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好UI設計?如何可以學好ui設計?

2023-03-18 17:30:08 字數 5109 閱讀 8488

1樓:小u呀

1、首先是心態問題。現在很多人學習都想要速成,心態很急,太浮躁了,沒有辦法靜下心來好好去學習。要靜下來心來學習確實不容易,不過真是因為不容易,才讓很多進入ui行業的人都堅持不了,而堅持下去的人都學會了,也就拿到了高薪,要想學好ui設計,心態一定要好中,一定要有耐心,否則就不建議學習ui設計。

2、興趣。學習ui設計首先要是自己本身感興趣,熱愛去學,想去學才能夠學的好,如果只是一味的抱著試一試的心態還想拿到高薪,那是不可能的。

3、自學或者報班。如果想要作為自己的職業,想要從事相關的行業。建議還是報班系統培訓。畢竟你需要正確的指引、系統的學習、高效率的掌握重點難點並且將知識和實際應用結合。

4、如果你真的想要參加系統培訓,建議你選擇適合自己的培訓機構和適合自己的課程,多比較多觀察,可以在網上搜一下他們的試聽課程去多瞭解瞭解,綜合比較下做出決定。培訓分了線上和線下2種,線上學費便宜一些,不過自控能力差的學起來可能會有一些問題,畢竟沒有人管著你。線下的話,學費就比較貴,目前市面上的培訓費用大概都是在1-2萬左右。

2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說說這邊吧,初中起步入學電競 it 等。

好多人一開始都想著憑藉自學找到好工作,但是自學要求你要有嚴格的約束能力以及自學能力。想想你自己學能堅持多久?恐怕都不能有一個月,就會放棄了。

在我們這裡,課程都是專業講師精心準備的,學起來比較系統,書本知識學完後的專案實戰,更是貼近公司的真實專案進行的,為你以後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在畢業結尾階段,學校還會安排專門的講師給你培訓職場相關的知識,比如,如何面試,如何從眾多面試中脫穎而出,如何在工作中和領導相處等一系列知識,讓你能夠從容的應對面試,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

3樓:四川新華小小

1、工具軟體。

主要使用ps、ai、axure、ae等軟體。每個軟體的學習要加zhidao上實際案例,不然很容易就忘掉自己所學的軟體知識。

2、設計思維。

說設計的思維,得先有一個設計的美感,連美感沒有,更別說做設計了,提升審美可以多看一些優秀作品。此外專,還要學習思維,可能剛開始你就是描摹,沒有自己的思維,慢慢的做總結,最後變成自己的東西。

3、設計技能。

只掌握了軟體的工具使用和操作技能,其實是遠遠不夠的,只能說你屬會用軟體,但是還沒有掌握設計技能。

4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對ui設計感興趣可能速度更快點。自己學不來就報班學習,那樣效率也更高。

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熟練設計技巧,使用者介面設計主要包含圖形設計、使用者體驗設計和應用程式開發幾個方面。ui設計師首先需要具備基本的ui設計技巧,既要懂設計,又要懂技術。

6樓:環球青藤

想要學好ui不難,難的是如何深入去學。

你只要瞭解ui是什麼,能做什麼,要學的是什麼內容,工作中需要什麼能力等就可以了。

你瞭解好了發展方向再給自己定個目標,然後在學相關的軟體內容哦。學的時候需要從淺入深去學;不要東學一點西學一點,看到什麼學什麼,這樣只會適得其反哦。

7樓:小明愛王者

如果自己沒有自學的能力和方向,就找買系統的網課或者報班,當然報班有面授課學習更快。ui設計學的很多,大概分三大類吧:

軟體基礎與向量插畫繪製:photoshop、illustrator、向量插畫繪製、cinema 4d 三維立體軟體等。

**設計與製作:**概述、專題設計、營銷類頁面設計、web前端與整站製作、移動端佈局、門戶**設計、h5營銷設計與互動動效。

智慧裝置互動介面設計:app介紹與產品分析、app需求分析與手繪原型圖、多系統圖示設計、三大平臺設計規範、產品互動設計、ae動效設計、標註、切圖、原創app產品專案實戰等。

