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發球時,擊球點應該在什麼位置

2023-03-19 21:10:08 字數 4950 閱讀 4268

1樓:青苔無雨綠自在

一開始你可以先試一下對方是左撇子還是右撇子,如果是右撇子擊打左邊,而且發球的力度還控制好,不能太高也不能落下時裡網太遠,如果球落下時裡網太遠,球都會被擊打到桌外,很容易可以把球拉上來的。

你自己去試試吧!

2樓:網友

那得看你要發什麼球和對手所站的位置的不同都可以發出不同的球來!一般來說一長一短一上一下都適合業餘選手來進行!!!

詳細的就到優酷上看唐建軍乒乓球教學!

3樓:第一神槍

離自己比較近的地方。

4樓:小仙女柚稚

乒乓球教學:判斷球的位置來選擇擊球的站位,才能發揮更強的力量乒乓球教學:根據球的位置,來選擇擊球的站位,才能更好的發揮。

5樓:動力互

乒乓球教學:擊球時的位置教學,原來你和高手的差距在這裡乒乓球教學:擊球時的位置教學,原來你和高手的差距在這裡乒乓球教學:擊球時的位置教學,原來你和高手的差距在這裡。

6樓:月照星空

乒乓球發球時,擊球點一般在乒乓球的後下方。發不同的球擊球點也不一定相同。

發球動作只有兩部分組成,⑴一隻手的上拋動作:上拋高度大於等於16cm,上拋動作要在球檯端線外、高於檯面且需垂直上拋;⑵另一隻手的揮拍動作:若按照新規則,要高於檯面,並且要使兩側居中的裁判和對方運動員的視線,能看清動作。

發球的擊球點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第一包括拍和球的接觸點距地面的高度;第二包括接觸點距身體的前後距離;第三包括距身體的左右距離。對擊球點選擇得是否合適,將決定著擊球質量的好壞,它將直接影響著運動員擊球的力量、速度、弧線、落點,最終將導致影響運動員擊球的命中率,造成失分,直至失敗。因此選擇合適的擊球點至關重大。

選擇合適的擊球點應做到如下兩點∶第一判斷要準,第二步法移動要到位(步法要快)。只要做到了這兩點才能保證調整在最合適的位置,擊球點才有保障。 影響乒乓球技術的四大基本因素 乒乓球有各種各樣不同打法,還有多種戰術。

不管是甚麼打法,戰術如何變化多端,乒乓球技術離不開四個基本因素,那就是:力量、速度、旋轉和落點。

乒乓球運動的擊球點是指什麼呢?

7樓:卿滄海若為水

「擊球點」,顧名思義,指的就是球拍擊球瞬間兩者相接觸的那個「點」。而乒乓人談到那個點時,有的是指方位點,有的是指高度點,還有的是指時間點、接觸部位點。所以有必要梳理、澄清一下擊球點這三個字的具體含義。

乒乓球術語中的「擊球點」,本意是指擊球時球拍與球體相接觸那一點相對擊球者身體的空間位置。

1 空間相對方位點。

擊球點的定義是指相對於擊球者身體(或球檯)前、後、左、右、遠、近的空間位置。比如擊球點在身前、靠後、身側、胸前、身體右前方一臂的距離,發球擊球點應該在球檯端線及其延長線的後面等等。(圖1 紅點為擊球時球/拍相互接觸點,下同。

)圖1 擊球空間方位點。

2 空間相對高度點。

有時候擊球點的含義是指高度。這種用法往往以球檯、球網為參照物。如擊球點與球網等高、低於球網高於檯面、高於檯面30釐米等等。

圖 擊球空間高度點。

以上兩種擊球點的用法當屬正常。以下三種用法雖有一定道理,或屬誤用?

