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言 是指名人說的話 還是 有名的話

2023-03-19 05:50:08 字數 689 閱讀 9943

1樓:匿名使用者

言是指一些包含哲理的話或經驗,還有道理。名是指在生活中運用很廣泛,很實用,很有名。

2樓:匿名使用者

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弗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孟子》

卓越的人一大優點是:在不利與艱難的遭遇裡百折不饒。

---貝 多 芬。

失敗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只有在我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後,我才能知道做好一件工作的方法是什麼。

---愛 迪 生。

一個人在科學探索的道路上,走過彎路,犯過錯誤,並不是壞事,更不是什麼恥辱,要在實踐中勇於承認和改正錯誤。

---愛因斯坦。

千磨萬擊還堅韌,任爾東南西北風。

---鄭 板 橋。

患難困苦,是磨鍊人格之最高學校。

---梁 啟 超。

3樓:網友

名人名言指名人所說的話,廣泛上來說是比較有名的話與有意義的話,名人所說的諺語,格言等都可以叫名人名言。

4樓:風一樣的遠行

指的是名人說的有哲理的話。

5樓:我的龍馬殿

是指名人說有名的話。

名人說的一句話

有木有名人說過感謝母校的話,求急

蘇格拉底 感謝母校的栽培,感謝母校的養育,沒有母校就沒有今天的我,衷心感謝,非常感謝。再別康橋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豔影,在我的心頭盪漾。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條水草。那榆陰下的一潭,不...

孟子說的名言有什麼孟子說的話和名言警句有哪些

孟子名言 孟子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孟子 梁惠王上 孟子曰 樂民之樂者,民亦樂其樂 憂民之憂者,民亦憂其憂。樂以天下,憂以天下,然而不王者,未之有也。孟子 梁惠王下 孟子曰 我知言,我善養吾浩然之氣。孟子 公孫丑上 孟子曰 尊賢使能,俊傑在位,則天下之士皆悅而願立於其朝矣。孟子...

是該相信她的話,還是怎么,是該相信她的話,還是怎麼?

異地戀,我覺得忙是藉口,可能是她身邊出現了對她好的男生,又或許是出現了她有感覺的男生.有空的話,你過去看看她吧.別太急了,也別什麼話都說出去.簡訊可以發,也可以打,說些關心她的話,但頻率不能太多.也可以寄點小禮物過去給她.感覺她也沒有完全要放棄你的意思.兄弟你想找回她就應該相信異地戀不然你機會渺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