學完了這些才基本具備ui設計師的素質,當然,你學會一部分也會能找到差不多的工作,所以我建議零基礎的人買課,瑣碎的東西太多,我以前在u就業學習,學習課程很系統,就業服務很好,學完沒多久就找到工作了,不過網際網路行業不是你能工作了就行了,還需要後期不斷地自我學習。

?scode=hzlofz

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什麼是合適,我覺得就是能夠讓你滿意,讓你覺得夠好,達到自己的預想,滿足自己的學習需求,這些就是合適。

可以考慮這邊看看,畢竟多年的職校辦學經驗。

ui設計應該怎麼學?

9樓:你敢跟神囂張

1、繪畫:學習手繪,並不是需要大家達到專業美術生的水平,而是讓大家學會利用手繪表達自己的作品。因為軟體操作帶來的靈感遠沒有手繪帶給我們的思路敏捷。

每一個成熟的設計師來講,好的創意和想法一定不是先來自於電腦,而是先來自於本上,手繪是創意和靈感最好的表現及表達方式,養成手繪的習慣和會手繪這件事能夠更加拓展設計師的思維,把你對圖形的需求快速呈現草圖上進行快速的演變圖形嘗試對比,進而提高工作效率。

2、軟體:軟體是ui設計不可缺失的輔助工具,工具的學習並不在多,而在於你是否能用工具將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讓工具化身為左右手去協助自己完成設計。每一類設計工具選擇一到兩熟練操作,在今後的工作中遇到類似工具是可以很快上手的。

3、設計基礎:ui設計也是設計,所以必須掌握必要的ui設計基礎知識,才能支撐以後的設計工作。

4、網頁設計、電商設計、移動端設計:學習網頁設計、電商設計、移動端設計的設計規範,有意識的去培養自己自己的設計思維。將使用者體驗、互動設計、運營設計滲透到學習過程中,在實踐中掌握技能。

10樓:生活小侃侃

學習ui設計首先是通過看專業設計類書籍及設計作品來提升自己的設計理論,其次需要對設計工具,如ps、ai等工具進行掌握。學習過程中要大量的臨摹其他設計師的佳作,由簡單到深入,在臨摹時思考作者的設計理念,學習理論思維。一位優秀的設計師,重要的是提升自身的判斷能力以及審美,掌握先進的設計理念。

11樓:華信昆明

1、沒有基礎的話,找學校或者機構學習,因為ui 有一部分前端知識需要學習。

2、專業技術是基礎,但能拉開差距的是設計創意、互動體驗感,所以學好技術的同時,不斷提升自己的創意、審美、體驗感等。

3、多看優秀作品,並且把這些作品存在電腦裡,還可以備註一下優勢特點,方便自己設計的時候直接參考使用。

4、經驗積累:可以通過接單的方式,一點一點接觸更多ui 的內容,因為每一個單子都是對技術的綜合提升,同時還可以把優秀作品放進自己的簡歷。

12樓:禍禍家

因為ui設計是以美術作為技術的,所以美術方面的邊邊角角,比如說明暗度或者是亮度,那麼他們都是應該知道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2開始入手ui設計的學習,首先需要學習設計理論,主要通過看專業設計書籍及設計作品提升自己的設計。

14樓:煩煩

ui設計師首先需要學各種軟體比如ps ai ae axture等,然後需要有基本的設計美感和規範,剩下的就是經驗越多會的越多了。

15樓:軻窠

ui設計也是設計,所以必須掌握必要的ui設計基礎知識,才能支撐以後的設計工作。

16樓:屠墨

看自己適合不適合學,再根據自己的技術去看一下自己能不能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1通過**專業的書籍來提升自己的設計理論。

2掌握設計工具的運用。

3需要多多臨摹設計師的佳作。

如何可以學好ui設計?

18樓:有前景教育

ui設計師應具備的四大基本技能 ui設計從工作內容上來說分為3個方向。主要是由ui 研究的3個因素決定的, 其分別是研究工具,研究人與介面的關係,研究人。那麼ui設計師應該具備什麼技能呢?

