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束河印象?雲南麗江束河古鎮好玩嗎

2023-03-19 17:30:05 字數 2624 閱讀 6705

1樓:匿名使用者

相較古城而言,比較悠閒、安靜,到處可以看見慵懶的狗、清澈見底的河水,運氣好的話還可以看見當地人在訓鷹。

2樓:網友

提醒驢友:出門旅遊,財物隨身帶,小心被盜。 麗江「嵌雪樓」,我現在無法證明,退房,旅行行李,寄放前臺,過早。就十五分鐘,一路到機場回家,回家整理,發現全部現金被盜。

3樓:忘記yf回憶

不錯啊 我是揹包旅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是奇怪點,你們也夠執著的,都等那麼多天了,還沒去?!

我和女友喜歡狗,可沒你們運氣好,我就不記得我們去**曾經碰到很多狗。

扯遠了,先告訴你的是我在麗江遇到的貓,在河邊一座橋旁的酒吧吃飯,店主的貓不停在桌下繞來繞去,吃掉我們大半條魚(呵呵,酒吧名字我也忘了,抱歉)

然後,幫你查到的,但你最好先聯絡一下,這些資料變化太快,沒辦法。

1、旅行者之家客棧(有兩隻貓)

床位:7**:15元/床。

提供:衛生間、浴室、電視、訂餐、酒吧。

2、古德坊客棧(一隻貓)

位於麗江古城區北門山坡上,可以看到麗江古城全景,玉龍雪山感覺近在咫尺,院子內一顆大大的櫻桃樹。

全標間,樓下房間淡季40元左右一天,樓上60元左右,不免費提供洗溯用品。

3、葉雨軒花園客棧(一隻貓)

簡單介紹:客棧由兩院組成的民居客棧,有十六間客房,都帶有獨立衛生間,二十四小時熱水,有雙人間,三人間,夫妻間,家庭間,免費提供公用電腦,房間有網線,提供自助洗衣等服務。

4、古城嵌雪樓酒店:(貌似4只貓)

位於古城和新城交界,就在古城標誌大水車上面的山坡上,爬上高高的臺階是納西庭院式的房子,有美麗奢侈的大院子,種著名貴的花草,院裡還有一個溫室專門培養蘭花。養著4只貓,一老3小,還有一隻喜歡跟人亂跑的小狗。

5、古城南門的「夜貓」,有貓有狗,老闆是扎著辮子的中年男人。

(地址我沒找到)

然後,麗江的「兩隻貓咖啡館」較有名,但不知道是否真有貓(新夢對面, 古城大藥房旁邊小巷)

最後,如果經過大理,可以賣只難看的「瓦貓」帶回家。

純粹幫忙,不是做廣告,請別刪!!!

雲南麗江束河古鎮好玩嗎

麗江束河古鎮怎麼樣,值得去嗎?

5樓:哎栽你手裡了

麗江束河古鎮很好,值得去。

束河古鎮是麗江最熱的景點之一,和麗江古城四方街一樣人來人往,卻少有麗江古城中四方街的那種人山人海。四方街位於麗江古城中心大研古鎮,小橋流水,商號林立,每天上萬人摸肩擦背,熙熙攘攘,很有宋代大畫家張擇端筆下的《清明上河圖》的味道。

相比大研古鎮的熱鬧,束河古鎮就清淨了許多,是一個靜心的地方。古鎮客棧、酒吧鱗次櫛比,沒有四方街上那種擠得讓人透不過氣來的興奮,一切都顯出慢悠悠的節奏。

離城七八公里,有山,有水,有田有地,與其說是古鎮,莫如說悄然隔世的村落更貼切些。古鎮到處都透出陶淵明筆下那種世外桃源的韻味,幾乎所有到這裡的人都被這種自然、舒適、悠閒的節拍感染。

古鎮已經有了萬古風情,那飄搖的紅燈籠和陽光,橋下的流水和植物,邊遠的老街是如此靜謐。古鎮曾拍過張藝謀的《千里走單騎》,讓這座沉寂的小鎮多了些許的喧譁,這應該是束河比較熱鬧的了。

