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年號順序,清朝皇帝年號順序列表

2023-03-19 09:20:08 字數 2790 閱讀 9474

1樓:紅巾搵淚

清朝年號順序?清朝年號順序表如下:

太祖高皇帝努爾哈齊~年號"天命"

太宗文皇帝皇太極~年號"天聰"和"崇德"

世祖章皇帝福臨~年號"順治"

聖祖仁皇帝玄燁~年號"康熙"

世宗憲皇帝胤禛~年號"雍正"

高宗純皇帝弘曆~年號"乾隆"

仁宗睿皇帝顒琰~年號"嘉慶"

宣宗成皇帝旻寧~年號"道光"

文宗顯皇帝奕言寧~年號"咸豐"

穆宗毅皇帝載淳~年號"同治"

德宗景皇帝載湉~年號"光緒"

末代皇帝溥儀~年號"宣統"

一共是十二位皇帝十三個年號。努爾哈赤:天命 皇太極:天聰 、崇德 福臨:順治 玄燁:康熙 胤禛:雍正 弘曆: 乾隆。

永琰:嘉慶 旻寧:道光 奕詝:咸豐 載淳: 同治 載湉:光緒 溥儀:宣統。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清朝年號順序表如下:

太祖高皇帝努爾哈齊~年號"天命"

太宗文皇帝皇太極~年號"天聰"和"崇德"

世祖章皇帝福臨~年號"順治"

聖祖仁皇帝玄燁~年號"康熙"

世宗憲皇帝胤禛~年號"雍正"

高宗純皇帝弘曆~年號"乾隆"

仁宗睿皇帝顒琰~年號"嘉慶"

宣宗成皇帝旻寧~年號"道光"

文宗顯皇帝奕言寧~年號"咸豐"

穆宗毅皇帝載淳~年號"同治"

德宗景皇帝載湉~年號"光緒"

末代皇帝溥儀~年號"宣統"

一共是十二位皇帝十三個年號。望。

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清朝十二帝詳錄 姓愛新覺羅 努爾哈赤 廟號太祖 年號 天命 在位 2023年-2023年 皇太極 廟號太宗 年號 天聰,崇德 在位 2023年-2023年 福臨 廟號世祖 年號 順治 在位 2023年-2023年 玄燁 廟號聖祖 年號 康熙 在位 2023年-2023年 胤禎 廟號世宗 年號 雍正 在位 2023年-2023年 弘曆 廟號高宗 年號 乾隆 在位 2023年-2023年 喁琰 廟號仁宗 年號 嘉慶 在世 2023年-2023年 綿寧 廟號宣宗 年號 道光 在世 2023年-2023年 奕寧 廟號文宗 年號 咸豐 在位 2023年-2023年 載淳 廟號穆宗 年號 同治 在位 2023年-2023年 載恬 廟號德宗 年號 光緒 在位 2023年-2023年 溥儀 年號 宣統 在位 2023年-2023年。

本條目列舉2023年努爾哈赤建立後金至2023年宣統退位期間的所有清朝年號及與其同期存在的其他政權、地方勢力的年號。 清朝皇帝和明朝一樣,一世一元,後世習慣以年號稱呼皇帝。自太祖2023年建國至宣統退位,凡12帝296年。

清朝皇帝年號順序列表

4樓:暢睿誠

1、努爾哈赤,年號:天命。

2、皇太極,年號:天聰。

3、福臨,年號:順治。

4、玄燁,年號:康熙。

5、胤禛,年號:雍正。

6、弘曆,年號:乾隆。

7、永琰,年號:嘉慶。

8、綿寧,年號:道光。

9、奕詝,年號:咸豐。

10、載淳,年號:同治。

11、載湉,年號:光緒。

12、溥儀,年號:宣統。

清成宗義皇帝多爾袞為清太祖第十四子,和碩睿親王,死後順治帝追尊其為皇帝,旋因罪追奪其本人及其妻子敬孝義皇后、生母孝烈武皇后的尊號,開除宗籍,開棺戮屍,搗毀陵墓。後,乾隆皇帝為其平反,追復為睿忠親王,恢復宗籍,修繕陵墓,封其後人為王,世襲罔替。

