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詳細瞭解犯錯被公司解僱的法律問題

2023-03-19 11:45:06 字數 3437 閱讀 7266

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第39條規定: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你的情況屬於嚴重失職,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公司可以解除勞動合同。至於如何賠償,要看簽定的合同是否有約定,還要看你有無賠償能力。合同書應當給本人一份,無論是否給你,不影響合同的解除。

2樓:yangyang不哭

可以解僱的的,如果因你自己給公司造成了重大的損失,他要告你做多罰款不超過你工資的20%

3樓:

公司可以解僱你,因給公司造成了財物損失,是否需要賠償要看合同以及公司的規章制度了。一般只會把你解僱而以。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可以解僱你,你就走人吧,公司也沒用你賠償。

公司因員工犯錯進行解僱需要賠償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犯錯被解僱有沒有賠償金,需要看員工犯錯的程度了。看具體情況,看公司是否有相關制度,並提前告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也就是在勞動者有以下過失的情況下提出的辭退才可以不用支付賠償金):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即勞動者是「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符合上述六條中任意一條的,你辭退他可以不用付經濟補償金。

用人單位解僱勞動者(或者說辭退、開除)分以下三種情況,可以對照下屬於哪種情況,應該支付經濟補償或賠償而沒有支付給的,可以在1年內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沒有任何合法理由,也沒有支付經濟補償,勞動者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9條規定的情形,可以認定該用人單位行為屬於《勞動合同法》87條規定的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情形,應該支付賠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2個月的本人工資,俗稱2n;

2、用人單位依據《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19條規定情形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的,其中符合《勞動合同法》46條規定的,應該支付你經濟補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一個月本人工資,n;符合《勞動合同法》第40條,並且沒有提前1個月通知勞動者的還應多支付1個月工資作為代通知金,俗稱n+1;

3、如果勞動者存在《勞動合同法》39條的規定的情況,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關係的,不需要支付任何經濟補償,也不需要提前通知;但是,這需要用人單位舉證並且書面通知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

《勞動合同法》第39、40、46、47、87條。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19條。

員工犯錯被解僱有沒有賠償金?

6樓:華律網

根據員工犯錯誤的程度,單位辭退員工的後果是不一樣的。如果員工犯了一般性的錯誤,並未嚴重違反法律規定及勞動規章制度的規定,單位辭退員工則可能是違法的,這種情況下員工不僅可以拿回剩下的工資,還可以要求公司支付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賠償金;如果員工犯的錯誤已嚴重違反法律規定及勞動規章制度的規定,那麼單位可以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的規定合法解除勞動合同,這種情況下單位是不需要進行賠償的,反而單位可以要求員工賠償因重大錯誤給公司造成的嚴重損失。但,按照勞動合同法按勞分配的原則,員工只要提供了勞動,單位就應當支付相應勞動報酬,所以即使在這種情況下,也並不應當影響勞動報酬的發放。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三)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四) 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五) 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六) 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7樓:大漠孤雁

嚴重違紀,或者嚴重犯錯被單位辭退是沒有經濟性補償的。

企業辭退員工,根據辭退的原因不同相應的補償也不同。

具體說明:第一,無故辭退員工,單位需要支付雙倍的經濟性補償。第二,合同到期辭退員工,單位需要支付經濟性補償。第三,單位經濟性裁員,辭退員工需要支付經濟性補償。

第二,員工嚴重違反公司紀律,單位不需要支付補償。第五,在試用期被單位以不符合錄用條件辭退,單位是不需要支付經濟性補償的。

如果是違法解僱,應當支付3個月工資;如果是協商一致解除,應當支付個月工資。

除下述三種情形外,企業可解除勞動關係,但單位與員工協商願給的除外:

1、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而解除的;

2、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而解除的;

3、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而解除的。

8樓:找法網

如果是員工嚴重違反公司的規章制度,並且公司有書面的證據證明,則公司是無需支付其經濟補償金的。

需要支付補償金的情形具體如下: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 經濟補償。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9樓:上海笙銘律師

員工犯錯,如果沒有嚴重違反公司的規章制度,則單位不能開除,違法開除應當要支付賠償金。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不夠詳細,根據我國的勞動法的相關規定一般應當支付賠償金,不因員工的過錯而不支付賠償金,但是因刑事犯罪等可以不支付賠償金。

想詳細瞭解溫哥華的冬天

我來回答你吧,在這裡呆了好幾年了.也算是比較瞭解.溫哥華冬天的時候不是很冷,氣溫大概會在0度左右,我經歷過最冷的時候也就是零下1,2度.冬天會經常下雨,偶爾會下雪,雪不是特別大.雨是那種毛毛細雨的感覺,有時你根本不用打傘都可以,很溼潤.穿衣服的話每個人體制不一樣,有的老外冬天還穿短褲短袖呢,不理解....

什麼書能詳細瞭解時事政治,什麼書能詳細瞭解時事政治

這個木有辦法的,看報子唄 歷史永遠是勝者書寫的,時事更有參考價值。建議去觀閱 環球時報 參考訊息 實事求是的正規時事報紙。考事業單位,要考時事政治,要看什麼書來備考 好題網 時事政治一週 熱點 8月1日 7日 151023a9e8i 2 2011 8 3 時事政治一週熱點 7月25日 31日 151...

如果要詳細瞭解美國的歷史和文化,應該怎樣去做?看什麼書好

驚人的一躍 易中天 林達夫婦的九部書信體 歷史深處的憂慮 等 想了解美國的文化讀什麼書好 美國曆史重大事件及著名人物 影響人類歷史程序的演說 這兩本書特別推薦,真的很適合 我看過一本直通美國的書感覺還不錯,另外我這裡還有一些美國生活細節的介紹,因對美國感興趣,所以就收集了一下,如果需要可以給你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