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外貿怎麼樣現在?做外貿有前途嗎?

2023-03-19 17:35:05 字數 1862 閱讀 3745

1樓:神州數字新金融

做外貿是需要一點資質的,簡單總結一下,另外新手前期沒經驗最好選擇平臺先試試。你有客戶群合作穩定之後可以選擇獨立站,但是前期的獨立站點也可以建立,就是增加可靠性的。

1、足夠的資金支援。

想要做外貿soho,足夠的資金是後續工作的前提,客戶開發的準備、辦公用品等都需要費用支出。

2、首先要具備獨立客戶開發能力。

非常多的業務員公司提供了很好的平臺,有展會、有平臺、有運營給他提供詢盤,負責的就是回覆詢盤負責談判。

3、良好的**商人脈及管理。

訂單的多少有分旺季和淡季,所以跟**商要保持良好的利益關係,與**商做交易時候,資金撥款慢慢結,留一部分餘額在手,**商就會用心幫你完成任務。

4、自我時間管理能力。

做外貿soho必須是一個能主動工作的人,在沒有外界命令的情況下也能及時完成每天的手中的事情,能在沒有人協助的前提下開展工作,能夠搞定財務、行政、生產、管理方方面面。全靠自覺,不然只能失敗告終。

5、找好工廠、**公司、物流公司。

找合適的工廠,前期最好有幾家關係比較好的工廠,雙方能夠積極配合;找一個自己信任的並且支援你的外貿公司掛靠,這個會涉及到貨款的墊付、單證的製作和貨款的結算等都比較重要;最好有一兩個關係好的物流公司,到時候你也好知道運費**和出貨方便。

6、銀行收款賬戶。

國內的銀行的普通賬戶都無法收款,做外貿必須要有國際銀行的賬戶,做外貿收錢這步仍然很重要,這肯定也是外貿新人最關注的一點,比如用cbi銀行這一類的國際賬戶。

7、語言和文化背景知識:這個大家都很明白的,如果你想和外國人做生意,肯定要懂和他交流的語言,如果能掌握一些他們的文化背景知識,那就更加好了。

8、外貿海關批文,和各種外貿產品資質檔案都必須有。

2樓:九院

2023年受疫情影響,全球**需求也發生了重大變化。2023年,整個外貿行業都可能被拉至同一起跑線。所以,現在做外貿還是非常好的一個切入時機。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外貿行業狀態是馬馬虎虎,但是做業務主要還是靠自己,勤快務實基本上都會成功。而且做外貿要轉行也是比較容易的,學到的很多東西以後都有用,如果你還在迷茫階段,又想做外貿,可以考慮。

4樓:

我曾經是做外貿的,外貿以前還可以,現在每況愈下,越來越不行。

以前我們的競爭力主要**於低成本,低**。現在不行了,成本升高了,比如工資就升高了很多。導致**也上去了。

再加上其他國家的打壓,比如美國等。

你可以從一個側面來想想,為什麼很多公司到到印度或者越南設立廠。

希望能幫到你。

5樓:慧新外貿軟體

有的人說好做,有的人說不好做。

賺錢的人很多,做業務還是要靠自己勤勞苦幹,多多提升自己的能力。

做外貿有前途嗎?

6樓:股城網客服

有前景,雖然人民幣升值了。中國在輕工業等方面很有競爭優勢的。而且剛入行一般是外貿業務員,通俗講就是銷售,這個是拿提成的,看自己的能力,能力強,拿的單子多,提成拿的也多,荷包也滿滿的。

當然如果幹久了,有經驗自己開個公司那個是最賺錢。

外貿也有跟單員等,剛入行也可以做這個,積累產品知識和經驗,為外貿銷售做準備。需要注意的是外貿基本知識的積累,比如外貿流程,外貿函電,外貿英語,外貿術語等,還有就是如果想入行的話,不要計較太多,這個行業很難入行的,去**應聘都要工作經驗,所以抓住機會入行很重要,不要計較工資等其他條件。

做外貿有前途嗎?

7樓:慧新外貿軟體

有前景,就看你選擇的反向在**,外貿也有跟單員等,我自己覺得剛入行也可以做這個,積累產品知識和經驗,為外貿銷售做準備。

轉行做外貿,做外貿有前途嗎?

隔行如隔山,可不簡單呢 你本身就是做技術出身,對 不甚瞭解,幾個月時間你是看不到什麼前途的,如果不合適在外貿行業浪費的時間長了 你的技術會忘的,怕你得不償失,所以請慎重考慮,當然如果想闖闖,那你就找好機會試試吧。我的專業是機械電子工程,很汗顏,本專業也沒有學好 英語也就四級。所以當初找外貿工作的時候...

怎麼樣做外貿,外貿怎麼做呢?

以soho為例 個人沒有工廠沒有產品。1 與 簽訂外貿 協議 2 soho做好pi 附 賬戶 發給國外客戶,客戶將款打到 公司賬戶 若soho有個人外匯賬戶或則離岸賬戶,外商打款給你或則轉到 賬戶 收到後結匯。3 和工廠商定付款方式和付款時間,讓 把貨款打給工廠 或則個人賬戶。4 工廠安排生產並負責...

業務助理有什麼前途,外貿業務助理有前途嗎?

業務助理可大可小,一般表現在 一,助理中所謂的大,是指雜事居多,從上至報備活動內容下至提交收集的市場資訊 二,助理中所謂的小,很多事只表現在一個方面,送與傳的過程。要看這個助理是怎麼當的,只是傳達的功能還是能從中自我成長 多觀察到上級的總體工作,以及成績表現在哪方面 是否能從上級那裡學到更多的工作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