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U盤每次插電腦上都提示說要格式化?

2023-03-19 01:45:06 字數 3936 閱讀 4700

1樓:小棠數碼達人

您好,很榮幸為您解答服務,正在查詢相關資訊,請稍後。打字需要一點時間哦,親。

您好,這是因為電腦系統檢測到u盤格式不對,您可以藉助第三方軟體來修復這個問題。詳細如下。

1、**diskgenius硬碟恢復軟體,安裝開啟,選擇「搜尋已丟失分割槽(重建分割槽)」2、搜尋過程中可能會搜尋到好幾個分割槽,只需恢復你需要的分割槽3、儲存更改,u盤恢復正常,裡面的資料一般都還在。

為什麼u盤每次插入電腦都提示要格式化呢?

2樓:太平洋電腦網

u盤每次使用都要提示格式化,原因是u盤的分割槽丟失,可以通過u盤修復助手zddiskgenius來解決。

具體操作如下:

1、雙擊執行「diskgenius」。回。

2、點選上方的「工具」。

3、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搜尋已丟失分割槽」。

4、搜尋範圍選擇「整個硬碟」,點選「開始搜尋」。

5、點選「保留」答,待搜尋完成,問題即解決。

為什麼u盤每次插入電腦都提示要格式化呢?

3樓:落葉隨風電無恆

這個是u盤本身的原因,這個優盤的質量並不是很好。本人也遇到過許多次,不要去關心這個提示你可以忽略,如果你是好的u盤,本人的閃迪的u盤插入電腦,就不會顯示這個。這個一般說明,u盤的質量並不是很好。

4樓:fvs之驕子

很有可能你的電腦的防毒軟體,檢測出了你的u盤,是有病毒的,所以才會提示你要格式化,建議你把重要的檔案先轉到電腦上,然後查殺一下你的u盤。

5樓:zz會飛的魚

u盤提示格式化其實是一種邏輯錯誤導致的,因為u盤本身沒有機械結構。如果不是電腦有問題,u盤一般是不會損壞的。

6樓:桔梗花開

每次插入電腦都會提示格式化,是因為你的u盤快閃記憶體晶片質量不好,出現了邏輯性錯誤或者是硬體錯誤導致的,或者是因為你儲存的檔案受損出血的情況,我們直接格式化掉,如果還是出現這樣的情況,直接更換優盤吧。

7樓:帳號已登出

u盤每次插入電腦的時候,都要提示要格式化,那我就覺得電腦跟一個u盤有的東西是不匹配的,所以要進行格式化。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卡不點格式華你的u盤是不是i沒法用,如果不能用那就只能格式化了,一眼是u盤又問題損壞了才會這樣。

9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沒事,可以做一次檢查,scandisk ,或者chkdsk ,建議是後者,因為高版本都是它。

u盤插電腦上提示要格式化

10樓:華碩服務

可以試試以下方法。

一、win10 磁碟掃描並修復。

1、由 [此電腦]—「u盤」碟符—右鍵點選—屬性,2、點選【工具】—【檢查】,系統將開始掃描檢查磁碟。

3、待系統檢查完畢,彈出「錯誤檢查」對話方塊,這時可點選「掃描並修復驅動器」

4、磁碟掃描修復完成後,確認磁碟掃描修復結果。

二、chkdsk檢查u盤驅動器的問題。

為判斷u盤是否為邏輯錯誤問題,可用windows自帶的chkdsk工具掃描並修復 。

win+r執行,輸入並執行「cmd」;

2、在彈出命令提示視窗中,鍵入「chkdsk 驅動器字母:/f」;

例如u盤在電腦上碟符為e,則鍵入「chkdsk e:/f」,然後按「enter」鍵按鈕,進入磁碟自檢和修復。

磁碟自檢修復完成,檢視檢測結果是否有發現錯誤,並按照提示進一步操作修復。

u盤插到電腦上提示要格式化怎麼辦?

11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開啟u盤,檢視u盤的屬性,這時發現所有資料都為零,如下圖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在搜尋過程中可能會遇到好幾個分割槽,這時只選擇你需要的分割槽就可以了,搜尋完成後如下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點選儲存更改,這時u盤裡的資料都恢復正常了,裡面的資料一般都還在的請點選輸入**描述。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安裝失易得資料恢復軟體,在軟體介面上選擇功能「u盤/儲存卡」。提前連線上要恢復資料的u盤。

然後,選擇要掃描的u盤和要恢復的檔案型別,選擇完畢後,點選下一步進入掃描資料。

最後, 在掃描的時候需要耐心等待,直到掃描完成後就可以對檔案進行恢復,選中檔案將其恢復到電腦上就完成u盤資料恢復了。

13樓:zz會飛的魚

不需要格式化可以選擇退出,提示格式化可能是u盤出問題了讀不出來,如果u盤裡有重要檔案還是不要格式化的好,找專業人士解決。

14樓:gu蠱

1、電腦如果提示需要格式化,千萬不要點選格式化,否則你的資料就沒了,恢復起來也麻煩。

2、這時候你用滑鼠點選u盤右鍵-屬性,看看u盤的空間是不是顯示為0。

3、如果是的話就有希望恢復的,不但恢復u盤功能還可以保證資料不損失。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只能點選格式化了,只能說u盤出現問題了,只能格式化不格式化沒法使用的,換電腦也是沒有辦法的。

16樓:落葉隨風電無恆

這個你不一定要格式化,不是電腦要你格式化你就格式化的。

u盤插到電腦上提示要格式化怎麼辦

u盤插入後電腦提示需格式化

u盤插到電腦上提示要格式化怎麼辦

為什麼u盤插入電腦總是提示是否格式化。

u盤插電腦上沒反應,提示要安裝驅動,怎麼解決

之前u盤沒有彈出就直接拔出來了。這種情況可以掃描一下,讓磁碟處於起始位置,看看有沒有檔案壞損。不掃描也可以跳過,直接使用 每個問題都有解決的方法!很高興幫助你,有什麼不懂得你可以繼續問我,滿意的話望採納 驅動是要的,看你的是什麼版本的xp,就深度xp3 9.0版本來講你剛裝完系統後插u盤有時就會自動...

為什麼U盤插電腦上總是顯示快捷方式

u盤的檔案顯示為快捷方式有兩種可能 一 將檔案複製到u盤上的時候複製的是快捷方式。這主要是複製的時候沒有注意直接將檔案的快捷方式複製到u盤上造成的,解決方法是將原檔案重新複製到u盤就可以了。二 u盤中毒了,病毒將u盤內的檔案和資料夾通過修改屬性,隱藏原來的檔案和資料夾,同時建立與資料夾同名的快捷方式...

u盤插到電腦上提示無法執行磁碟檢查因為

設定的問bai題,利 用系統光碟就可以du解zhi決。一 首先進入bios設定光碟機優先dao。版 1 首先按del鍵進入權bios 2 通過鍵盤上的方向鍵選中advanced bios features 3 回車進入bios設定介面 4 用方向鍵選中first boot device,用上下方向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