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高血壓患者,宜吃什麼食物?不宜吃什麼食物?

2023-03-19 09:40:06 字數 5069 閱讀 7048

1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可以降血壓,但是芹菜裡含農藥多。

有偏方使用醋泡花生,每天早晚吃幾粒,但是要及時刷牙,不然腐蝕牙齒。方法可以在網上查到。有人吃過,挺管用的。可惜我爸太挑食,不然可以舉例給你。

2樓:可靠的小達人

你好!高血壓的人不建議吃高鹽、高脂、高熱量等的食物。1.

高鹽飲食會增加血漿晶體滲透壓,導致水鈉瀦留,增加血容量,從而升高血壓。因此,高血壓的人不建議吃鹹菜、醃製食物、臘肉等食物。2.

高脂的食物機體不能代謝完全,會增加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水平,從而增加動脈粥樣硬化的風險,加重血管的狹窄,從而升高血壓。因此高血壓的人不建議吃油餅、乳酪、肥肉、動物內臟、油條等食物。3.

高熱量食物攝入後,會顯著增加血糖水平,不僅增加糖尿病風險,還會轉化為脂類增加動脈粥樣硬化風險。因此高血壓的人不建議過多食用蛋糕、糖果、漢堡、炸雞、麵包等高熱量食物。

高血壓不宜吃什麼 哪些食物不適合高血壓的人吃

高血壓患者適合吃什麼食物

3樓:戴蒙崗居

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高血壓患者除了藥物控制外,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食療,主義飲食!下面這些食物適合高血壓患者吃!

1、黑木耳

黑木耳是一種降血壓的食物,無論是哪種食用方式,它的降血壓作用都不會因此而改變。最方便的食用方式比如:用清水將黑木耳浸泡一夜後,上屜蒸1~2小時然後在其中放入適量的冰糖,每天吃一碗即可。

2、冬瓜

降血壓冬瓜中含鈉量較低,因而是腎脹病、浮腫病、高血壓患者的理想蔬菜,是降血壓之佳品。

3、苦瓜

苦瓜含胡蘿蔔素、尼克酸、抗壞m酸、粗纖維、苦瓜素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物質。其性昧苦寒,而有清熱解毒、清心消署、明目降壓之功效。

4、紫色茄子

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和皂甙等物質。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還能提高毛細血管抵抗力,因而具有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的功能。

5、海帶

海帶營養豐富,是攝取鈣、鐵的寶庫。海帶中的褐藻氨酸有降壓作用。海帶含大量不飽和脂肪酸,能清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海帶中的膳食纖維,能調順腸胃,促進膽固醇排洩,控制膽固醇吸收。

海帶中的鈣也有助於減少膽固醇吸收,降低血壓。

高血壓吃哪些食品 高血壓患者應該吃什麼食物

高血壓患者,能吃哪些食物?

4樓:曲含

高血壓患者可以多吃西紅柿,因為西紅柿富含纖維素。也可以多吃大蒜,大蒜有很高的藥用價值,能夠有效殺菌,排毒。還可以多吃一些海產品,能夠補充酮類物質。

5樓:牛一種態度

芹菜中含有豐富的植物纖維,不僅有助於排便,而有助於降血壓,非常適合高血壓患者食用。可以炒菜,也可以做成芹菜汁。

6樓:悠然隨心

高血壓的患者可以吃粗糧,蔬菜,儘量不吃油炸的,醃製食物,飲食原則是低鹽,低油低膽固醇。

7樓:星碎痕淚雨

高血壓患者可以吃獼猴桃,獼猴桃味酸、甘,性寒且無毒,全果或者是汁都能夠清熱利水、散瘀活血、降低血壓、降低人體的膽固醇,適用於高血壓、冠心病的患者食用。橙汁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有助於血管擴張,因此對於高血壓的患者來說非常的有幫助。

8樓:人生大事

吃一些蔬菜水果,土豆,茄子以及一些奶食品,特別是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

9樓:霧嶼森林

以下是適合高血壓患者吃的食物:

水果有:山楂,山楂也是含鉀比較高的,同時山楂有降低膽固醇,軟化血管,起到降低血壓的作用;獼猴桃,獼猴桃能夠降低血中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經常食用獼猴桃可以防治高血壓;柿子,柿子也是高鉀低鈉的食物,長期食用對高血壓的**有很好的降壓作用;西瓜,西瓜可用於**高血壓,西瓜不含有脂肪,而且西瓜子含有人體多種微量元素及維生素。

