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餅表面的霜是什麼

2022-12-20 02:25:09 字數 936 閱讀 3159

1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柿子裡含有大量水分,還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等,被曬成柿餅時,水分被蒸發,果肉裡的葡萄糖和果糖隨著滲透到表皮上來,這兩種糖的性質不一樣,果糖味道很甜,容易吸收水分,在它滲透到柿餅的表面時,就抓住空氣中的水分,黏附在柿餅的表皮上,類似蜜餞外面的糖漿,葡萄糖的甜味不如果糖,但卻不容易抓住空氣中的水分,它滲透到柿餅的表皮上時,就成為一層白色的粉末,正好把黏附的果糖包住,使得整個柿餅都是乾燥的,這層白粉是葡萄糖粉末,也稱柿霜。

2樓:驀然回首

在新鮮的柿子裡含有大量水分,還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等,當它被曬成柿餅時,水分逐漸蒸發,果肉裡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隨著滲透到表皮上來,這兩種糖的性質不一樣,果糖味道很甜,容易吸收水分,在它 柿子餅。

滲透到柿餅的表面時,就抓住空氣中的水分,黏附在柿餅的表皮上,類似蜜餞外面的糖漿,葡萄糖的甜味不如果糖,但卻不容易抓住空氣中的水分,它滲透到柿餅的表皮上時,就成為一層白色的粉末,正好把黏附的果糖包住,使得整個柿餅都是乾燥的,原來這層白粉是葡萄糖粉末。 原料別名:米果、猴棗、鎮頭迦。

相傳300多年前,李自成稱王西安後,臨潼老百姓用火晶柿子拌上面粉,烙成柿子麵餅慰勞義軍,很受義軍將士稱道。後來,為了紀念李自成及義軍,每年柿子熟了,臨潼百姓家家戶戶都要烙些柿麵餅吃。天長日久,就演變成了今天的黃桂柿子餅。

柿餅主產於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恭城瑤族自治縣,已有四百多年的栽培、加工歷史。恭城月柿果型美觀、色澤鮮豔、個大皮薄、肉厚無核、甜美可口,是柿類中之上品。月柿餅(又稱月柿紅餅)甘甜如飴 、形似圓月、肉紅透亮、肉質柔軟、清甜芳香,歷史上一直都是朝廷貢品,也是廣西壯族自治區傳統出口的名優產品,深得日本、韓國、東南亞各國及地中海沿岸各國消費者的歡迎和喜愛。

特點:用火晶柿子拌上面粉烙成的柿子麵餅,金黃軟綿、甜而不膩、芳香撲鼻。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硫磺燻的無毒 只是不能吃太多所以吃柿子餅的時候要洗淨。

點解柿子幹放久會有一層白粉,柿子幹表面的白色是什麼

俗稱糖霜,是柿子水分減少後析出的糖!請採納哈?自家做的柿子幹,晒乾以後放著,就出現了一層白色的,像發黴一樣,可是沒什麼異味。是怎麼回事?在新鮮的柿子裡含有大量水分,還含有葡萄糖和果糖等,當它被晒成柿餅時,水分逐漸蒸發,果肉裡所含的葡萄糖和果糖隨著滲透到表皮上來,這兩種糖的性質不一樣,果糖味道很甜,容...

太陽表面的「米粒」是什麼

米粒 是灼熱的氣體海洋掀起的氣浪。當太陽內部的核聚變處於正常時,氣浪比較穩定,用望遠鏡看時像是 米粒 當太陽內部的核聚變加劇時,太陽表面會出現巨大的風暴,形成太陽黑子。太陽黑子 sunspot 是在太陽的光球層上發生的一種太陽活動,是太陽活動中最基本 最明顯的。一般認為,太陽黑子實際上是太陽表面一種...

自來水管表面的銀粉是什麼,自來水管表面的銀粉是什麼它是一種什麼金屬

水管 暖氣管表面類似銀粉的東西叫粉醛鋁色漆,俗稱銀粉漆,是建築和工業中常用的一種漆類。由於老式水管 暖氣片一般採用鑄鐵材質,為了防鏽會在外表面塗刷這種漆。自來水管表面的 銀粉 是什麼它是一種什麼金屬 有熱鍍鋅的吧還有鋁粉漿調漆做的,例如銀箭仿鍍鋅效果鋁銀漿做出來的就很好看。我要準確答案 自來水管上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