉,食用鹼。

佐料:蔥、姜,芹菜、香菜、紫菜、蝦皮、榨菜、王守義十三香、醋、精鹽、香油,胡椒粉。

一、以半斤瘦肉(250克)為例詳細講解各材料的配比:

新鮮豬後腿瘦肉:半斤,即250克高彈素5克精鹽9克細味精10克馬鈴薯澱粉175克水150克。

香甜泡打粉6克白沙糖5克嫩肉粉5克食用鹼1克豬肉粉精1克,黃料酒3克雞精5克蔥薑末少許。

二、以半斤瘦肉(250克)為例講解制作步驟:

第一步:到菜場購買半斤瘦肉(250克),要全瘦肉,不能帶肥,最好要腿上的瘦肉和腰肉,這樣做出來的瘦肉丸會松而韌,口感特別好,把肉和蔥薑末放入攪拌機攪成肉泥為止。

第二步:把瘦肉放在盆裡,將高彈素5克,嫩肉粉5克、豬肉粉精:1克,黃酒3克,味精10克(要細味精),雞精5克,食用鹼1克,新增在肉裡用力揉搓10分鐘,要用手掌揉,直到肉富有彈性為止;

第三步:稱175克馬鈴薯澱粉倒在肉裡混合一起揉搓均勻,將泡打粉6-7克,糖5克,鹽9克,將該幾種材料放在150克的水裡攪拌均勻到熔化,然後倒在澱粉和肉裡面在一起揉搓(水要分2次加),直到澱粉完全和肉混合在一起均勻為止,這時看上去只有肉色,這才算完成;

第四步:準備佐料,將蔥、芹菜、紫菜、蝦皮、榨菜、王守義十三香、精鹽放入乾淨的空碗裡;

第五步:把水燒開,水一定是要開的,這樣肉丸湯會很清的,不然肉丸湯就會渾濁了。把肉用刀片等之類的工具將肉撥成一小長條一小長條地放入開著的水裡,加蓋1分鐘,可以看到水中的肉丸全部都浮起來了。

此時用勺子舀些肉丸湯放入已準備好的佐料碗裡燙下佐料,再將瘦肉丸撈起放入碗內,然後再放入胡椒粉,醋、香菜、香油,用小勺子攪拌下,些時美味的瘦肉丸才算大功告成。

注意細節:瘦肉當時買來後最好立即製作瘦肉丸,防止天氣溫度高會有異味。

16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1、選肉我們可以選用「前腿肉」,因為前腿肉的肉質比較嫩。肉的比例需要按照肥4瘦6的來製作,這樣會起到肥而不膩、瘦而不柴的效果。

2、想要肉丸的口感更好而且不膩,大家可以在肉丸當中加一些「馬蹄」或者「雪梨」,既可以增加肉丸的口感,也可以減少肉丸的膩味。

3、家裡有絞肉機的,可以放在絞肉機裡面攪一下,省時省事。如果實在沒有就用刀慢慢砍吧。肉攪成泥之後再放入馬蹄,加入一個雞蛋一起攪一下。雞蛋可以起到鬆軟的作用。

4、調味只需要加食用鹽,胡椒粉少許,再來少許生抽。主要是利用生抽上色,利用胡椒粉增香。不需要放料酒,因為放了料酒肉丸會變味。

5、肉丸想要凝固性更加強,我們需要在裡面加入少許的生粉(也就是土豆澱粉)增加筋性。生粉不能太多,適量即可,只要用手抓著不稀,能夠擠成肉丸即可。(一般情況一斤肉餡放50克生粉)。

6、炸肉丸需要只需要5成熱的油溫,如果油溫太高肉丸會變黑,油溫太低肉丸會不成形。五層熱的油溫也非常好分辨,我們可以先放入一個肉丸或者是生薑片,能看到細小氣泡即可。

7、火候的控制也很重要,從肉丸下鍋到炸煮,都只需要5成熱的油溫,但是等肉丸完全炸熟透之後,再用大火炸,這樣肉丸的顏色好看,而且裡面還鮮嫩。

17樓:生活百事通劉導師

第1步、準備好食材,生粉不夠,後來用的是番薯澱粉。豬腰肉沒有筋頭,口感會鬆口一些,所以選擇了豬腰肉。第2步、用刀把肉剁成蓉,加4個土雞蛋,料酒,澱粉,鹽,和一點水,按照一個方向攪拌。