6樓:小超互娛樂

束河古鎮是世界文化遺產麗江古城的重要組成部分,歷史底蘊豐富,是納西先民在麗江壩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是茶馬古道上儲存完好的重要集鎮,於2023年入選cctv」中國魅力名鎮「,非常值得參觀遊覽。

束河,處於麗江所有景區的核心部位,是遊覽麗江古城、玉龍雪山、瀘沽湖、長江第一灣和三江並流風景區的樞紐點。從麗江古城往北,沿中濟海東側的大路程行約四公里,便見兩邊山腳下一片密集的村落,這就是被稱為清泉之鄉的束河古鎮。束河是納西先民在麗江壩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也是茶馬古道上儲存完好的重要集鎮。

進入束河村,你可直抵束河中心集市,在這裡你會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這是一個類似大研鎮古城四方街的廣場,面積約250平方米,亦稱束河四方街,趕集的日子裡異常熱鬧,曾是麗江皮毛交易集散之地。廣場四周均為店鋪,古老的木板門面,暗紅色油漆。還有店前黑亮的青石,腳下斑駁的石坡路面,以及閒坐的老人,勾勒出束河古樸自然本色。

站在廣場中心,你細細觀察體會,大研古城四方街完全是束河的翻版,納西民族由遊牧向農耕,再走向城市,從這裡你可找出一些痕跡。

沿束河街北走100米,便可找到溪流的源頭「九鼎龍潭」,潭水透明清澈,日夜湧泉,束河人奉為神泉,於是建有北泉寺。寺內陳設與古城其它寺院沒有什麼區別,倒是源邊臨水一角,有一個「三聖宮」樓閣,為傳統四合院,裡面供奉的皮匠祖師。因為是束河人的驕傲,這裡有很多制皮的能工巧匠,同時也是重要皮毛集散之地。

7樓:之乎者也乎

麗江束河古鎮古色古香的,值得一去。別看束河古鎮的外邊看著很張揚,真正走進束河古鎮才可以真正發現它的魅力所在。

8樓:玉靖之

束河古鎮遊客稀少,環境優美,是發呆放空的理想地,漫步在古鎮的小路上,看納西民居房錯落有致,總能讓人感受到一股濃厚的文化氣息,在束河古鎮後邊就是巍峨壯麗的玉龍雪山餘脈。

9樓:笙夭夭

值得,去麗江不去束河古鎮,就等於沒去過麗江,束河古鎮是茶馬古道的重要組成部分。

10樓:春花秋知

麗江束河古鎮非常的美,也非常值得一去。

到麗江住在大研古鎮好還是束河古鎮好

你好 大研古鎮設施比較完善了,不過比較吵,商業化程度很高。束河古鎮比較安靜。束河古鎮去瀘沽湖,可以去客運站轉車了,或者坐專線車去都是可以的。玉龍雪山大索道去不了,不過雲杉坪,甘海子,東巴谷,玉水寨等還可以去玩的,還有香格里拉的普達措,鬆贊林寺,天生橋等也是可以去玩玩的。祝你旅遊愉快!其實還是大研古鎮...

想去束河古鎮,有人給攻略嗎,去雲南麗江的攻略

我去過,但是我是跟著麗江越野者去的,自己去的話不太安全。求麗江五日遊攻略 機場到達麗江古城 乘坐機場大巴,20元 人,大約50分鐘到達藍天賓館,從藍天賓館乘坐公交或出租到達麗江古城。拉市海 建議提前預定好,如果自己去,肯定會被坑,建議到 或 購買,瑪卡不要買。預定好去打 就行了,看他們是哪個馬場的。...

想去麗江玩,想問下是不是束河古鎮就是有大水車那個地方,要怎么去呢

大水車是大研古鎮北門那個位置,是麗江打卡熱門地,麗江古城是由大研古鎮,束河古鎮,白沙古鎮組成的,束河古鎮 會相對大研少一些,更寧靜隨性,是心靈放空的好去處,現在昆明到麗江有動車,3個小時就可以到了,從動車站打個滴滴或是做旅遊專線都可以到束河或者大研。不是,有大水車的地方叫大研古鎮,學生及年輕人,揹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