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門師兄幫我解答疑惑?學佛的師兄來說下

2023-03-18 14:55:04 字數 5797 閱讀 7161

1樓:泥頌

阿彌陀佛 經驗之談:

最好先看註釋。開始有很多的佛教專用的術語,需要熟悉。查字典太慢。

般若文海 這裡有多種註釋,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 如果需要可以給你介紹。

深入經藏 智慧如海 好好唸佛。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不看不聽「祖師大德的白話解釋」;

第。二、詞典能不查儘量少查,要查只查基本詞意不查句意;

第。三、只讀原版佛經,不讀白話版的;

第。四、即使覺得原版佛經難懂,也要記住幾句,像鑽木取火一樣精進不懈,不在乎「浪費時間」,要相信佛認為你聽的懂在為你說法;

第。五、末法時期想不被同流合汙,快速平穩獨自解脫,這幾條是訣竅。否則浪費寶貴人生n十年終不見道法,別說是沒提醒過你。

3樓:本願達成

怎麼學沒關係 切記一條 就是金剛經講的。

「如來常說汝等比丘,知我說法如筏喻者。法尚應舍何況非法」須菩提。於意云何。如來有所說法不。須菩提白佛言。世尊。如來無所說。】

佛法是隻是工具 目的是 「開佛知見 示佛知見 悟佛知見 入佛知見 」 千萬不要掉到所知障裡出不來 一切法由心生 心外無別法 心法一如。

4樓:在棲鳳湖吃湯圓的高飛燕草

呵呵,打基礎的時候是緩慢的,我記得我在學的時候,可是看了好多佛學詞典的說,呵呵,學習是急不得的,要一步一步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光看經,解經是不行的,還要如法修證。

有個解--證--解--證--。的過程。

6樓:斑牛鎮長

依止善知識。

請教高僧咯。

7樓:妙音

最好是先看祖師大德的白話解釋版本,否則你只是盲人摸象!容易誤解,而且也浪費時間!

8樓:網友

最好找些已經把佛經翻譯好了的書,應該有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凡是在心中。修行在現實中。

學佛的師兄來說下

10樓:緇釉

什麼是首楞嚴三昧,見《首楞嚴三昧經》 ,堅意。首楞嚴三昧如是無量悉能示佛一切神力。

無量眾生皆得饒益。堅意。首楞嚴三昧。

不以一事一緣一義可知。一切禪定解脫三昧。神通如意無礙智慧。

皆攝在首楞嚴中。譬如陂泉江河諸流皆入大海。如是菩薩所有禪定。

皆在首楞嚴三昧。

如何得首楞嚴三昧。

如是堅意。菩薩欲學首楞嚴三昧。先當學愛樂心。

學愛樂心已當學深心。學深心已當學大慈。學大慈已當學大悲。

學大悲已當學四聖梵行。所謂慈悲喜捨。學四聖梵行已。

當學報得最上五通常自隨身。學是通已。爾時便能成就六波羅蜜。

成就六波羅蜜已。便能通達方便。通達方便已得住第三柔順忍。

住第三柔順忍已得無生法忍。得無生法忍已諸佛授記。諸佛授記已能入第八菩薩地。

入第八菩薩地已得諸佛現前三昧。得諸佛現前三昧已常不離見諸佛。常不離見諸佛已能具足一切佛法因緣。

具足一切佛法因緣已能起莊嚴佛土功德。能起莊嚴佛土功德已。能具生家種姓。

能具生家種姓已。入胎出生。入胎出生已能具十地。

具十地已。爾時便得受佛職號。受佛職號已便得一切菩薩三昧。

得一切菩薩三昧已然後乃得首楞嚴三昧。得首楞嚴三昧已能為眾生施作佛事。而亦不捨菩薩行法。

堅意。菩薩若學如是諸法。則得首楞嚴三昧。

菩薩已得首楞嚴三昧。

持誦楞嚴咒,也可以入首楞嚴三昧,要如何持誦楞嚴咒,保證你今生就能成就首楞嚴三昧,見《楞嚴經》第七卷,這個佛頂無上神咒,是不可思議的!能速成佛道,出生十方一切諸佛!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楞嚴三昧:即堅固攝持諸法之三昧。為百八三昧之一,乃諸佛及十地之菩薩所得之禪定。

所以,普通人是無法證得首楞嚴三昧的。

師兄可以讀誦一下《大佛頂首楞嚴經》《佛說首楞嚴三昧經》;

