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在乎一個人越痛苦,太在乎一個人是不是不好

2023-03-18 23:05:09 字數 3167 閱讀 1738

1樓:草根說經典

不是的,在乎一個人是不會痛苦的。

你覺得在乎一個人痛苦,是因為你想掌控,你想擁有。然而,你不可能掌控或者擁有他(她),因為你是你,她是她。就像她不可能擁有你也不可能掌控你一樣。

有時候甚至覺得自己都有一種身不由己的感覺。何況掌控別人!

當夢想與現實違背時,痛苦就出現了,不單單是在乎一個人會痛苦。痛苦只是一個想法,不真實的,回到現實痛苦就會馬上消失,脫離現實痛苦又會出現。

用真實不虛的現實,就能破除虛無縹緲的痛苦。

2樓:網友

你在乎一個人,就越希望他能夠也在乎你,他能夠成為一個你心目中的人,如果你失去他,你就會很失望,會感覺心痛不已,會感到痛苦不堪。就像一個你愛他而在乎他的人,一但失去他,你就會心痛。

3樓:網友

就是因為太在乎了啊,你逛街遇到的一個乞丐也很可憐,但是你並不會為此感到難過,反而能傷害到自己的一般都是自己身邊最親近的人。

太在乎一個人是不是不好

太在乎一個人的後果?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愛一個人,否則會被她牽著鼻子走,動輒方寸大亂,如被魔杖點中,完完全全不能自已。從此,你就沒有了自己的思想,沒有了自己的喜怒哀樂,你會以她為中心,跟她在一起時,她就是整個世界;不跟她在一起時,世界就是她。

太愛一個人,會無原則地容忍她,慢慢地她習慣於這種縱容,無視你為她的付出,甚至會覺得你很煩、太沒個性,甚至開始輕視、怠慢、不尊重你……

太愛一個人,你無異於一支蠟燭,奮不顧身地燃燒,只為求得一時的光與熱。待蠟燭燃盡,你什麼都沒有了。而對方只是一根手電筒,她可以不斷放入新電池,永遠保持活力。

太愛一個人,她會習慣你對她的好而忘了自己也應該付出,忘了你一樣需要得到同等的回報———她完全被你寵壞了。不要以為你愛對方十分她也會愛你十分,愛是不講理由的,所以很多時候,愛也是不平等的。

不要愛一個人愛得渾然忘卻自我。那樣全身心的愛只應該出現在**裡,這個社會越來越不歡迎不顧一切的愛。給她呼吸的空間,也給自己留個餘地———飛蛾撲火般的愛情,正在進行時固然讓人覺得壯美,但若它成為過去時,你如何收拾那一地的狼藉?

投入那麼多,你能否面對那慘重的損失?

有時候,自己會覺得自己愛的很偉大,但一切只是你太沉迷,你只是在感動著自己,這時候,你就要自己的生活圈了。

誰都無法知道上天如何安排自己的以後,更無法知道她就是你這輩子的幸福。幸福的人就如站在雲端。今後是無法預計的。

我們更要學會善待自己。不要總是把她的想法放在第一位,特別是她並不值得的時候。就要學會灑脫的說不,微笑的轉身。

所以,愛一個人不要愛到十分,八分就已經足夠了。剩下的兩分,用來愛自己。

5樓:網友

會失去自我 很依賴他 你對他的好往往不被珍惜 他會把你對他的好當做理所當然。

6樓:匿名使用者

太在乎一個人時,同時要學會放棄;當不能擁有時,才會更好的去把握該如何去放棄;

在乎一個人沒錯,但被在乎的人就不一定會全力為你而想;用一顆坦誠的心靈去感化他(她),只要自己盡力過,不管成功與否,將會是無怨無悔!

總之對於自己太在乎的人只有兩個結果。

1:他(她)會帶給你無窮的快樂。幸福;

2:他(她)將帶給你無盡的煩惱與傷害!

7樓:蹉蘊風中

太在乎一個人的後果就是失去自我,越來越讓親愛的自己卑微。你慢慢的主動讓他感覺到了驕傲、他也就更對你漫不經心了。人就這樣了、難道你妄想他一輩子寵著你、對你好?