3 擊球時間點,應稱擊球時機或擊球時間。

對方來球從我方檯面彈起後形成第二弧線。第二弧線可劃分為上升前期、上升後期、高點期、下降前期、下降後期。擊球動作發生在哪個時間段就是擊球時間點的含義。

如削球擊球點一般在下降期,拉前衝一般在高點期等等。

圖1 擊球時間點。

4 球殼部位點,應稱擊球部位。

還有的擊球點是指球拍擊打在在球體表面上的某個部位。比如擊球點在球的中部、中上部、一點半位置等等。

5 拍面部位點,應稱觸拍部位。

有的球友說擊球點指的是球拍拍面上的觸球部位。如擊球點在甜區、在拍頭附近、靠近拍柄的位置、球拍的上半部、下半部等等。

打乒乓球時什麼是擊球點靠近後?

8樓:切換商用表情

宜早不宜遲。

打前點就是球接觸球檯後彈起的上升點,可參考快攻型運動員劉國樑、劉詩雯。

打最高點就是球彈起的最高點,一般來說這個時機最合理,效率最高,可參考張怡寧、張繼科、樊振東。

後點就是球已經開始下落,不可能再擊出前衝弧圈球的情況。後點球比較難出質量,一般是因為球太遠,步伐不到位而採取的處理。我認為後點球處理得較好的只有瓦爾德內爾、馬琳。

不得不提的是波爾的高吊弧圈球:因其落點近網以及高度控制得好,對手相當難受。

如果想要打前點和最高點,經常需要人身體和手臂的迎前。因為每個來球都不同,有長有短,等球過來再打是不可取的。所以乒乓球是一項全身運動。

什麼是乒乓球擊球部位

9樓:愛乒乓

乒乓球擊球部位指,球拍擊打乒乓球的位置。

分為中部。中上部頂部。

中下部底部。

乒乓球身前擊球怎麼找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我們認為打乒乓時找到合適的擊球點是很重要的,它將決定著擊球質量的好壞,它將直接影響到我們擊球的力量、速度、旋轉、弧線、落點,影響到擊球命中率。

那麼如何才能找到合適的擊球點呢?

所謂擊球點是運動員擊球時球拍與球相接觸那一點的時間、空間位置。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第一包括拍和球的接觸點距地面的高度;第二包括接觸點距身體的前後距離;第三包括距身體的左右距離。

擊球點的最佳位置是在身體的右前方(以右手為例),要保持最佳的擊球位置就必須學好步法,保持好身體的重心,重心的高低要根據來球來決定。

具體來說,分以下兩個方面:

一、轉腰(收胯)達到最佳擊球點

每個人選擇的最佳擊球位置也不會千篇一律,但是總有一個共同點,即擊球最優位置都選在自己身體的前方。那麼,如何快速到達這個最佳擊球點呢?答案就兩個字——轉腰(收胯)。

從物理學上講,在完成一個擊球動作的過程中,轉過相同的角度時,轉腰(收胯)要比揮動手臂需要的時間要小多。而這一點就是為什麼很多乒乓球技術書籍、文章、還有各種帖子中強調的打球時,要轉腰。

在擊球過程中,特別是在揮拍迎球過程中,通過轉腰**胯)來迎球、還原動作,而不去考慮手臂的揮拍弧線。因為這時候,你的手臂,包括你的肩膀都是放鬆的,自然而然地,你手臂的揮拍路線就變得合理了。

二、有效地進行步伐移動

在你引拍結束後,開始準備揮拍迎球時,你的兩腳所在的位置必須要最大接近這個條件:在揮拍迎球時,相對於你身體平面當時的位置來說,來球一定是在你身體平面相對位置的左前方,無論是正手,還是反手,都是如此。

你可以在臺球底線放瓶礦泉水,瞄著瓶口位置揮拍,當你感覺發力最集中、身體最協調的那個相對點位就是相對於身體的最佳擊球點。所以,每一板擊球,盡最大可能將球調整到這個位置。

這就是為什麼專業運動員強調腳步的原因,也是為什麼我們經常看到運動員會蹲著拉球的原因,目的在於通過腳步和重心的調整,將球落入自己身體的最佳擊球位置。

選擇合適的擊球點一定要判斷準確。從球落臺彈起到落地,都是有效的擊球弧線,我們知道在這段拋物線中,最難的擊球點是球馬上要落地的時候。而相對簡單一點的就是下降前期。

**擊球點的選擇根據個人打法而異,女子選手拉球力量小,拉球相對少,擊球點就更在中線,一般而言,**擊球點略偏向拍頭處。

11樓:遊弋乒乓球

乒乓球教學:怎麼用腳步找擊球點?「找點三法」幫您解決難題!