清高宗乾隆帝於乾隆六十年臘月讓位於太子顒琰,次年改元嘉慶。但乾隆掌握實權直至嘉慶四年駕崩,期間皇宮和宗室內部仍使用「乾隆」年號,稱「乾隆六十一年」至「六十四年」,而外朝和民間使用「嘉慶元年」至「四年」。

清朝年號順序 清朝年號順序是怎樣的

5樓:成大文化

1、太宗愛新覺羅皇太極,年號崇德,8年,1636——1643。

2、世祖愛新覺羅福臨,年號順治,18年,1644——1661。

3、聖祖愛新覺羅玄燁,年號康熙,61年,1662——1722。

4、世宗愛新覺羅胤禛,年號 雍正,13年,1723——1735。

5、高宗愛新覺羅弘曆,年號乾隆,60年,1736——1795。

6、仁宗愛新覺羅顒琰,年號嘉慶,25年,1796——1820。

7、宣宗愛新覺羅旻寧,年號道光,30年,1821——1850。

8、文宗愛新覺羅奕詝,年號咸豐,11年,1851——1861。

9、穆宗愛新覺羅載淳,年號同治,13年,1862——1874。

10、德宗愛新覺羅載湉,年號光緒,34年,1875——1908。

11、末帝愛新覺羅溥儀,年號宣統,03年,1909——1911。

清朝皇帝的年號,都有哪些?

6樓:創作者

順治,乾隆,雍正,道光,嘉慶,康熙這些年號都是清朝皇帝的年號,這幾位皇帝都是非常不錯的。

7樓:生活導師小馨馨

順治,崇德,康熙,天聰,天命,雍正這都是清朝皇帝的年號,這些年號我們都非常熟悉。

8樓:巨蟹阿斯頓

清朝皇帝的年號有,愛新覺羅·努爾哈赤,皇太極,福臨,玄燁,胤禛,弘曆,等等,他們都是清朝時期很厲害的皇帝。

9樓:創作者

天命、崇德、天聰、順治、雍正 ,康熙 ,這些都是曾經使用過的年號,每個皇帝都會擁有自己的年號的。

10樓:結婚發的

崇德 ,順治 ,天聰 ,康熙 ,雍正 ,乾隆 ,這些年號的名氣都非常的大。

清朝歷代皇帝期順序,清朝歷代皇帝的排列順序

清太祖 努爾哈赤 清太祖,名愛新覺羅 努爾哈赤 公元1559 1626年 滿族人,在位11年。清太宗,名愛新覺羅 皇太極,公元1592 1643年 清太祖努爾哈赤第八子。太祖死,他被推舉為汗。在位17年 清世祖,名愛新覺羅 福臨 公元1638 1661年 太宗皇太極第九子。皇太極病死後繼位。在位18...

中國曆代皇帝年號表是什麼,中國曆代皇帝年號表

中國歷朝歷代皇帝年表如下 三皇五帝始,堯舜禹相傳 夏商與西周,東周分兩段 春秋和戰國,一統秦兩漢 三分魏蜀吳,兩晉前後延 南北朝並立,隋唐五代傳 宋元明清後,皇朝至此完 中國曆代皇帝與所有皇帝名字 年號 40 中國曆代皇帝年號 清 皇帝 年號 公元日期 干支日期 清溥儀 宣統元年 公元 1909年 ...

聖祖玄燁是哪個年號的皇帝

聖祖玄燁是乾隆皇帝對康熙皇帝的尊稱,也就是乾隆的爺爺 康熙皇帝,清聖祖玄燁 清朝的康熙皇帝,全名愛新覺羅玄燁 清聖祖仁皇帝愛新覺羅 玄燁 穆麟德 hiowan yei,1654年5月4日 1722年12月20日 即康熙帝,清朝第四位皇帝 清定都北京後第二位皇帝。年號康熙 蒙古人稱為恩赫阿木古朗汗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