蔬菜有: 菠菜,芹菜,西紅柿,蘿蔔,冬瓜,大蒜,還有一些海帶,紫菜這些食物對於預防血壓還有降低血壓,穩定血壓都有一定的好處。

10樓:是柒先生呀

高血壓患者應多吃蔬菜、水果、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提倡低脂、低鹽、低糖、低熱量飲食。

高血壓患者建議多吃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如瘦肉、魚蝦、雞蛋、牛肉、奶類、蛋類等,多吃綠色蔬菜、新鮮水果等,例如芹菜、西藍花、木耳、海帶、蘆筍、蘿蔔、茭白、蘋果、香蕉、橘子、獼猴桃、柚子等。水果儘量選擇糖分低、熱量低的種類。

需要注意的是,高血壓的人群應少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肥肉、魷魚、魚子等,炒菜時少放油。還要注意限制鹽的攝入量,每人每天6克以內,以免引起血壓控制不佳。

合理的飲食只是高血壓患者自我管理的一部分,平時還要儘量保持平和的心態,做好血壓監測,定期到醫院隨診。

高血壓吃食物什麼好?高血壓應該吃什麼食物?

11樓:aa67349牌灘

幾種降壓**良方。

控制體重:儘管許多高血壓患者身材不胖,但肥胖者患高血壓的比例是體重正常者的3倍。

進行有氧運動:運動可以幫助血壓降低。許多研究顯示有氧運動對高血壓有多種益處,運動的用意在迫使血管舒張,以降低血壓。

就算運動期間血壓回升,但運動結束後會再下降。當血壓回升時,也不會上升過多。

游泳、步行、騎車等,都是有益高血壓的運動。

保持心情愉快:研究顯示,情緒在血壓高低上扮演獨特的角色。快樂的情緒使收縮壓下降,而焦慮則使舒張壓上升。

飲食**。避免多鹽:建議高血壓患者每日用減至5克左右。

其它應避免的食物如:肉乾、魚、酪梨、雞肝、巧克力、鯖魚。

禁吃培根、牛肉、豬肉、燻肉、動物內臟或特製肉品還是菸酒。

僅吃白肉魚、去皮雞肉、兔肉。飲食需採低脂方式,避免所有動物性脂肪及肉湯。

多喝果汁:喝果汁很有益如:甜菜汁、胡蘿蔔加芹菜汁、

醋粟汁、小紅莓汁、香芹汁、菠菜汁、西瓜汁等。

選擇吃素法:研究顯示,素食者的血壓無論舒張壓或收縮壓皆較一般人低10-毫米.或許是因為吃素的人不攝取動物脂肪、不會飲食過量或不抽菸、喝酒的緣故。

有選擇的補鈣:鈣並不是對所有的人都有益,但它對某些人確有不錯的作用。對鹽敏感的高血壓患者對鈣有良好的反應。

高血壓不能吃什麼好?請問高血壓適宜吃什麼食物?不適宜吃什麼食物?

12樓:手機使用者

對於那些一般預防措施無效者,就需要積極藥物**了。當然服藥也不是隨便了事,必須遵照有關原則來進行。建議高血壓病人平時服藥切勿間斷或斷斷續續,堅持服藥能有效減少心腦血管併發症的發生率。

由於存在個體差異,需在服藥過程中不斷摸索,以求最小、最合適的劑量而獲得最佳的**效果。對於藥物的選用,目前主張yszcw服用,可以降低舒張期高血壓病人的心血管事件發生率和病死率。 注意合理飲食。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上應遵守低鹽、低脂、低熱量的原則,並注意飲食結構的合理搭配;飲食不宜過飽、過快;最好忌不良嗜好,如煙、酒等。 從預防高血壓的角度還應注意適當控制食鹽的攝入量,改變飲食「口重」的習慣。研究結果表明,在人群中約有20%的人就是由於食鹽過量而患有高血壓,這部分人醫學上稱為鹽敏感者。

此外,還有一些食品是天然的「降壓藥」,平時注意適當進食有助於降壓。它們是:

香菇 研究證實,香菇可降低血內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和血管變性,是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理想食物。

牛奶 含有羥基、甲基戊二酸,能抑制人體內膽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從而抑制膽固醇的合成。此外,牛奶中含有較多的鈣,也可降低人體對膽固醇的吸收。