乒乓球合理的擊球位置,一般是指「身前擊球」,為什麼

12樓:111尚屬首次

合理的擊球位置,一般指"身前擊球"。尤其是攻擊型選手,身前擊球顯得特別重要。身前擊球具體一點說,就是把擊球點選在身前,並在身前找好球與拍的距離(擊球距離)。

不同的風格和型別打法,擊球距離是不同的。如以快速變化打法為主的人,回擊一般來球,球與拍的距離較短。由於球與拍距離近,不僅有利於加快擊球時間,而且動作也較容易固定。

以力量為主的人,球與拍的距離較長,有利於增大擊球力量。因此,各種型別打法的人,總是千方百計地找好擊球距離,特別是強調在身前找好擊球距離,這點是十分重要的。

13樓:恐恐如野

乒乓球教學:怎樣擊球才算合理?原來站位才是最關鍵的!

乒乓球教學:怎樣擊球才算合理?原來站位才是最關鍵的!

乒乓球教學:怎樣擊球才算合理?原來站位才是最關鍵的!

乒乓球運動員擊球前的基本位置有哪幾種?

14樓:愛乒乓

1、乒乓球運動員擊球前的基本位置有3種,分別是近臺、中臺和遠臺。

2、延伸介紹。

近臺指身體距離端線50cm以內;中臺指身體距離端線50~100cm;遠臺指身體距離端線1米以外。

3、步法特點。

1) 單步。

移動方法 以一隻腳為軸,另一隻腳向前、後、左、右不同方向移動,身體重心隨之落在移動腳上。

實際運用於:①接近網小球;②削追身球;③單步側身攻棗在來球落點位於中線稍偏左或對推中側身突襲直線或對搓中提拉球時常用。

2) 並步。

移動方法 一腳先向另一腳並半步或一小步,另一腳在並步腳落地後隨即向來球方向移動一步。

實際運用於:①快攻選手在左右移動中攻或拉球;②削球選手正反手削球;③並步側身攻,多用於拉削球,右腳先向左腳後並一步,以便轉體,隨之左腳向側跨一步。

怎麼才能接好乒乓球發球,如何接好發球(乒乓球)

哦我有段時間也很吃這種發球的側下旋轉的理論上說是反向旋球實際操作有兩種方法可以試驗 退遠一點,讓球進入下落階段的時候直接搓球,如果正手長調可以直接高調拉回去 球剛剛沾臺立馬就去擋,50 能擋過去的 如何接好發球 乒乓球 接好發球的方法 如何接發球是比賽中戰術的重要組成部分,接好發球可以使自己由被動防...

乒乓球發球可不可以發旋轉球,乒乓球發球旋轉為什麼屬於違規

不同角度旋 球就可以 乒乓球旋轉的種類很多,常用的旋轉主要有 上旋 下旋 左側旋 右側旋 左側上旋 左側下旋 右側上旋 右側下旋。要接好旋轉球,首先得明白各種旋轉的製造方法 上旋球 拍面前傾,觸球中上部,向前同時向上方磨擦。如攻球 拉弧圈球。下旋球 拍面向後仰,觸球中下部,向前同時向下方磨擦。如削球...

乒乓球比賽時不是輪到自己發球,而自己搶發球了會被扣分嗎

不會扣分。只不過算是犯規,發球作廢,即便得分也作廢,交給對手發球。如果裁判發現是故意搶發球,可能會對選手處罰 1.發球。發過去的球按旋轉可以分3種,低旋,上旋和側旋。側旋很少單獨使用,常和低旋結合成側低旋,和上旋結合成測上旋。不出臺的強烈低旋一般是無法起板的,大部分人都選擇回搓到我的反手位置,出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