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 和 later 有什麼區別

2023-03-19 23:20:08 字數 861 閱讀 1311

1樓:abcd百合天使

二者的區別主要是在意義上的.

late 一般形容詞,表示的是遲的,晚期的,新近的意思。

它也可以做副詞,表示晚,遲,在晚期。

eg:she is late for school.

she wakes up late.

而later則可以作為late的比較級形式,或者做時間副詞表示隨後,稍後.

eg: she comes here later than me.(比較級用法)

later, i will tell you how to use the equipment.在這裡就做時間副詞,表示接下來的意思. understand?

而表示最新的,最近的,一般用latest,他同時可以做late的最高階形式。

2樓:聞用薛南霜

late=遲。iwill

becoming

late我會遲點到。

later=等一下/比較遲。

甲:"helpmedo

thedishes"幫我洗碗。

乙:"later"

等一下。you

arelater

thanhim你比他還遲。

3樓:圭若谷紅燕

late形容詞,『晚的,遲的。

』句型:be

latebe

latefor如:iam

sorryi

amlate.對不起,我遲到了。2

later是名詞,『晚點,稍後』如。iambusynow,i

willgo

later.我現在很忙,我晚些去 你的。

我的動力。希望我能繼續幫你。

借代和借喻有什麼區別,借喻和借代有什麼區別?

但借代和借喻又有區別。構成借喻的基礎是本體和喻體的相似性,它是借中有喻,重點在喻 構成借代的基礎是借體和本體的相關性,它們中間沒有比喻關係,重點在指稱。例如 鐘山風雨起蒼黃 七律.解放軍佔領南京 中,鐘山代替南京,是因為鐘山 即紫金山 位於南京附近,和南京有相關性,所以是借代。而風雨代替革命形勢,是...

空氣和氧氣有什麼區別,空氣和氧氣有什麼區別

空氣是大自然的氣體,裡邊有很多的氣體組成的,主要的是 氮氣 氧氣 二氧化碳 水蒸氣 等 氧氣是人類和動植物生存必須的,是需要加工的,是純物質。空氣包含氧氣,而氧氣只是空氣中的一些成分。空氣裡面有氧氣 空氣由78 的氮氣 21 的氧氣 0.94 的稀有氣體,0.03 的二氧化碳,0.03 的其它氣體和...

鳳凰和孔雀有什麼區別,鳳凰和孔雀有什麼區別

鳳凰是百鳥之王,雄為鳳,雌為凰。是一種神話虛構,它的原形有很多種。如錦雞 孔雀 鷹鷲 鵠 玄鳥 燕子 等等.又有說是佛教大鵬金翅鳥變成的。鳳凰神話中說的鳳凰是有雞的腦袋 燕子的下巴 蛇的頸 魚的尾 有五色紋。又請鳳是有五種品種,以顏色來分的 紅是鳳 青則是鸞鳥 白是天鵝 另有黃和紫的。而孔雀就是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