生薑 生薑內含有一種類似水楊酸的有機化合物,該物質的稀溶液是血液的稀釋劑和防凝劑,對降血脂、降血壓、防止血栓形成有很好的作用。

甲魚 具有滋陰、進補作用。實驗證明,甲魚能有效地降低高脂飲食後的膽固醇含量。

注意勞逸結合。要想防治高血壓帶來的危害,最主要的環節還在於早期預防,預防是處理高血壓最有效的方法,否則等出現併發症就為時過晚。

總的說來,血壓大於正常高限(收縮壓為130—139mmhg或舒張壓為85—89mmhg)的人中,約有41%將 在4年內發展為長期高血壓。所以血壓大於正常高限的人群也應接受降壓**。由於大腦皮質過度緊張是發生高血壓的重要因素,因此,建議在生活上高血壓病人要結合病情適當安排休息和活動,每天要保持8小時睡眠與適當的午休,多喝yszcw。

可以使血壓下降12%—14%。

13樓:手機使用者

分割空間框架控制元件風格。

高血壓患者吃什麼好?高血壓患者最適合吃哪些食物?

14樓:楚玉健康坊

對於血壓偏高的人群來說,飲食方面是非常需要注意的,比如說醫生會叮囑他們不要吃太多的辛辣的食物、以及一些容易上火的食物,不然血壓可能會波動得厲害,對心腦血管來說是不利的。 那麼高血壓患者到底可以吃什麼呢?

15樓:茉莉說生活

為了預防高血壓,吃對食物是關鍵的。飲食方面應該注意把「降壓」與「養生」結合起來,既保持血壓的平穩,又起到增進健康、延年益壽的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低鹽低脂就行了 控制好情緒。

高血壓飲食禁忌有哪些,具體不能吃什麼食物

17樓:仉楊氏勇碧

1、適量飲食。適量飲食是指病人不應該暴飲暴食,日常的飲食結構要健康。根據高血壓病人的體質、活動量大小、性別等具體情況而定。

肥胖者要適當控制進食量,一日2餐以微飽即可,多吃蔬菜和清淡飲食,以限制營養過剩和防止總熱量攝入過多。但瘦人也勿暴飲暴食,特別夜晚人體代謝較慢,耗能較少,故晚餐亦應「忍三分飢,吃七分飽」。

2、少吃鹽。對高血壓患者來說,少吃鹽是必須掌握的常識。食入鈉鹽過多,使高血壓患者體內水鈉瀦留,血容量增加,從而使心臟排出量增加而致血壓升高。

一般認為,每日鈉鹽攝入量應控制在5g以下。

3、高蛋白、低脂肪。如果高血壓病人高脂肪的話,會引發一些嚴重後果。因高血壓病人多數有高血脂症,高脂、高膽固醇飲食易導致動脈硬化,血粘稠度增加使血管收縮,血壓升高,嚴重者導致腦卒中的發生。

高蛋白飲食可改善血管彈性延緩血管硬化,並能促進鈉鹽的代謝。因此,高血壓患者應以低動物脂肪、高蛋白、高維生素的食物為宜。

吃什麼食物對高血壓患者有幫助,高血壓患者宜吃什麼食物?

益於降壓的食物 1,葉菜類 芹菜 茼蒿 莧萊 汕菜 韭菜 黃花菜 薺萊 菠菜等 2,根莖類 茭白 蘆筍 蘿蔔 胡蘿蔔 荸薺 馬蹄 3,瓜果 水果類 西瓜 冬瓜 西紅柿 山楂 檸檬 香蕉 水果 紅棗 桑椹 茄子 4,花 種子 堅果類 菊花 羅布麻 芝麻 豌豆 蠶豆 綠豆 玉米 蕎麥 花生 西瓜子 核桃...

吃什麼防止高血壓,吃什麼食物可以預防高血壓

高血壓是一種常見病和多發病,且往往難以完全治好,即或已經完全治好了,如果一旦情緒波動,或者吃了某種不適宜的食物,馬上又會 然而,高血壓也不是十分可怕的疾病,只要認真堅持自我調控,經常控制好情緒,調節好飲食,配合適當的藥物 危害性也不會太大。如下的一些單方使用得當,也可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1 臭梧桐治...

高血壓患者平時吃什麼好

你好,高血壓病人飲食,要注意的幾點 1 高血壓病人飲食需要適時定量,不飢不飽,不暴飲暴食。2 食鹽攝取每天應該限制在3克以下。浮腫明顯時,更應該嚴格控制食鹽。但長期低鹽或者缺鹽,可導致食慾不振,全身乏力等現象,所以不能無鹽。3 高血壓病人要多吃些含鉀豐富的食物。如油菜 菠菜 小白菜及西紅柿等。吃含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