氨基酸可以不組成蛋白質麼

2023-03-18 21:10:05 字數 1722 閱讀 3802

1樓:網友

氨基酸可以不組成蛋白質。當人體攝入的氨基酸過量時,多餘的氨基酸分被氧化分解提供能量。

這兩個概念都對。

自然界中所有生物的蛋白質都是由20種氨基酸組成的。人類也不例外啊。 人體中一共就20種氨基酸!

20種氨基酸分別是:甘氨酸、丙氨酸、纈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苯丙氨酸、脯氨酸、色氨酸、酪氨酸、絲氨酸、半胱氨酸、蛋氨酸、天冬醯胺、谷氨醯胺、蘇氨酸、天冬氨酸、穀氨酸、賴氨酸、精氨酸、組氨酸。

氨基酸的種類有成千上萬種。但除了上述20種,其他種類都不能合成蛋白質。

2樓:匿名使用者

組成蛋白質的氨基酸有20種。人體所含氨基酸有20種。

氨基酸是組成蛋白質的單位,不是單體。

第一句話說明組成蛋白質的氨基酸有20種。

3樓:達令笨笨

對的。氨基酸是蛋白質的單體。

構成蛋白質的氨基酸一共有20種。人體有各種蛋白質,也就有20種氨基酸了。

第一句話就說明:蛋白質的基本組成單位是氨基酸,組成蛋白質的氨基酸大約有20種。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這麼理解。

人體所含氨基酸是20種,組成蛋白質的氨基酸是這20種的一種或者多種。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不對~~第一,組成蛋白質的氨基酸肯定不只20種;第二,人體所含的氨基酸,肯定也不只20種!!這20種,只是人體必需的氨基酸,所謂必需,是指體內不能合成或合成量少不足以**人體需求、需從攝取外界食物中獲得。

氨基酸是蛋白質的組成單位,就像核苷酸相對於dna而言!氨基酸以一定的數量、種類及排列順序組成蛋白質的一級結構,再通過氫鍵、二硫鍵等一些鍵或力的作用形成蛋白質的。

二、三、四級結構,即蛋白質的空間結構!

第一句話本來就是錯誤,所以不能說明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所含氨基酸是20種,這句話有錯。

人體所需氨基酸是20種,人體只含12中,其餘8中需體外補給(從食物中獲得)

天然蛋白質中不存在的氨基酸是什麼?

7樓:墨汁諾

天然氨基酸都是α-氨基酸。

一般的蛋白質不存在這種氨基酸。在自然界的羥脯氨酸的甲基衍生物中有左旋水蘇鹼、右旋水蘇鹼〔這些都存在於林生水蘇和藥水蘇的葉和莖中〕和γ-羥古液酸存在於巴豆屬的 croton gubonga的皮中。

在生物體內羥脯氨酸是由脯氨酸合成的,但不是以遊離狀態,而是在肽鏈中被羥基化。它的分解作用類似脯氨酸,但以帶著羥基的狀態進行,所以成為4-羥基穀氨酸。

8樓:董雪聞人彤

一,不一回事,因為同型半胱氨酸和高半胱氨酸是同義詞,與半胱氨酸相比,側鏈中多一個亞甲基,是s-甲基甲硫氨酸代謝的重要中間產物。

二,(1)羥脯氨酸。

(2)瓜氨酸。

天然蛋白質中不存在的氨基酸是什麼?

9樓:網友

天然蛋白質中不存在的氨基酸是瓜氨酸,瓜氨酸和鳥氨酸均只存在於尿素迴圈,而不存在於天然蛋白質,非蛋白質氨基酸多以遊離或小肽的形式存在於生物體的各種組織或細胞中。

氨酸是一種α-氨基酸,化學式為c6h13n3o3,是從鳥氨酸及胺基甲醯磷酸鹽在尿素迴圈中生成,或是通過一氧化氮合酶(nos)催化精氨酸生成no的副產物。當瓜氨酸仍然是氨基酸時,由於它不是為dna而編碼,所以是不會在蛋白質生物合成中嵌入蛋白質內。

1 蛋白質按必須氨基酸種類 數量 比例如何分類?

按照必須氨基酸種類 數量 比例,蛋白質分為 完全蛋白質 半完全蛋白質 不完全蛋白質三類。完全蛋白質。這類蛋白質的特點是含必需氨基酸的種類齊全,數量充足,比例合適。在膳食中用這類蛋白質作為唯一的蛋白質 時,可以維持成年人健康,並可促進兒童的正常生長髮育,完全蛋白質是一種高質量的蛋白質,如乳類 蛋類以及...

食物蛋白質中含量最低的必需氨基酸稱為什麼

食物蛋白質中含量最低的必需氨基酸稱為第一限制氨基酸。有些食物蛋白質中雖然含有種類齊全的必需氨基酸,但陪行是氨基酸模式和人體蛋白質氨基酸模式差異較大。食物蛋白質中一種或幾種必需氨基酸含量相對較低,導致其他的必需氨基酸在體內不能被充分利用而浪費,造成其蛋白質營養價值較低,這種含量相對較低的必需氨基酸稱限...

葡萄糖酸鈣和氨基酸可以一起輸嗎,氨基酸液體能和葡萄糖一起輸嗎

這個是可以的!這兩種其實都是提高免疫力的。並不是處方藥!氨基酸液體能和葡萄糖一起輸嗎 可以的.氨基酸作為合成蛋白質的最基本物質和轉化成能量的基本物質葡萄糖在人體內是共存的,他們之間沒有不良影響.葡萄糖的濃度在人體內由胰島素來控制,濃度本身雖然不恆定,但是範圍的變化也不大,高濃度的葡萄糖輸入體內也會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