12樓:網友

楞嚴者,堅固也。三味者,一心是也。

懂佛教,佛教的師兄請幫我一個好嗎? 20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堅持,才會慢慢好,因為習氣,還有妄念。

佛法學習。請聽淨空法師講的《認識佛教》《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地藏經》《無量壽經》

體方法師講的《解脫之道》《阿含經》《心經》《金剛經》

簡豐文居士講的《楞嚴經》《圓覺經》《楞伽經》《六祖壇經》《三祖信心銘》

母音老人講的《拈花錄》

聖一法師講的《金剛經》《六祖壇經》

我空間主頁有個三慧禪房的連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14樓:茂景

一個是生理。

生理上再分:1、是正常的,那不需理會,把心放淡了自然會慢慢好起來,如果平時多唸佛號會好得更快 2、是不正常的--是疾**素,那最好找醫生,你這個明顯是疾病,所以最好找去醫院看看。

一個是心理,那隻能從少欲知足來下手了。

明知會遺精最好不要在房間放有關佛經咒名號的機子,只能平時多唸佛,多修善緣福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業障現前。不要讓自己的心去想愛慾,愛慾是輪迴之根本,如果心還是念著念得再精進都是沒用的。如果你努力克服心魔,你說的現象會慢慢退轉。

16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前放唸佛機,聲音不要太高,讓唸佛機伴你入眠,堅持一段時間你一定會有效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在意,只要盡力修行慢慢會好的,祝你早日克服業障。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幾歲了,遺精這個問題,好像大多爺們都有過吧,你不用去掛在心上,正常的生理,沒事的。

19樓:沙洲落花

次數太多了就看醫生,別疑神疑鬼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誰叫你信什麼佛呢。那佛就是鬼,是它在搗鬼。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遺精跟唸佛有啥關係!你到醫院讓大夫診斷一下是不是生理上有病,對症下藥才是辦法。

22樓:如來法相

用羅盤看看家裡是否有靈界得朋友。

你幾月幾日生的。

請問佛家大師幾個疑問

23樓:世間法多浮雲

1.平心而論,說命運已經決定讓我們做什麼,都是自己還未找到出路,尚有不明。

2.惹了別人生氣,別人不告訴自己,那是別人的寬容,個人因果個人了。沒有幫誰的問題。

3.如果一個迷者能知道自己在迷中,他一定不是迷者,他只是還沒有找到方法出去,或者還是貪念一些放不下的事物,需要自己發大願心,覺悟之心,能常得善緣相助。

聽經,唸佛,解行相應,生活中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不宜患得患失,重在身口意專一。循序漸進,當有體會。

以上都是個人妄斷,不盡之處朋友隨緣取捨,阿彌陀佛!

24樓:世上無憂

1、佛家沒有命運只有因果,你作孽是因,受罰是果,沒有什麼註定作孽之說。2、你做了錯事那是業,那人生氣是他起了無名,是嗔障。3、不分對錯,需已佛心體悟萬物萬事,文殊師利菩薩乃佛前第一智慧,你當學習文殊師利法門。

文殊法門殊勝,一行三昧,令大眾開大智慧,勤修禪定,入三昧力而早成佛智。

25樓:網友

1。命運可以註定你現在受苦,可以限制你的資質,可以讓你有種種的障礙,但是從來不能限制你向上求道之心。大乘菩薩行就是要說明人為了求道,可以連性命都捨棄,如果一個人可以如此,那有什麼東西能讓他做惡?

所以命運不能讓你作孽,是你自己不夠堅定的心讓你作孽。

2。惹人生氣不是做惡,更何況是在不知情下。但人總得要求自己要成長,要提高自己的修養,完善自己的人格。

如果一直惹人討厭,就算不是大罪,但不得人心則肯定一事無成,到頭來一樣自找苦果。

3。人本來就活在霧裡,本來就分不清對錯。所以才要修行學習。

那怎麼辦?下定決心自然知道該怎麼辦!就算是說沒有老師所以進度慢,沒有道場環境所以很不便,沒有善知識扶持所以很孤獨,那你還要不要修行?

