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電池不經常使用,也要三個月充一次電嗎?

2023-03-19 17:40:05 字數 3518 閱讀 3156

1樓:風之傷月之痕

誤區:電池需要定期的校正,每月一次徹底充放。

對於記憶效應很強的鎳氫電池,這是必須的工作,但對於鋰電池,這個週期卻太頻繁了,鋰電池雖然沒有完全消除記憶效應,但已經大大減弱了記憶效應,如果你使用電池很頻繁,那麼你應該將電池放電到比較低(大約10~15%)再充電,但如果放電到連機器都開不了(0~1%),就屬於對鋰電池的有較大損傷的深度放電,一般來說每2個月做一次這樣的操作就可以了。如果你很少使用電池,那麼只要每3個月進行一次這樣的操作就可以了。

而校正的意義是:當電池的實際容量和控制電路中的紀錄容量不一樣時,對電池進行一次深度充放電操作,讓控制電路重新整理紀錄,使之接近電池的實際情況,這是一個表現電池真實容量的操作而非提升容量,這裡關鍵因素是電池的實際容量,假如電池的實際容量比控制電路中紀錄的容量要高,校正可以令電池看起來容量增加了,假如電池的實際容量比控制電路中紀錄的容量要低,則校正會令電池看起來容量減少,這也就是許多人對校正效果爭論不休的原因,請記住校正是令電池的真實容量呈現出來,消除電池和控制電路之間的偏差,至於顯示出來的容量是會增加還是減少,這是電池本身的狀態而不是你的校正所決定的。很有可能電池因為校正時候的深度放電損傷,容量反而大大下降。

不管筆記本使用鋰電還是鎳氫電,一定要將電量用盡後再充(電量低於1%),這是避免記憶效應的最好方法。鋰電同樣會有記憶效應,只是它的記憶效應比鎳氫小一些罷了,只到電池的電量完全使用完之後才給它充電。部分的充、放電可能導致電池裡面各電芯的化學效能不一致,因而電池效能會退降。

建議每隔幾個月對電池進行一次深度放電以優化電池的效能。具體做法就是用電池供電,一直使用到電池容量為0%(這時系統會自動進入休眠或待機狀態,根據bios中設定不同)。然後接上交流充電器一直充滿到100%為止。

電池經過長時間的存放,而電池都有一個自然的放電過程,已經自然放電完了,這並不影響電池的容量。第一次充電時,你應該連續地把電池充電到12個小時,並且迴圈地完全充、放電三次(參閱電池保養一節)以完全地喚醒新電池,如果這塊電池被存放了幾個月沒有使用,建議也對它進行三次完全的充、放電。如果一塊電池經連續12個小時之後或三次迴圈充放電之後仍然不能充電,這塊電池就不能使用需要更換了。

2樓:網路專家知識庫

1.在使用膝上型電腦之前認真閱讀使用手冊的電池保養部分;

2.第一次充電時,你應該連續地把電池充電到12個小時,並且迴圈地完全充、放電3次以完全喚醒新電池;

3.如果長時間使用外接電源,最好取下電池。很多朋友都沒注意到這個問題,用外接電源時不取下電池不但影響池壽命,還讓膝上型電腦的散熱負擔變得更重,縮短膝上型電腦的壽命;

4.定期充放電。即使沒有記憶效應的鋰離子電池存在一定的惰性效應,長時間不使用會使鋰離子失去活性,需要重新啟用。

因此,如果長時間(3個星期或更長)不使用電腦或發現電池充放電時間變短,應使電池完全放電後再充電,一般每個月至少完整地充放電1次。

5.充電時最好關掉膝上型電腦,使電池能夠完全充滿電,不要在充電中途拔掉電源。關機充電會比開機充電縮30%以上的充電時間,而且能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最好在充電完畢30分鐘後再使用。

6.防止暴曬、防止受潮、防止化學液體侵蝕、避免電池觸點與金屬物接觸發生短路等情況的發生。 鋰電池的充電次數一般不超過800次,每充一次電,它就縮短一次的壽命。

建議大家儘量使用外接電源,如果使用中途需要多次插拔電源,且膝上型電腦內建電池沒有拔出,會讓電池折壽很大,因為每次外接電源接入就相當於給電池充電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經常使用的膝上型電腦電池是否需要充電要分情況:

1、電池電量充足,關機之後三個月電量仍然不會耗盡,那麼就不需要充電。

2、膝上型電腦電量不足,關機之後一個月內電量就耗盡,則需要在電量耗盡之前充電。

膝上型電腦電池是鋰電池,如果長時間保持耗盡狀態會損壞電池,所以只要在電量耗盡之前充電就可以了,不用固定時間。

4樓:網友

沒必要充12小時,原來充12小時是電池剛生產時的技術原因。現在的電池都是不用了,而且在廠家那裡以經充過電測試過。所以充滿就行。

電池不用最好半個月充一次。因為電池在空氣中也會自動放電,半個月應當還沒放完。就應當充了。如果不繼續充的話,電池會過度放電,電池就壞了。

5樓:梧桐靜夜思

為了充分季獲利例子的活性,為了保持電子活性建議你適當使用電池,如果長期不用鋰離子失去活性後造成的損耗將是永久性的,因此最好一個月使用一次電池,延長電池壽命。

6樓:嘻哈江湖

筆記本的電池最好還是兩上星期左右就用光一次,我同學的一臺本子是華碩的,一個學期沒用電池,全是接電源用的,結果到學期結束時就壞了。

7樓:網友

電池充十二個小時 是為了擴充電池容量 現在的電腦都是控制充電 當電壓值達到設定值時 會停止充電。

電池長時間饋電的話 有可能導致電池無法充電。

8樓:丫頭少年

充12個小時沒有什麼意義,這樣做只不過是將筆記本的電池徹底的充滿,將電池給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非得充滿12小時 這麼做是因為要把最大限度電池充滿 但是電池必須用到自動關機 才能開始充電 這是必需的。

膝上型電腦長時間不用,多長時間充一次電?

膝上型電腦電池經常不用,需要多長時間充一次電?

10樓:酒醉奈何佳人

膝上型電腦一般需要三個月就充電一次並正常使用完。

膝上型電腦電池充電注意事項:

1、使用原裝充電器給膝上型電腦充電。

2、當膝上型電腦在充電時,不要用溼手去碰。

3、不要刻意的將膝上型電腦電量用光後再充電,這樣對電池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使用筆記本,我的經驗是,最好每月使用一下電池,因為電池中是有活性的,每月使用一下電池可以保持電池的活性。在使用完以後,充好電,放在乾燥的地方,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月要啟用電池的活性,半年一次太少了,會減少電池的壽命。

13樓:匿名使用者

半個月到一個月用一次,儘量防止電池活性降低。

膝上型電腦長時間不用,多長時間充一次電?

14樓:網友

如果你電腦長時間不用的話,可以把電池拔下來放著。其實,電池拔不拔沒多大關係,現在的電池不存在三充三放的這種,所以你放著不用也不用在意多久充一次電。其次,筆記本關機狀態基本不會耗電。

所以你不用擔心多久充一次電的問題。我是做筆記本這一塊的,所以比較瞭解。

15樓:分享快樂

如果長時間不用可以將電池充滿後拔下來,可以好好的保護電池,防止電池虧損,從而影響電池壽命,

16樓:網友

筆記本電池如果長期不使用,一般需要三個月就充電一次,並正常使用完(完成放電),以保持活性。

17樓:藺涉波清心

膝上型電腦的電池,不用的話,最好可以取下來收好,這樣可以延長電池的壽命,定期裝上充電就好了。

膝上型電腦接電源使用對電池好嗎,膝上型電腦長期接著電源好嗎?

1 現在膝上型電腦都是鋰離子電池,已經沒有了以前鎳鎘電池的充電記憶效應,所以隨用隨充就好了。2 電池屬於消耗品,是有使用次數的,使用次數越多,電池效能逐漸下降。3 延長鋰電池使用壽命,如果筆記本經常放在一個地方輕易不動,那麼就在充滿電後,拔掉電池,三個月進行一次充放電。4 在現在的筆記本都有bms,...

關於膝上型電腦電池問題,膝上型電腦檢測不到電池是怎麼回事

這個電池的東西,我們都知道它的壽命就是充電放電的次數。一般的話安全充放次數是400到600次之間吧。充放次數結束了,然後它的蓄電量就開始顯著下降了。不超過半年你的電池開個機就沒電了。曾經我也為這個問題瀏覽過很多 還加了n個筆記本愛好者的群裡面交流。結果大家一致認為,如果你是勤快的人,你可以把電池拆下...

筆記本如何校準電池,膝上型電腦電池怎麼校正

筆記本電池校準的方法有多種,在此列舉四種 1 借用軟體,如atterymon,做法 1 裝上電池,插上電源介面卡,開機。執行batterymon 點選開始按鈕,充電結束後關機 順手拔掉介面卡。2 重新開機執行batterymon.關掉所有應用程式,調整電源計劃為 1分鐘關閉螢幕並且從不進入睡眠狀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