試問你能做到麼?看開點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會彼此受到內心的譴責。

什麼事適可而止。

過頭了就變成傷害了。

太在乎一個人,往往會傷了自己

9樓:星座家

01 太在乎這個人,所以牽掛。共同經歷過一些事兒,在那個時間,那個地點,一起創造的美好回憶,怕會忽然之間變成遙遠。因為在意這個朋友,所以牽掛ta的一切,不知道有沒有好好吃飯,不知道逛街有沒有新的夥伴,不知道在陌生環境裡打拼的你有沒有適應。

這份牽掛時刻牽扯著我的心,但願你一切都好。害怕在新的環境裡,新的夥伴讓你把我忘記了。越在乎,越想知道,想太多,擔心的也只是我,牽掛讓我在回憶裡來回撕扯,難以自拔。

02 太在乎這個人,所以給予。雖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但是你也要明白,付出不一定有回報,你的給予,在ta眼中或許不需要,苦惱自己為何不瞭解ta了。

因為在乎這個人,所以願意付出,這份付出會讓你感到甜蜜。對於接受給予的人,或許就是負擔。因此,不想傷得徹底,那就適當給予,那就在有了足夠的交流之後在付出。

03 在乎這個人,所以分享。分享有很多種,分享的情緒無非兩種,開心或是難過。一旦你的好朋友,成為了你傾訴的物件,你便給了ta傷害你的的機會。

分享是好事,把分享的事情再分享就不一定了。有了分享,你們就有了秘密,而你永遠不知道,這個秘密會在什麼時候面目全非,之後在回到你的耳邊。因為在乎,所以分享,分享給了ta傷害你的權力。

04 在乎這個人,所以吝嗇。吝嗇本屬於你我的東西,突然之間有了另一個人的參與;吝嗇本是我們之間的秘密,多了第三個人並加入了其中,然而都沒問過我的建議;吝嗇本是我們之間維護的情誼,悄然的淡了,慢慢消融進了時間的隧道。吝嗇本是兩人之間的牢固情誼,牽扯的鎖鏈出現了裂痕。

而這一切自傷的過程,都是太在乎這個人,正是在乎,所以吝嗇。

05 在乎這個人,所以自傷。我的傷口只能自己痊癒,太在乎這個人,所以不願讓你知道我的傷口。獨自受傷,還很害怕你知道後流淚,那我只好找個沒有你的地方獨自療傷。

在乎你,所以想把你保護得很好,而為了你自傷,同時希望你也原諒我的自私。有些痛,一個人承受總好過兩個人,一個人也能強大到護你。傷害的權力給了你,那自傷的痛就必須承受。

自傷的權力是自己給的。

越是愛一個人越是痛苦嗎?

10樓:不嫚兒接揚

愛一個人的時候滿腦子想的都是他,你願意為他做任何事。可是愛的越深,你就會越累,越是在乎他,你就越是會覺得痛苦。

快樂和痛苦應該是天平上兩個重量相等的砝碼。痛苦總是伴隨快樂而來,這才是真的人生。

如果沒有了愛就好象人沒有了靈魂,如果因為一點點痛苦就不去愛了,我想你也就放棄了你的靈魂。

痛並快樂著,愛並痛苦,也快樂著。

沒有愛,人生太沒意思了。

為什麼在乎一個人,心會痛呢

越在乎人,越會裝作不在乎,是嗎,越在乎一個人,越會裝作不在乎,是嗎

只能說這樣的不是故作清高就是缺乏表達能力 每個人的想法不同,有可能你是不想讓他知道你在乎他。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表現 反正細心感受能發現就是了 為什麼越在乎一個人,就越裝作不在乎他!你在乎她但是裝作不在乎的樣子,說明你的自尊心很強,你害怕再次受到傷害,你也害怕你的愛得不到迴應而被他恥笑,所以,你在他面前...

為什麼越在乎人就越被冷落,為什麼越在乎一個人就越被冷落。

我喜歡實話 bai實說 一種可能是他根本 du不在乎你 如果不是上 zhi面的原因dao 那你要記得一份版愛兩個人加起來如果有權十分 你跟多方的越多 對方給你的就越少 有或許對待愛人就像手中抓著一把沙 抓得越近 剩下的越少希望對你有幫助 你越在乎他,你就會希望他也同樣在乎你,而他沒有的話你就會感覺他...

愛人太在乎好不好,愛一個人太在乎好不好

何為愛,愛是一種心靈的寄託。是心胡歸宿。你愛一個人,會在乎她的好和壞,在你眼中,她要美的你會在乎他的一舉一動,她開心你會感到開心,她哭了,你的心情也會很失落。愛其實就是彼此間的一種在乎,不是嗎?愛一個人 你要學會聰明的在乎 你的在乎要程度合適 才會叫對方覺得你很愛他 她 的同時 又不覺得有太大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