人家十年成道,你得花千年成道,那你還要不要成道?修不修行,不再外在條件,只在你自己有沒有決心。

末學合十。

26樓:仁瀚妙富

沒有命運要做的孽,都是你的心要做的。

你無法改變別人的認知,也許你做了惡他高興,做了善他生氣,不能以一個他人多變的心為標準評定善惡。

活在霧裡的人,隨分不清對錯,但憑你認為對的做,只有此法,遇不到善知識,是一種災難。還業報吧。

但如果,認真聽自己內心底的聲音,對的幾率很大。

27樓:匿名使用者

1你從此做善事就可以了。

2不用管他,如果你一直做善事就算別人生氣也是他的事,而你做善事就是在與人為善,所以如果他忍不住了會告訴你的。

3想修行就是分清了對錯,活著都是一切皆虛幻,有些事情如果分的很清反而不是一件好事。

我非大師,只是一個愚人,要是不好聽就全當我放個屁吧哈哈哈哈哈哈。

28樓:園覺自在

人生不是報恩就是報仇來的。但我們要用智慧化解恩怨,多結善緣,不結惡緣。

29樓:網友

一念善既天堂,一念惡既地獄。相由心生,命由己作。

學佛的疑問,忘師兄們幫解答

30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的方法是:徹底的斷掉所有的性行為!!!這個過程是三年!過了三年也就好多了!

在這三年期間,每天都要讀經、抄經!最重要的是不可以再在心裡想男女之事。

另外在這三年這之中,可以練習太極拳,太極拳如果認真練的話,一般到第四年見功夫。

你不要想在短時間內把身體搞好,你別忘了你糟蹋身體那麼多年,怎麼可能在短時間內消除呢?

至於唸咒、抄經、讀經,等形式,都不如直接 觀心、攝心 有用!

只要你能時刻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不被起心動念所支配,就是在 行深般若波羅密多 了!

記住:三年!必須是嚴格的三年不能有任何性行為!!!這是修身!

再加上觀心、讀經等修行,這是修心!

如果再能認真練太極拳的話,你的身體估計在四年以後,就會出現功夫!

31樓:不知冷熱心

南無阿彌陀佛,學佛不宜貪多,一心稱念,一經就好,學心經就好好學,要了解意思,隨文入觀,多看古人講解!每一經都好,你貪多就不好!

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從後種種譬如今日生;懺悔前業,後不再造,改過向善,念念為眾生,事事為眾生,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自然能夠與佛相應,自然能夠消除業障!

多多唸佛,求生淨土,所以一切法不能消除的業障,唸佛可以,可在唸完心經後念阿彌陀佛名號!

請佛**幫忙解答疑惑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想過去的事了,我們只管精進,這樣才能不斷消除以前的業障,我們進步一點,煩惱業障就退一點,要堅定信心。阿彌陀佛。

佛法學習。請聽淨空法師講的《認識佛教》《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地藏經》《無量壽經》《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淨土大經解演義》

體方法師講的《解脫之道》《阿含經》《心經》《金剛經》

母音老人講的《拈花錄》

阿彌陀佛。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相信佛菩薩是最通情達理的,你抄經和唸佛是佛菩薩都會讚歎的,越親近佛菩薩怎麼會有罪過呢?而且你的擔心正好也證明你對佛菩薩的恭敬不是嗎、?

3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雜念就不用修煉了,這個就是修煉的過程,這個就是修煉所必須經歷的,擺正心態。

師兄也是學佛的嗎,為什麼學佛的人互相稱呼「師兄」?

是啊 請問師兄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信佛不學佛。一心向佛,了去一切貪嗔痴 是的,如今信仰佛教的人還是比較多的 不學佛,我有老婆孩子。您無始劫前所做的惡因,在地獄中得了惡果。有幸福報深厚,在地獄受地藏王菩薩教化,今生得了人身。您應好好修行,不忘地藏王菩薩教化。勸化眾生往生淨土,不再造作惡因墮入地獄。南無...

各位師兄,阿彌陀佛!我是學佛不久的居士。我知道佛是無上醫王

du大悲水,如果zhi能一心 專唸佛號dao確實可以治好一切病版 不過權很多人都無法做到一心專念,所以還是建議唸佛念地藏經迴向冤親債主加去醫院輔助 諸師兄四時安樂。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阿彌陀佛。各位師兄大德!阿彌陀佛!我和妻子是剛學佛的居士,今天我住的地方來了一位出家師傅,我當時不在家,她.30 六...

有沒有博學多才的幫我解答疑惑同是封建舊社會的中國與外國,據我所知外國古時的封建與對女性地位人格的

中國自古歷來重視男主外,女主內,且自古以來的嫡長子繼承製決定了皇帝只能男人當,宋元明清之前由儒家思想主導,之後由朱熹理學主導,朱熹理學頑固不化,將轉制發揚光大,所以武則天會被打擊,要說文化的差異性,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文明。藍色的海洋文明,和黃色的大河文明。如果細說一天之內絕對說不清楚,文化即思想,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