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腦梗高血壓吃什麼藥?腦梗高血壓如何用藥?

2023-04-26 13:15:10 字數 3990 閱讀 7897

1樓:芯使寫悸彰鄰敖

答:您好,腦梗又叫缺血性腦卒中,高血壓是引起其出現的重要因素。而降壓**對保護腦卒中患者的腦功能、改善卒中預後具有重要意義。

而醫生提到的氨氯地平貝那普利片(ⅱ)地奧氨貝)就具有降壓的效果。它是氨氯地平ccb與貝那普利acei的複方製劑,氨氯地平聯合鹽酸貝那普利在緩解高血壓方面有不錯的效果,ccb針對腦卒中、心肌梗死等心腦血管疾病預防作用較佳。二者合一,可提高患者耐受性,有利於減少藥物不良反應。

2樓:儒雅的

對於有高血壓的腦梗塞患者,往往是由於腦動脈硬化所致的一種血管病變,所以在降壓藥物的**上面,應該選擇合適的降壓藥物。因為有效的抗動脈硬化,對於腦梗塞患者是比較好的,對於這類有腦梗塞的患者在降壓藥物上面的選擇,建議選擇一些地平類藥物,例如硝苯地平緩釋片,地平類藥物是一個鈣離子拮抗劑,它能夠保護腦細胞,所以儘量選擇長效的降壓藥物。也可以選擇一些普利類藥物,普利類藥物能夠減少腦血管組織的結構的病變,還有利於預防腦卒中患者再次發生卒中的幾率。

3樓:旅遊區召帳

腦梗高血壓首選降壓藥是鈣離子通道拮抗劑,比如尼莫地平、尼群地平、硝苯地平、苯磺酸氨氯地平等。腦梗合併高血壓患者,要選用既能降壓,又能改善腦迴圈的降壓藥物。鈣離子通道拮抗劑對腦血管有較強的選擇作用,主要作用機制是擴張腦血管,增加腦血流量,並通過降低周圍血管阻力來降壓。

不僅可以降壓,而且可以改善腦部血液**。同時配合改善生活方式,將血壓控制在理想水平。

腦血栓吃什麼藥

4樓:懂視生活

現在有很多老年人都會患有腦血栓這種疾病,腦血栓對於老年人來說還是非常嚴重的一種疾病,接下來我和大家分享一下腦血栓吃什麼藥。

1. 藥物一,鉤藤準備十五克,牡蠣準備三十克,生石決明準備三十克,生川軍準備克的量,之後再準備茯苓十二克,黃芩還有天竺黃,丹皮和超槐花準備九克的量,要準備好了之後放在鍋內來進行燉煮後服用,一天一劑,一天兩次,是有很好的改善的。

2. 藥物二,黃芪準備十五克,雞血藤準備二十克,丹參準備十五克,黃精要十五克,還在準備十二克,玄參準備十五克,這準備好了之後用水來進行煎煮後服用,每天一劑,每天兩次的進行,對於有腦血栓的患者是有很好的調理的作用的。

3. 藥物三,地龍和蜈蚣都有很明顯**腦血栓的效果,所以平時可以選擇滴路,蜈蚣,還有其他的一些中藥熬著湯,一星期服用3次,對於**腦血栓效果還是比較明顯的。

注意事項。患有腦血栓這種疾病在日常生活當中千萬不要出現情緒波動過大的情況,平時也不要做一些比較劇烈的運動,劇烈運動會導致血液流通的速度更加的快,從而導致腦血栓這種疾病發作。

äôñªë¨»¼õß³ôê²ã´ò©

腦血栓要吃什麼藥

5樓:異炳羈垿埖滳癛

腦血栓是缺血性腦血管病中最常見的一種,它是由於**腦部的動脈內有血栓形成,造成動脈管腔狹窄或完全閉塞.使其供血區區域性腦組織缺血、缺氧、壞死而引起侷限性神經功能障礙的疾病。

腦血栓造成動脈血流障礙,其**範圍內的腦組織因得不到充分的血、氧**而發生軟化、壞死。臨床則常表現為大腦區域性功能障礙的症狀和體徵,如頭暈、嗜睡、肢體運動不靈活、半身不遂、癱瘓、感覺障礙、失語,甚至意識障礙等等。那麼該用什麼藥物來**呢?

