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是一種什麼樣的氣體 三年級科學課堂作業本

2023-03-18 21:05:17 字數 2884 閱讀 7043

1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人類每天都呼吸著的「生命氣體」,它分層覆蓋在地球表面,透明且無色無味,它主要由氮氣和氧氣組成,對人類的生存和生產有重要影響。

空氣是指地球大氣層中的氣體混合。它主要由 78%的氮氣、21%氧氣、的稀有氣體(氦、氖、氬、氪、氙·氡),0.

03%的二氧化碳,的其他物質(如水蒸氣、雜質等)組成的混合物。空氣的成分不是固定的,隨著高度的改變、氣壓的改變,空氣的組成比例也會改變。

但是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空氣是一種單一的物質,直到後來法國科學家拉瓦錫通過實驗首先得出了空氣是由氧氣和氮氣組成的結論。19世紀末,科學家們又通過大量的實驗發現,空氣裡還有氦、氬、氙等稀有氣體。在自然狀態下空氣是無味無臭的。

空氣中的氧氣對於所有需氧生物來說是必須的。所有動物都需要呼吸氧氣。此外植物利用空氣中的二氧化碳進行光合作用,二氧化碳是近乎所有植物的唯一的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無色無味,透明的氣體。

空氣的恆定成分是氮氣、氧氣以及稀有氣體,這些成分所以幾乎不變,主要是自然界各種變化相互補償的結果。空氣的可變成分是二氧化碳和水蒸氣。空氣的不定成分完全因地區而異。

例如,在工廠區附近的空氣裡就會因生產專案的不同,而分別含有氨氣、酸蒸氣等。另外,空氣裡還含有極微量的氫、臭氧、氮的氧化物、甲烷等氣體。

三年級科學空氣的特點是什麼?

3樓:教育奮鬥之星

三年級科學空氣的特點是如下:

1、在自然狀態下空氣是無色無味的。它主要由氮氣和氧氣組成,對人類的生存和生產有重要影響。

2、由於地球有強大的吸引力,使百分之八十的空氣集中在離地面平均為十五公里的範圍裡。這一空氣層對人類生活、生產活動影響很大。人們通常所說的大氣汙染指的是這一範圍內的空氣汙染。

3、空氣是地球上的動植物生存的必要條件,動物呼吸、植物光合作用都離不開空氣;大氣層可以使地球上的溫度保持相對穩定,如果沒有大氣層,白天溫度會很高,而夜間溫度會很低。

4、臭氧層可以吸收來自太陽的紫外線,保護地球上的生物免受傷害;大氣層可以阻止來自太空的高能粒子過多地進入地球,阻止隕石撞擊地球,因為隕石與大氣摩擦時既可以減速又可以燃燒。

5、空氣屬於混合物,它主要由氮氣、氧氣、稀有氣體(氦、氖、氬、氪、氙、氡、氣奧),二氧化碳以及其他物質(如水蒸氣、雜質等)組合而成。

空氣的作用有哪些三年級?

4樓:小qiong說生活

空氣的作用:

1、空氣能助燃(因為空氣中有氧氣)。

2、空氣是地球上的動植物生存的必要條件,動物呼吸、植物光合作用都離不開空氣能供呼吸。

3、空氣有壓力,壓力的人類的生產、生活起著重要的作用。

4、空氣有浮力,靠他小鳥、飛機才能在空中飛翔。

5、大氣能阻擋來自宇宙空間的各種射線,保護地球上的生物免受它們的傷害。

空氣的組成成分:

空氣是多種氣體的混合物。它的恆定組成部分為氧氣、氮氣、稀有氣體,可變組成部分為二氧化碳和水蒸氣,它們在空氣中的含量隨地理位置和溫度不同在很小限度的範圍內會微有變動。

至於空氣中的不定組成部分,則隨不同地區變化而有不同,例如,靠近冶金工廠的地方會含有二氧化硫,靠近氯鹼工廠的地方會含有氯等等。此外空氣中還有微量的氫氣、臭氧、氧化二氮、甲烷以及或多或少的塵埃。

實驗證明,空氣中恆定組成部分的含量百分比,在離地面100km高度以內幾乎是不變的。以體積含量計,氧約佔,氮約佔,稀有氣體約佔。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空氣。

空氣是什麼樣子的呢?寫一寫關於空氣的知識

5樓:全安萱

空氣是構成大氣的氣體。一般是無色無味的,當液化後它會變成易流動的黃色液體。

6樓:鋪張的美猴王

空氣在我們腦海裡的樣子應該是淡藍色的,問起來有一種嫩嫩的青草味,並含有一定的水分,但是實際上空氣是無色無味的,裡面含有我們必須的氧氣,所以為了人類可持續發展,保護地球愛護生態環境!

7樓:長夜熒熒

空氣,構成地球周圍大氣的氣體。無色,無味,主要成分是氮氣和氧氣,還有極少量的氡、氦、氖、氬、氪、氙等稀有氣體和水蒸氣、二氧化碳和塵埃等。常溫下的空氣是無色無味的氣體,液態空氣則是一種易流動的淺黃色液體。

一般當空氣被液化時二氧化碳已經清除掉,因而液態空氣的組成是氧, 氮和0.

93%氬,其它組分含量甚微,可以略而不計。

8樓:跳跳

空氣是沒有,顏色沒有味道,沒有氣味透明的氣體,沒有一定的形狀。

9樓:孫奎奎

空氣是無色無味的,由各種元素組成,其中氧的含量比較多……個人愚見。

10樓:網友

空氣沒有顏色,沒有味道,沒有氣味,沒有透明的氣體,沒有一定的形狀。

11樓:哈囉哈囉單車單車

空氣是無色、無味、摸不到的氣體。

空氣的作用有哪些三年級?

空氣的特點三年級科學,三年級科學空氣的作用和特徵

1 空氣直接看不見 摸不著 無色無味透明的氣體。可以準備一個普通的塑料袋。用手一兜,紮緊袋口。就可以看到口袋鼓起來了。裡面裝的就是空氣。2 佔據空間。將一張普通的餐巾紙放入燒杯中。然後將燒杯倒扣放入水槽中,全部浸沒。取出,這張紙為什麼沒有溼呢?原來是燒杯裡充滿空氣,而空氣佔據了空間,給這張紙提供了一...

我是什麼樣的孩子三年級作文,我是一個什麼樣的孩子三年級作文

一天,我放學回家時,路過一個小超市,被裡面五花八門的食品吸引住了。我想 肚子餓了,買點什麼吃的吧。於是,我大步走進超市。老闆娘看見有客人來,熱情地問我買什麼,我說先讓我看看吧。貨架上的食品真多,我挑選了一番,選中了一包上好佳薯片和一罐親親八寶粥。我掏出五元錢給老闆娘,把她找的錢往口袋裡一塞,拿著薯片...

三年級家鄉的什麼作文作文,三年級家鄉的什麼作文300字作文

家鄉的美景 我讚美我的家鄉美景,因為在我眼裡多美的家鄉,一個親切的詞 家鄉,一個溫暖的家 家鄉,一個優雅的地方。地方。也及不上家的溫暖。我的家鄉四面彬都是綠油油的景田野,人們天天都忙得不可開交。田野裡,一到春天,到處都是高大的大棚鐵架,像一座小部落 夏天,大棚的塑料一取,裡面全是綠油油的瓜枝和金燦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