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柿子餅是熟了削皮嗮,還是沒熟削皮嗮

2023-03-19 08:10:07 字數 2188 閱讀 9341

1樓:匿名使用者

幹柿子餅是用成熟的柿子削皮後曬。

幹柿子餅的製法:

1、選果:選用充分成熟、肉質堅硬、果形端正、果頂平坦或微突起、無縱溝、含糖量高、少核或無核品種。剔除機械傷和蟲果。

柿子餅。2、去皮:大都採用腳踏式半自動去皮機。將果皮轉圈旋削下。去皮要乾淨,同時旋皮要薄而均勻。

3、曬餅:選光照充足、空氣流通、清潔衛生的地方,用木棒或磚塊搭架,架高米,上鋪秫千箔,將去皮後的柿果果頂向上,單層排在箔上曝曬,晚間用席蓋好,防露水,雨天要防雨,約10天左右果肉皺縮,果頂下陷,進行第1次翻動,以後每隔3~4天翻動1次,每次翻動同時進行捏餅,第2次捏餅時柿餅外硬內軟,回軟後沒有發汗現象,就可進行上霜,出霜才好。

4、上霜:將兩餅頂部相合,萼蒂部向外,在缸中放一層幹柿皮放一層柿餅,反覆疊放至將滿缸,然後封缸,放在陰涼處生霜。柿餅上霜與環境溫度有關,溫度越低,上霜越好,所以要將缸放在陰涼處。

2樓:言而有約

柿子剛剛黃皮的時候就可以做幹柿子餅了,不需要等軟;用刀或者削皮機都可以,把最外面的硬皮削掉,能看見裡面黃色的肉就可以了,然後就在太陽下面曬至出霜和有點開始變軟的時候就可以摔了,不是一下就能摔到位的,要連續邊曬邊摔好幾天的。

3樓:胡說大本營

生的。熟了就削不了皮了。

脆柿子到底要削皮嗎?

4樓:生活暢談者

脆柿子要削皮。

脆柿在剛剛摘下來的時候比較澀口,會通過人工二次加工來降低這種澀口感,使用鞣酸可以在短時間內降低澀口。脆柿的水分因為鎖水技術已經比較充沛了,放在冰箱可以存放一週左右,不建議超過五天。一直長時間放在冰箱的話容易導致脆柿發黑變軟,接觸空氣太久,溫度再低也會發生變質。

脆柿子注意事項

脆柿子中含有一定量的單寧物質,在成熟的過程中,單寧會逐漸轉換成糖分,如果說過度成熟的話,那麼就有可能會讓脆柿子裡面的果肉呈現黑褐色,這種情況是正常的。

脆柿子的儲存時間不是很長,如果儲存不當,很容易就會出現腐爛、變質的現象,這樣會讓果肉長出黑斑,降低脆柿子的食用價值。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脆柿子。

自己做柿餅的時候要不要剝皮呢?為什麼?

5樓:讓我裝傻賣萌

不用的,無論是自己做的還是外面買的柿餅都不用去剝皮,因為這層皮可以形成一個比較堅硬的外殼。

6樓:周**強強

不需要。因為我覺得不剝皮做出來的柿餅味道會更好,而且會很有嚼勁,有很多人都很喜歡這樣。

7樓:行樂樂樂行

需要,這是因為柿子的皮是比較厚的,而且給人的感覺入口也比較澀,所以會影響之後的柿餅口感。

為什麼柿餅要去皮曬乾、不去皮行嗎?

8樓:楊子電影

柿子是需要去皮的,不然做成柿子餅之後口感會很差。營養價值很高,所含維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

柿餅風乾後表面呈現白色物質為柿霜,主要成分果糖,由於柿餅為乾果類果脯,天然曬制而成,水分的蒸發,溶於水中的果糖在此過程中析出,形成柿霜。

柿子餅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食用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如杏子核,但會愈積愈大。

如果胃柿石無法自然被排出,那麼就會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現上腹部劇烈疼痛、嘔吐、甚至嘔血等症狀,曾在手術中發現大如拳頭的胃柿石。

9樓:網友

吃了這麼多年柿餅,還沒見過不去皮的。也不知道題主咋想的。去年有幸參觀了富柿花柿餅廠,帶了幾盒柿餅回家,直接被搶光了。富平柿餅確實好吃。

10樓:戰興言

怎樣的柿子才能做柿餅呢?

11樓:真的嗎毅

柿餅去皮機械,操作簡單 一人一小時200-300公斤,脫皮率達98%以上,傳統手工削皮皮重15%,機器為10%,增產5%

油炸柿子餅的做法,柿子餅的做法

1 準備300克柿子,去皮後打成柿子汁,隔水加熱至80度。加入600克糯米粉趁熱揉成型。揉好的麵糰靜置醒20分鐘。2 把做好的柿子麵糰分成小塊,包上餡料 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哦,也可以不包 壓成扁平的餅狀。3 起油鍋,油溫燒至6成熱,下入柿子餅炸至兩面金黃,撈出控油即可趁熱食用。炸柿子餅具體做法如下 ...

吃幹柿子有什麼好處,吃幹柿子可以祛斑嗎

祛斑應該選擇科學的祛斑方式,並且選擇具備正規備案的祛斑產品,但是祛斑只用祛斑產品是不行的。還需要結合自身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來分析如何科學祛斑的。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柿子餅表面的霜是什麼

新鮮的柿子裡含有大量水分,還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等,被曬成柿餅時,水分被蒸發,果肉裡的葡萄糖和果糖隨著滲透到表皮上來,這兩種糖的性質不一樣,果糖味道很甜,容易吸收水分,在它滲透到柿餅的表面時,就抓住空氣中的水分,黏附在柿餅的表皮上,類似蜜餞外面的糖漿,葡萄糖的甜味不如果糖,但卻不容易抓住空氣中的水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