腦血栓的確切**,只有從總體**入手,才能夠到達全面的**效果。

6樓:壽湃

一般腦血栓患者食用新鮮水果、蔬菜、五穀雜糧、魚類、豆類和橄欖油粗雜糧類等食物比較好。飲食上建議以平衡膳食為主,避免高鈉飲食。食物不具有**效果,僅起到輔助作用合理膳食有助減少危險因素。

1、新鮮水果:可適量選擇應季的新鮮水果,包括棗、柑橘、獼猴桃、藍莓、黑莓、木瓜、草莓,西瓜,蘋果等。例如棗類,具有輔助**高血壓,以及緩解動脈硬化的作用;柑橘的維生素含量較高,具有顯著的抗氧化作用,可以預防血栓的形成,適當使用可一定程度上預防心血管疾病;獼猴桃含有豐富的氨基酸、果膠、檸檬酸、黃酮類物質、維c及硒含量,長期食用可降低血壓、血脂等。

2、蔬菜:一般包括芹菜,黃瓜,西蘭花,韭菜等綠葉蔬菜,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葉酸,可有效降低血液中同型半胱氨酸的水平,可以起到軟化血管的效果。還可適當食用番茄,番茄中的番茄紅素具有抗氧化、清除氧自由基、軟化血管、減輕動脈硬化的作用。

3、五穀雜糧:粗雜糧類;可選擇部分粗雜糧、雜豆、薯類食品替代精米和富強粉,用富含油酸和亞麻酸的橄欖油、亞麻籽油替代部分花生油、菜籽油、大豆油等,都有助於減少機體的過氧化反應。還可適當食用小米、大豆、紅豆等粗糧,可有效提供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幫助身體修復。

腦血栓患者在飲食上需要給予低鹽、低脂、高多種維生素飲食,應忌菸忌酒,避免高鈉飲食、如鹹肉、醬菜、味精等。在血壓處於不正常指數時,應儘早就醫,並給予相應的處理,避免發生不良後果。

腦血栓要吃什麼藥啊

7樓:

得了腦血栓注意要低鹽低脂飲食 ,就是不要吃得太鹹 ,太油膩的東西不要吃,注意保持情緒穩定 不要過於激動、高興、悲傷。經常性的吃木耳有好處。有幾點我告訴你,你自己要注意,尤其血壓要控制好。

一是加強鍛鍊一定是會減輕。

二是飲食注意,科學用餐,對恢復的一定的效果。尤其食療方法和保健措施。

三是護理鍛鍊有時候比用藥更重要,但一定要注意方法和量的控制。

四是家人要辛苦一點,多多進行按摩,有很好的**作用。

五是服用保健食品輔助**,推薦你去了解一下「日研日本納豆激酶膠囊」,對於降三高和溶血栓的效果非常好。

得了腦血栓,最好的**方法就是溶栓,我覺得您可以去了解一下 「日研 日本納豆激酶膠囊」,是日本原裝進口的,對於降三高和溶血栓的效果特別明顯,實驗證明,納豆激酶的溶栓效果是尿激酶的6倍,一般服用1-2個月就可以見效,您不妨試試。

高血壓腦梗塞用哪種長效降壓藥

8樓:老來多健忘

吡拉西坦 阿司匹林跟血壓沒關係的,不管他。

尼莫地平我用的少,不太清楚。這種情況要是讓我用,就是倍他樂克 qd(心率小於60,藥量減半)+雅施達 4mg qd(血壓低於140,藥量減半),如果血壓降的不明顯,再加一個絡活喜 5mg qd。