第3步、瘦肉丸一直攪拌到瘦肉看上去有泡沫出來就可以了,我攪拌了15分鐘左右就出泡了。第4步、鍋中水燒開,把肉丸刮入鍋中,然後肉丸浮上水面再煮一分鐘就可以撈出放在準備好湯水的碗裡就可以了。第5步、碗裡放醬油,鹽,味精,蔥沫(大家喜歡也可以放紫菜,榨菜,芹菜沫什麼的,這個主要看大家自己喜歡)一碗健康營養的瘦肉丸就好了。

提問瘦肉丸的正宗做法和配方。

瘦肉丸的製作方法?

18樓:小驗證樂園

方法一1絞瘦牛肉500克,雞蛋3個,醬油少許,鹽和五香粉適量,薑末少許,加入200克水,用手辦成稀糊狀。

2、再加入澱粉50克絞辦均勻,然後再加入適量麵粉調勻肉餡,調到肉餡成稠糊狀,從手中擠出成型圓丸時,即下油鍋炸。

置焦黃色,撈出。

方法二潮洲手打牛肉丸。

大片的牛肉剔去牛筋,加生粉和作料,大木棒槌搗上一天,硬是把牛肉搗成漿子。然後在手裡很靈巧地一擠一個丸子形狀,在沸水中煮熟成丸。牛筋丸是用剔出的牛筋剁碎再搗爛做成。

方法三多味牛肉丸的做法。

主料:瘦嫩牛肉餡。

輔料:麵包糠、洋蔥、尖椒、雞蛋、牛奶、乳酪、西紅柿、芹菜、鮮蒜頭。

調料:鹽、料酒、胡椒粉、雞精、番茄汁、小茴香末、白醋、食用油。

做法:1、調製多味汁:坐鍋點火放入番茄汁煮沸,再放入去皮切碎的番茄、切碎的蒜頭、切好的芹菜段,小茴香末煮至10分鐘至汁液濃時再加入鹽、白醋即可;

2、將洋蔥去皮洗淨切碎末,尖椒去蒂切成末,乳酪切成末;

3、取一器皿放入牛肉餡、洋蔥末、尖椒末、牛奶、雞蛋液、乳酪、鹽、料酒、胡椒粉、麵包糠攪拌均勻,擠成小丸子待用;

4、坐鍋點火放入油,油溫4成熱時將丸子放入煎鍋中,煎至兩面呈棕色,熟透後裝盤,再倒入調製好的汁即可。

白菜瘦肉卷怎麼做,白菜炒瘦肉怎麼做

大白菜是很多人都超喜愛的蔬菜水果之一,低,味兒贊,作法多種多樣。下邊要給大夥兒共享的內容是 大白菜肉卷的做法大眾都喜愛的一款特色美食 一起來看一下吧 最先看來下大白菜肉卷的做法 原材料 豬瘦肉,菌類,紅蘿蔔,木薯澱粉,鹽,米酒,生抽醬油,香油等 流程 1餃子餡原材料準備好 2大白菜清洗,切掉菜幫一部...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皮蛋瘦肉粥的瘦肉怎麼做的?

材料大米150克,豬肉100克或牛裡脊,皮蛋2個,姜1小塊,香蔥1根,香油1 2茶匙3ml,鹽1茶匙5克,清水2升 做法1 將大米淘洗乾淨,放入水,倒入香油攪勻後放置一旁,浸泡30分鐘。姜去皮切成細絲,香蔥切碎。皮蛋切成小塊。2 把肉先切成片,再切絲,最後切成小顆粒。放入碗中,加入1 4茶匙 1克 ...

肉丸子怎麼做,肉丸子怎樣做

用肥瘦比為5 5的豬腿肉糜,不用弄得太碎,加澱粉 鹽和薑末 胡椒粉等調料 依各自口味新增 再加少許冷水,用筷子往一個方向攪拌約五分鐘,感覺肉很有彈性了為止。將鍋裡放冷水放在火上 裡面可放事先發好的香菰等 在一隻手掌上放上少許澱粉,另一隻手抓起一塊雞蛋大小的肉糜 亦可如鵝蛋大小 在兩手掌間不停摔打 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