一、溝通和文件撰寫能力:如果說ui是人與機器互動的橋樑和紐帶,那麼ui設計師就是軟體設計開發人員和終端使用者時間互動的橋樑和紐帶,如果ui設計師不能具備很好的溝通和理解能力,不能撰寫出優秀的指導性原則和規範,那麼,他將無法體現出自己對於開發人員和客戶的雙重價值,也無法完成他的本職工作。

二、過硬的技術能力:作為ui設計師應該瞭解到底有哪幾種資料格式,以及其儲存方式:既可以通過html的mark來獲取資料,也可以通過json物件或array,又或者是xml甚至於字串。

其次,要懂得比較在server端實現和在client端實現到底哪個更適合當前的環境。這些都要依靠過硬對技術和豐富的經驗,不懂技術的ui設計師,既做不出合理的設計,也不可能和開發人員做到有效的溝通。

三、圖形設計能力和原型開發:ui設計師一生中從事的最多的工作應該就是圖形和原型設計。原型法是迭代式開發中設計階段常用的手段,原型設計應該貫穿需求、概要設計和詳細設計這三個階段。

開發原型的目的是,把設計轉為使用者可以看懂的「介面語言」,同時也對開發人員起到一定的指導作用。

四、人因學理論和認知心理學:這個概念是每一名ui設計師在事業穩固後畢生都要努力去探索的領域。可以說,設計的根本就是「人」,做人本的介面,自然需要了解人,瞭解人的行為,瞭解人的心理變化因素。

19樓:挖了考核

明確個人學習ui的目的;掌握基礎的**處理軟體操作;多收集ui作品;鍛鍊自己的發散思維;多參加一些網上公開課的學習;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學好ui設計專業?想學ui設計,不知道該怎麼學習,難不難?好不好學?

今天就給你說下難不難學,怎麼學。 新手如何學習ui設計,軟體學習ui設計要學的東西很多,軟體是基礎的東西,要想做好出好的ui設計就得先熟練掌握ui設計的基礎軟體,

21樓:小風手機達人

如果你想要學好ui這個設計,個人建議你還是報一個培訓班比較好一些,因為這樣專業性的培訓才能更加快速的學到這個技術。

22樓:留下來別走了

很方便抄就抄不睡覺的轎車和諷刺設計。

ui設計應該怎麼學?

23樓:鄭州千鋒教育

你好,現今ui設計行業的發展非常的不錯,而相關薪資的高低需要根據個人的能力而定。目前許多的企業都急需設計方面的人才,相應設計崗位需求也在不斷增強,正是學習的好時機。想要學好ui設計,就需要掌握真正的技能。

如果你想要學ui設計,需要考慮自己是否有基礎,現在一般學習需要大概在2w左右,時間在4-6個月不等。如果你不知道到底怎麼選擇,你可以實際去看一看,聽一聽,讓自己做出合適的決定。

如何學好室內設計,如何學好室內設計專業

理論知識最重要,只有掌握了理論知識,你的腦袋裡才有東西給人家說啊。才能給客戶解釋。理論知識 人體工程學,色彩構成,材料施工工藝,設計風格。設計風水學。設計原理等 其次是軟體操作,最少要掌握以下幾個軟體,cad畫施工圖。3dmax做效果圖。vray或者lightscape 最終渲染圖用。photosh...

如何學好平面設計,如何學習平面設計?

想要學習平面設計 第一,瞭解什麼是平面設計 什麼是平面設計?就是用一些特殊的操作來處理一些已經數字化的影象的過程,是集電腦技術 數字技術和藝術創意於一體的綜合內容。通俗地說,電腦平面設計就是運用美術的表現形式,通過專業的電腦軟體 如photoshop 來完成特定內容的藝術創意的行為,如設計標誌,設計...

UI設計有前途嗎 怎樣學好UI設計

ui行業,現在是最熱門的行業!不管是手機ui,軟體ui,還是說遊戲ui,都是時下人才最緊缺的!軟體設計部分photoshop熟練掌握ps在影象 影象合成 校色調色及特效製作四大部分的技巧以及配合ai的應用。illustrator ai工具使用,印刷出版 專業插畫 多 影象處理和網際網路頁面的製作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