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側面有一個安全鎖孔,有什麼用?

2023-03-18 21:35:08 字數 1881 閱讀 5336

1樓:騰訊電腦管家

筆記本的安全鎖孔其實就是配合專門的筆記本安全鎖然後通過安全鎖孔與筆記本機身牢牢「咬住」,同時安全鎖的另一頭套在附近固定的或難以移動的物體中,從而使筆記本限定在一個固定的範圍內使用,以此來達到防盜的目的。

由於不同品牌間的筆記本鎖在售價、材質上有所不同,因此提出幾點關於選購筆記本鎖的建議:

1,目前常見的筆記本鎖有鑰匙和密碼兩種型別,兩種型別鎖在售價上分佈都比較廣,最低十幾塊都能買到,因此建議經常忘記密碼的朋友還是選擇鑰匙型的筆記本鎖吧。

2,除了鎖頭以外,最重要的就是鋼纜的材質了,因此優先建議大家購買這種材質的筆記本鎖,雖然**略貴,但絕對值。

3,那些十幾塊錢購買雜牌筆記本鎖的鋼纜以及鎖頭的質量與專業的筆記本鎖相差甚多,根本無法起到保護筆記本的作用,因此也建議購買此類筆記本鎖的朋儘量選購大品牌筆記本鎖。

在使用了安全鎖的情況下,要想將鎖與機器分開基本上是要破除機器外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鎖筆記本用的, 膝上型電腦鎖, 也就是個鋼絲繩。一段插在電腦的那個空裡, 一段捆在桌子上之類的地方。 你可以到 買筆記本配件的地方買一根, 5塊錢左右吧。

筆記本的安全鎖孔起什麼作用?

3樓:邂逅

在整機的保護上,現在一般用得最多的就是一些防盜鎖。現在一般的筆記本都有配備防盜鎖插槽,使用者可購買鋼絲的防盜鎖來上鎖,即一端插入鎖插槽,另一端繞在難以移動的物體上,這樣就能達到最基本的防竊要求。這種防盜鎖有的是用鑰匙才能開,而有的就必須要輸入密碼才能把它拿下來。

這些防盜鎖在一般的筆記本專賣店都會見到,商家為了筆記本的安全,在展示的時候一般都會用防盜鎖鎖上,一般的家庭使用者或者是辦公室裡在出門是也會用來把筆記本鎖上。這種防盜鎖的優點是操作起來比較簡單,價錢也比較便宜。不過如果遇上一些「偷不成決不罷休」的頑強小偷的話作用並不是很大,如果小偷是使用類似大鐵剪這樣的工具硬要把鋼線剪斷,或者是不惜把筆記本外殼搞壞,強行拿下來的話,這種防盜鎖所起的作用也僅僅是阻延一下時間而已。

在公司裡,一般開會的時候都會用上筆記本,因為筆記本用起來比較便捷。但是在一些會議的休息間隙,膝上型電腦失竊的現象時有發生,小偷合上電腦,將其夾在一疊紙當中或裝入包內,就可以輕易地溜之大吉了。針對這種情況,ibm就想出了一種方法來!

就是在筆記本的顯示屏和鍵盤之間安裝一個防盜栓,它可以控制連線電腦顯示屏與鍵盤的鉸鏈的工作。當防盜栓被鎖住後,膝上型電腦將無法合上,使竊賊難以不引人注目地盜取電腦。如果這種防盜栓在鎖定狀態下,竊賊要想摺疊電腦,唯一的辦法是撬壞防盜栓,而這會導致電腦被毀,竊賊偷到的電腦也將無法使用。

防盜栓用鑰匙開啟後可自由滑動,不會影響到膝上型電腦的美觀。

跟這個相同的思路,也有把筆記本用防盜栓鎖起來,使筆記本不能開啟。

另外,膝上型電腦內部通常都有硬碟鎖和主機板鎖。在膝上型電腦的硬體資料保護中,bios密碼是歷史最悠久的方式,它是鎖定主機板的主要方法。膝上型電腦的bios一般都可以設定開機密碼,超級使用者密碼。

開機密碼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也用得比較多,它一般會出現在軟盤啟動之前,這樣就避免了盜賊用軟盤啟動來繞過作業系統盜取資料,也阻止了盜賊使用膝上型電腦。

膝上型電腦,doll是什麼,一個膝上型電腦,一個doll是什麼

應該是 dell 戴爾 一個電腦品牌。戴爾 dell 是一家總部位回於美國德克薩答斯州朗德羅克的世界五百強企業,由邁克爾 戴爾於1984年創立。戴爾以生產 設計 銷售家用以及辦公室電腦而聞名,不過它同時也涉足高階電腦市場,生產與銷售伺服器 資料儲存裝置 網路裝置等。應該 是 dell 戴爾 doll...

請教專家筆記本問題,請教專家 一個筆記本問題

沒錯,用銅片代替導熱墊,導熱效率是高於導熱墊的。但是我發現你問題中有問題啊,現在的遊戲本不都是熱管和晶片用矽脂緊密貼合的麼 事實是熱管和晶片直接填充的是矽脂,不是導熱墊,只是有些筆記本在生產中把矽脂塗的過多,而且使用的矽脂過幹,讓人看了以為是導熱墊,其實並不是。使用導熱墊的地方,筆記本上多是在顯示卡...

先給筆記本加個記憶體,來個懂的,給筆記本加一個記憶體條需要注意什麼

看網上說要看主機板和cpu的型別才知道最高支援多少記憶體 不用那麼麻煩,直接去搜一下這個型號,看詳細引數就知道能擴充套件成多大記憶體。我幫你看了,你這個筆記本最大能擴充套件成4g記憶體 我想加個4g的記憶體條然後裝個64位的win7的作業系統可行不 你是想加個4g記憶體還是一共變成4g記憶體?這個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