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為自己留下遺憾是什麼意思?人生不留遺憾是什麼意思

2023-03-19 11:50:05 字數 1421 閱讀 4772

1樓:書惜海

這句話我也經常說,所以體會更深一點:就是不管做什麼眼光放長遠點,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盡力、盡心去做,有此事情當下正在做的時候,後果是無法**、預料的,好的能更好,壞的能變好,好的能變壞,轉化的條件很多,所以就需要我們眼光要長遠,做的過程中,盡心盡力,認真細緻。比如和朋友相處、孝敬父母、認真學習和工作等等!

說白了一句話:不管什麼事情,大事小事,都要認認真真,一絲不苟的去做,只有這樣,即使有些事情沒有做好,或者能更好,至少我們不後悔,也不覺得遺憾!一個經常覺得遺憾的人,只能說明他平時不認真,真正機會來的時候,他一樣也把握不住,一直在抱怨,遺憾!

不知道我說的能不能幫到你,或許我的理解和你的不一樣,才疏學淺,見諒!

2樓:小小小燕歸來

不要讓自己將來後悔自己的現在,努力去奮鬥,

3樓:東方尚英

就是要把自己所要做的事做好。東方尚英。

不留後患。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有的你都有,一般人經歷的你都經歷了,基本上就沒什麼遺憾了,要不然永遠都有遺憾。

5樓:怡寶工業區

趁著年輕,做自己想做的事。

6樓:許師傅

就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人生不留遺憾是什麼意思

7樓:淚墨青痕

人生不留遺憾這句話的意思是:既然選擇了,就值得堅持下去,堅持下去就會有一個完整的結局,就不會整天沉迷於過去的失誤中。

這句話也主要告訴人們要努力的去做自己,不要因為現在一些小的、無關緊要的選擇影響未來的生活,要去追求一個沒有遺憾的結局,這樣的結局才算是完美的結局。努力做好現在的事情,將來也就會問心無愧,也就會怪罪於當初的選擇,最後才會有不留遺憾。

綜上所述,這句話的主要意思是:人生擁有一個美好的、完整的、問心無愧的結局。也就是不會留念過去,也不會去抱怨一些缺失對事情,人生很圓滿的一種生活狀態。

8樓:百貼專用

該追求時要勇於追求,哪怕失敗了,也不枉堅持一場,特別是針對那些只要做就會很快有結果的事情,比如表白。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吧, 你到老的時候不以年輕時候做過的事而後悔,算是不留遺憾。

10樓:聆聽_聽雪老師

人生不留遺憾的意思就是說我們為人處事一定要有餘地,而且要有夢想,努力去追求。當我們盡全力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即使沒有實現,我們也是不會有遺憾的,當然為人處世有餘地也是不會留下遺憾的,因為如果我們過於強勢的話,對別人來說就沒有給別人留餘地,那麼所做出的決定有的時候是會違背客觀條件的,那麼也是會給人生留下遺憾的。所以人生不留遺憾的真正意思就是說在我們為人處事的時候一定要把握一個度,然後要努力去追求自己該追求的就好了,這樣的人生就算是沒有白活了。

什麼是遺憾,遺憾是什麼意思

遺憾是什麼呢 是我的慾望永遠在膨脹 一開始我只是希望再見你一面多遠都行 後來我希望我可以漂漂亮亮的當面和你道別 再後來我希望我是那個雖然沒有和你走到最後卻會讓你念念不忘很多年的人 我以為我可以一點一點的填補遺憾 偏偏遺憾越來越多 都是與你有關。我的理解是,過去做了一件事而現在有些後悔,認為如果以前沒...

人生最大的遺憾是什麼,你人生中最大的遺憾是什麼?

我們常說讓人生不留遺憾,但是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人生或多或少都會留下些遺憾。也許是最後也沒有鼓起勇氣牽起心愛的人的手,也許在寶貴的人生中卻不斷被一些無謂的人意見所左右,又或許拋棄了人生中最珍貴的人。最大的遺憾就是 我愛的人名花有主 愛我的人慘不忍睹 人生最大的遺憾在於你自己在漫長而短暫的人生中沒有發生...

頓悟人生什麼意思,頓悟人生是什麼意思

只要心靈有所滿足 有所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願望實現了,應該是快樂的。一個人在田裡勞動,滿頭大汗,可是他覺得很快樂,他就是快樂的 另一個人在花園裡散步,可是他覺得自己很不快樂,他就是不快樂的。其實,你覺得你快樂你就是快樂的,快樂與不快樂都在你自己的心中。慰藉就是快樂。菩提本無樹 明鏡一飛臺。本事無一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