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夏天用的冰塊是從哪兒搞的?又沒有冰箱

2023-03-19 14:15:05 字數 1233 閱讀 1871

1樓:柴可夫的肥天鵝字幕組

古人有冰窖。類似現在東北人冬天儲存蔬菜的地窖。

2樓:陳樂

先挖好冰窖,冬天把冰藏冰窖裡,夏天拿出來。

3樓:習慣了無知

冬天的時候採集冰塊,然後放在冰窖裡儲存。

古時候冰窖在夏天是買賣最興隆的時候,不過也只有上流社會的人才吃得起,如一般的老百姓是很難在炎熱的夏季接觸到冰塊的!

到冬天,內陸的河流會結成冰,這時王公貴族會派人到有河流結冰的地方挖冰塊並運回自己府中,儲存到地窖裡,到夏天時用來納涼或製作食物 。

這要花費很大的人力、物力,所以夏天有冰這種享受一般只有王公貴族,富人才能享有。

現在,黃河邊上的農民就有冬季存冰塊的。冰塊很好儲存,成噸成噸的堅冰採集後貯藏在自家的地窖裡,地窯口上面只需苫上一層草蓆,再加蓋一層1米多厚的土,這些冰塊就能儲存到夏季的7、8月份。

清代皇宮用的冰都是冬天從玉泉山上鑿下的冰,放在冰窖裡儲存,到了夏天,阿哥格格還有娘娘們的冰,都是有定量分配的。

4樓:浩瀚史記

古代沒有冰箱哪來的冰 古代沒有冰箱怎麼儲存。

古代的冰塊是怎樣儲存到夏天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指定環境的冰庫裡的。

古代沒有冰箱,那他們的冰塊都是怎麼做的?

6樓:大事發生的

古人大多數都是在冬天儲存冰塊的,在冬天寒冷的時候,把河上面的冰塊進行切割,分成1塊1塊的,然後新建一個地窖,把這些冰塊儲存到冰窖當中,等夏天的時候再使用或者是售賣。

7樓:神級小玩家

古代的冰塊都是自然採集的,在天氣寒冷的冬天很多地區都會結冰,古人這個時候就採集冰塊儲存起來,然後儲存到開鑿的冰室內,等到天氣炎熱的時候再取出來使用,並且人工製造小規模冰塊的技術古人也掌握著,大約在唐朝末期,人們生產火藥時開採出大量硝石,並發現硝石溶於水時會吸收大量的熱,可使水降溫到結冰。

8樓:貧工訶ue古樟

古代沒有冰箱,他們的冰塊是冬天挖掘出來儲存在挖好的地窖中,地窖氣溫比較低可以儲存冰塊到夏天,然後夏天拿出來用。

9樓:小徐說民生

古代雖然沒有冰箱,但是他們有冰窖,把冰塊做好了,然後放在冰窖裡面,等到夏天的時候再取出來。

古代夏天**來的冰塊

古代沒有製冷裝置,那麼古人夏天用的冰塊是怎麼來的

古代雖說沒有製冷裝置,但是古人思想還是很先進的,古人主要採用冰窖冷藏的方法儲存冬日的冰塊。這是早些儲存冰塊的方式,而且每逢冬日寒冷的時候,古人就開會鑿冰,一般都是鑿取很大的冰塊,一來是便於運輸,防止運輸過程中摔碎後融化的比較快,二是大的冰塊比較堅硬,不易融化。鑿取的冰塊會盡快運輸到預先準備的冰窖裡,...

海水從哪來,海水是從哪兒來的

海洋中這麼多的水是從哪兒來的?你會說是從大氣中降落下來的,從江河中流進去的。那麼,這些大氣和江河中的水,又是從 來的呢?歸根到底還是從海洋裡來的。據測算,每年從海洋上蒸發到空中去的水量達到447980立方公里,這些水的極大部分 約411600立方公里 在海洋上空凝結成雨,重新落回海里 另一部分降落在...

那裡有颱風,颱風是從哪兒來的?

從我國西南部一直到東北地區都又受到颱風影響的記錄 但以華南南部,我國東南部居多 颱風是從哪兒來的?這幾天那裡有颱風 最近沒有颱風,四月下旬生成了2017年第一號颱風 梅花 但已經消散了,近期也不會有颱風生成,但華南地區強對流天氣活躍 廣東,海南,廣西,雲南,貴州和四川先後會受到颱風天鴿的影響。天鴿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