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觀音是不是綠茶?鐵觀音是綠茶嗎?

2023-03-19 07:25:05 字數 2317 閱讀 1196

1樓:北域名醫

鐵觀音不屬於綠茶,鐵觀音是屬於青茶類別的,就是常說的烏龍茶。

根據《中國茶經》瞭解到,我國的茶葉主要分為兩大類,一類是基本茶類,另一類是再加工茶類。而綠茶、紅茶、青茶(烏龍茶)、白茶、黃茶、黑茶六種茶葉都劃分到基本茶類中。鐵觀音與綠茶是並列的兩種茶類別,沒有隸屬關係。

點選檢視大圖">/

綠茶基本工序就茶青(鮮葉)——殺青——揉捻——乾燥,鐵觀音基本工序茶青(鮮葉)——做青——殺青——揉捻——乾燥;另外就是殺青方式不同,綠茶的殺青方式可以分為炒、烘、曬、涼;而鐵觀音按照殺青的時間不同分為:正味、肖青、脫酸。

隸屬青茶的鐵觀音是介於綠茶和紅茶之間的一種半發酵茶類,綠茶又稱不發酵茶。以適宜茶樹新梢為原料,經殺青、揉捻、乾燥等典型工藝製成。按其乾燥和殺青方法不同,一般分為炒青、烘青、曬青和蒸青綠茶,綠茶形成了「清湯綠葉,滋味收斂性強」等特點。

點選檢視大圖">/

烏龍茶綜合了綠茶和紅茶的製法,其品質介於綠茶和紅茶之間,既有紅茶的濃鮮味,有綠茶的清芬香,並有綠葉紅鑲邊的美譽。烏龍茶的藥理作用,突出表現在分解脂肪,**健美等方面。在日本被稱之為美容茶,健美茶。

2樓:香韻茶濃

鐵觀音是屬於烏龍茶的一種,屬青茶類,原產地在福建泉州市安溪縣。

3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鐵觀音不是綠茶。鐵觀音茶介於綠茶和紅茶之間,屬於青茶類,屬於半發酵茶。

鐵觀音成品依發酵程度和製作工藝,大致可以分清香型、濃香型、陳香型等三大型別。

清香型鐵觀音:清香型口感比較清淡、舌尖略帶微甜,偏向現代工藝製法,目前在市場上的佔有量最多。清香型鐵觀音顏色翠綠,湯水清澈,香氣馥郁,花香明顯,口味醇正。

由於新茶性寒,不可過多飲用,否則會有一定程度的傷胃、失眠。

濃香型鐵觀音:濃香型口味醇厚、香氣高長、比較重回甘,是傳統工藝炒制的茶葉經烘焙再加工而成產品。濃香型鐵觀音具有「香、濃、醇、甘」等特點,色澤烏亮,湯色金黃,香氣純正、滋味厚重,相對清香型而言,濃香型鐵觀音性溫,有止渴生津、健脾暖胃等功效。

陳香型鐵觀音:陳香型又稱老茶或熟茶,由濃香型或清香型鐵觀音經長時間儲存,並反覆再加工而成,亦屬半發酵茶葉。陳香型鐵觀音具有「厚、醇、潤、軟」等特點,表現為色澤烏黑,湯水濃郁,綿甜甘醇,沉香凝韻。

其特質和口味接近普洱茶及紅茶、黑茶。

鐵觀音是綠茶嗎?

4樓:品味古今人生

鐵觀音是屬於烏龍茶類,產於福建省泉州市安溪縣。

發明於1725-2023年,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烏龍茶類的代表。

它介於綠茶和紅茶之間,屬於半發酵茶類,是我國綠茶、紅茶、青茶(烏龍茶)、白茶、黃茶、黑茶,六大茶類之一。

鐵觀音除具有一般茶葉的保健功能外,還具有抗衰老、抗癌症、抗動脈硬化、防治糖尿病、**健美、防治齲齒、清熱降火、敵煙醒酒等功效。

5樓:佛系

鐵觀音不是屬於綠茶,屬於青茶,也就是烏龍茶,很多人以為鐵觀音泡出來的顏色是綠色的就是綠茶,其實是一種認知錯誤。

6樓:沒想好呢以後再改

鐵觀音是綠茶,茶香味挺濃,也就是鐵觀音的味道尤為獨特。

7樓:簡訪皮鴻振

鐵觀音是一種半發酵茶!介於紅、綠茶之間!是我國特種茶類之一!願你飲之養身,飲之防病,飲之快樂,飲之幸福!

8樓:郝誼鬱燕子

鐵觀音茶,產於福建省泉州市安溪縣,發明於1725—2023年,屬於烏龍茶類,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介於綠茶和紅茶之間,屬於半發酵茶類。鐵觀音不是綠茶。

鐵觀音是綠茶嗎

鐵觀音到底是不是越香越好,請問鐵觀音是不是味道越香越好啊?

初入門者往往被一些茶商誤導香味高的就是好鐵觀音。鐵觀音確實要講究香,但並非越香越好。香氣好的鐵觀音多是生長在高海拔的山區,那裡雲霧多,日光漫射,紫外線強,茶葉部積累較多芳香物質,茶葉厚柔軟,嫩性強。這些地方的鐵觀音一般能製作出優質的茶香,價錢也較貴。此外,好的茶香與其品種有關。從整體表現來說,以鐵觀...

鐵觀音花是茶葉嗎?喝鐵觀音花有什麼好處

鐵觀音 ti gu n y n 茶,中國傳統名茶,屬於青茶類,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一。原產於福建泉州市安溪縣西坪鎮,發現於1723 1735年。鐵觀音 既是茶名,也是茶樹品種名,鐵觀音茶介於綠茶和紅茶之間,屬於半發酵茶類,鐵觀音獨具 觀音韻 清香雅韻,沖泡後有天然的蘭花香,滋味純濃,香氣馥郁持久,有 七...

鐵觀音的花香是天然的嗎,鐵觀音的香味是天然的嗎

用鐵觀音茶特定製法制成的鐵觀音茶具有濃郁的蘭花香,滋味有特殊的甘露味,即俗稱的 觀音韻 其所特有的花香 果香,並非茉莉 玉蘭的鮮花窯制而成,而是由鐵觀音的茶樹品種 氣候 季節及獨 藝引發出來的天然香味。作為品茶之人,如何才能品得 觀音韻 蘭花香 呢?品茶講究審茶 觀茶 品茶三道程式。審茶是指泡茶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