像這種有過腦梗的,血壓也不要降的太低,收縮壓在150左右就好。還有就是不管是哪種降壓藥,都是要長期吃的。

或者你可以去當地醫院心內科看看,這是專門降血壓的科室。

至於中藥吧,我是覺得吧,對於肝腎功能損害小的就當糖豆吃吃也行,損害比較大的話,就算了吧。

看到樓下的回答,說兩句題外話。像糖尿病,高血壓這樣的病,只要把標給控制好,至少不至於像上面那位老先生似的六十來歲就一身的毛病。原發性高血壓的本是什麼?

這個還沒人知道。你拿什麼去給別人治本?是給人把血放了,減少容量嗎?

就是因為這部分人滿嘴的胡扯八道,才搞得該看病的不看病,該吃藥的不吃藥。拖到了渾身的併發症了以後再去醫院。

9樓:黔三三紫菌菌業

住院兩天就出院了,像這種情況建議住一個禮拜。

從報告+症狀+用藥。

總體建議:1. 控制血壓為主(老人不願吃降壓藥,醫生也沒轍),用藥後降壓效果不好 在醫生指導換藥。

單用尼莫地坪,降壓的效果可能不是很好。

2.阿司匹林用上。

3.中西結合。

10樓:網友

這些東西治標不治本,科學理療完全解決問題,可追問。是藥三分毒,降血壓會傷腎傷肝。

11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病需要的是**!

你要知道:心梗、血栓、腦溢血、痴呆、帕金森症狀等晚期心臟病人都是因多年心臟病維持造成!

高血壓,腦梗塞如何用藥

12樓:曾蕊公新煙

你好,腦梗塞的**主要以溶栓抗栓,改善血液迴圈,營養神經,促進功能恢復為主。

可以適當服用如複方丹參片、血栓通、維腦路通、胰激肽原酶腸溶片等藥物**;對於日常的飲食起居應做到:居住環境安靜、明亮、舒適、通風;飲食清淡,多吃新鮮蔬菜,保證充足的維生素和蛋白質的補充;衣著要寬鬆,不宜過冷或過熱;如有癱瘓肢體應多練習伸展、屈曲等;也可作肢體按摩、被動活動及坐起、站立、步行鍛鍊等。多與人交流,練習其語言能力,循序漸進。

也可配合針灸**,促進功能恢復。

腦梗患者平時吃什麼藥,腦梗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提倡小劑量阿司匹林口服,每日克即可。但臨床發現阿司匹林有47 的抵抗率,也就是說服用前看看自己是否抵抗。否則服用不但沒有效果,反而會引起胃出血。中藥因為其 小,預防腦梗塞 比西藥要有優勢,其他可選用天欣泰血栓心脈寧片 抗栓丸 西比靈 維腦路通等藥,長期服用,服用時間最好選在飯後。國外有長期小劑量服用...

腦梗塞吃什麼藥,腦梗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可以口服阿司匹林腸溶片抗血小板聚集,他汀類藥物穩定斑塊,尼莫地平片解除腦血管痙攣。平時多吃素菜少飲酒素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維生素c 鉀 鎂。維生素c可調節膽固醇代謝,防止動脈硬化發展,同時可增加血管的緻密性 腦梗死舊稱腦梗塞是指因腦部血液 障礙,缺血 缺氧所導致的侷限性腦組織的缺血性壞死或軟化。腦梗死的...

腦供血不足吃什么藥,腦供血不足吃什麼藥

有時候是頸椎病引起的,增生的頸椎關節壓迫了椎動脈,影響大腦供血,頸椎病才是關鍵,還有認識因為頸部的血管有板塊,堵住血管的一部分引起供血不足,還有人是血壓太低引起 問題不同,方案也不盡相同 腦供血不足也被我們叫做腦缺血發作,也就是大腦接收到的血液不足,導致大腦無法正常執行。它呢,也是一種疾病,發病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