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東西最補營養?吃什麼可以補充營養

2023-03-20 02:30:06 字數 5609 閱讀 5305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增高,應該多吃蛋白質,尤其是含有中"胺基酸"的食物,如:麵粉、小麥胚芽、豆類、蝦、螃蟹、貝類、海藻、牛肉、雞肉、肝臟、豬腿肉、蛋、牛奶、乳酪及深色蔬菜等。

反之,白米、糯米、甜點等食品則應儘量不吃。可樂與果汁也少吃為妙,因為其中所含的糖份多,會阻礙鈣質的吸收,吃多了會影響骨骼的發育。此外,鹽也是增高的大敵,必須養成少吃鹽的習慣。

讓我們介紹幾種促進增長維護健康與身段的理想食物:

1、百分之百的蛋白質:蛋白質能使體內多餘的脂肪很快地燃燒掉,使體重減輕,又可增強身體對疾病與疲勞的抵抗力。攝取蛋白質對健康有很大的稗益,這是專家們共同的意見。

2、動物性蛋白質,在肉類、魚、蛋等都含有多量。

3、蛋:各種動物性蛋白質之中,蛋是最重要的食物。蛋也有製造細胞的各種氨基酸,所以用餐時吃蛋,一定可以發揮優異的效果。

4、早餐不能省掉:有許多怕胖的女孩,都忽略了早餐,事實在西洋人眼中,早餐才是一天的主餐,不管體重多少,早餐一定要吃。

5、、少吃零食:零食如糖果、巧克力、花生等,大多都含有高量的熱量,實在危險,不吃零食不行的人,不妨學模特兒咬紅蘿蔔。芹菜或熱量少的食物。

6、量要多而熱量要少:每個人都有食慾,大小不同而已,既想滿足食慾又要**,就該選擇此類食物,水果西瓜即是,即使吃得滿肚子,卻幾乎沒有熱量;蔬菜湯也是。

7、維生素的補給:如前所說,維生素是生命的泉源,為了美容及營養,每天要補給充分的維生素。

8、、少飲酒:因為酒精的熱量很高,取代了脂肪的燃燒作用,體重自然增重。

9、多作運動:讓多餘的能源儘量消耗,存積在體內,會轉化成脂肪。

10、多吃生菜:如紅蘿蔔。芹菜等卡路里少的食物,生菜未經煮食,養分沒有被破壞。許多模特兒都有隨時伸手吃食生菜的習慣。

2樓:怡文好好吃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

3樓:磨淑蘭瞿媚

吃。麥面、小麥仁、豆芽、豆漿、花生、芝麻、紅薯、山藥、南瓜、蘿蔔、白菜、蓮菜、百合、木耳、梨、蘋果、葡萄、枸杞、大棗、甜杏仁、甘蔗、蜂蜜、鴨蛋、蒸雞蛋羹等。這些最補了///

4樓:全國排局王

您好! 早餐最好將兩個雞蛋打在半斤牛奶中,稍加一點水攪勻,放在微波爐內,用中火加熱5分(或蒸也可),這樣吃既有營養又利於健康!

5樓:花似雪

西紅柿炒雞蛋,肉之類的,小炒肉吧簡單好做還好吃,再配點青菜,水果之類的,專家說是運動完吃肉不利於消化,對身體不好,應該多吃水果蔬菜類的,可惜我每次覺得不吃肉對不起自己的身體所以大塊的肉一定要有 呵呵 你嘛?看自己的喜好了,無所謂的自己喜歡就好,動物蛋白植物蛋白都補充一些就可以了,當然已經消耗了很大的體力估計也沒有勁做很豐盛了,簡單一些就可以了。

6樓:熊不要愛情

蛋白質多的,但是也要攝入別的營養物質。

可以在正常的飲食上多新增一點肉類,最好是雞肉,有條件的話可以吃點魚。

為了健康找想不建議吃過多的紅肉,也就是豬肉這類的,對身體沒有太大的好處。

當然豆類也可以,豆腐什麼的。

南方那邊的白切,和鹽焗的不錯呀(主要是雞),我覺得北方人還能接受。

7樓:純愛筱仙女

骨頭湯 加上佐料 放在鍋裡一燉就好啦。

然後買點自己喜歡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 維生素。

蛋奶魚肉 水果蔬菜。

9樓:匿名使用者

母雞或者是鴿子做湯,材料簡單,程式簡單,營養價值也很高。

母雞熬湯時放顆參進去。除了喝,還可以用來煮麵條,實在喝不了了,還可以放冰箱裡做炒菜時用的高湯。

鴿子熬湯也很有營養。聽說一隻鴿子的營養相當於十隻老母雞的營養,我只是聽說的,沒有去證實過啊。不過鴿子肉確實很好吃,又嫩又香,大概是因為鴿子吃五穀長大的吧。

吃什麼可以補充營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快速補充營養的五類食物主要有熟肉類、維生素類、菠菜、雪蓮和五穀雜糧:

1、熟肉:可以提供優質蛋白質、高能量脂肪及部分維生素和礦物質,且熟肉能夠分泌呈味物質,促進食慾,有利於吸收,熟肉對身體成長、智力發育作用非常大。

2、維生素a:胡蘿蔔中的的維生素a是相當好的食物,可以直接轉化為維生素。還有哈密瓜和菠菜等。

3、菠菜:女性食物的聖物,富含維c、胡蘿蔔素、蛋白質、以及鐵、鈣等礦物質,具有抗衰老、促進細胞增殖的作用。尤其是鎂,是女性最容易缺乏的礦物質,菠菜也能夠有效補充。

4、天山雪蓮:燉煮可以最大限度地發揮雪蓮的滋補作用,尤其對女性滋陰更是不可多得的佳品。

5、五穀雜糧:富含維生素和礦物元素,還有含量較高的膳食纖維,能夠快速促進消化和吸收。

吃什麼才能補充好營養

11樓:葉青萱

(1)草莓。

富含維生素c,可防止上風、牙齦出血、便秘、動脈硬化。鉀和鎂的含量都很高,對機體有「安撫」作用,因此對睡眠更有好處。

(2)杏子。

富含維生素a,可預防癌症,消除疲勞。鉀和鎂的含量都很高,具有「安撫」作用,對睡眠更有好處。

(3)香蕉。

補充體力,防止便秘、高血壓,並可調整腸道功能。

(4)木瓜。

幫助消化,防止便秘。

(5)枇杷。

預防感冒、便秘、動脈硬化、高血壓、消除疲勞。

(6)蘋果。

調整腸功能,利尿、消除疲勞。

(7)獼猴桃。

預防雀斑、黑斑,防治傷風、便秘、動脈硬化、高血壓,消除疲勞,助消化。

(8)葡萄柚。

富含維生素c,可消除疲勞。

(9)檸檬。

含有豐富的檸檬酸,是促進熱量代謝過程中的參與物質,有消除疲勞的功能。檸檬中維生素c含量豐富,可以促進腸蠕動。

12樓:暮靜雨

如果有想要補充營養的需求,主要可以從飲食、藥物及保健品等方面進行調節,可以有助於保持身體攝入的營養均衡,進而有利於增強免疫力以及抵抗力,幫助達到機體健康以及抵抗疾病的目的。

1、飲食。可以選擇吃一些肉類食物,如雞肉、魚肉等,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成分以及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可以為機體補充所需的營養物質。還可以選擇食用扇貝、龍蝦等海產品,含有較多的鉀、鎂等微量元素。

同時還需要多吃富含各類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例如菠菜、黃瓜、橘子、蘋果等。

2、藥物及保健品。

若是單純選擇飲食調理的方式,還不能滿足補充營養的需求,因此可選擇攝入一些藥物和保健品,主要有可選擇補充維生素的藥物,例如維生素c片、複合維生素片等,以及維生素e維生素c片、維生素b族片等保健品,需補充鈣劑可選擇服用維生素d鈣粉、葡萄糖酸鈣片等,但具體使用還需要嚴格按照醫囑。

吃什麼補營養最快

吃什麼可以補充營養?

13樓:愛情是個球豬

如果是短期內要快速補充營養,喝營養液。

如果要比較固態食物和液態食物,個人認為固態食物好,兩者的營養成份沒有太大差異,但吃固態食物可以鍛鍊身體的其他器官。

但是人的營養健康是一個長期的過程,跟平時的飲食習慣息息相關,合理搭配才能充分保證營養健康。

每類食物都有不同的營養價值:

1,蛋類、魚類、肉類、豆類和堅果等,這些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由於人體乾重的70%都是蛋白質,所以攝入優質的蛋白質是維持正常生命活動的根本,而對於喜歡吃素的朋友來說獲得蛋白質的菜餚主要有豆類和豆製品。

2蔬菜和水果,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維生素是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必不可少的有機物質,同時部分蔬菜還含有豐富的鉀、鈣、鈉、鐵質等鹼性礦物質,不僅能平穩血液中的酸鹼值,還是成長過程中需要的營養素重,而水果所含不同的各種營養素對很多疾病都有著不同的功效,如水果的膳食纖維和果膠經吸收之後可阻止便秘、大腸癌、血管硬化及糖尿病等文明病的發生,其所含的纖維素還可幫助消化、排洩、促進新陳代謝。

3,主食如米飯、麵條等。因為人體70%的能量**來自於糖類,雖然相同質量的糖類和蛋白質能提供同等的能量,但是蛋白質比較難消化,而獲取過程中要耗費更多的能量,並且糖類不能吃太多,太多就會變成了脂肪,所以一日三餐,準時就餐,而主食必不可少。

14樓:怡文好好吃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

15樓:邱茗蔣和豫

第一,保持好心情,《心情好就吃得多咯》第二,保持良好睡眠。第三,做有氧運動!這是國際養生三大準則!

每天想你開心的事《吃清淡點就可以了,不用刻意去補營養》,不想難過的事!每天晚上22:00點就睡覺啦!

每天出去小跑一下!祝你身體健康,天天開心!

16樓:網友

以大米。麥子為主。其它為輔。但是都有營養。

17樓:望軼

每天堅持吃高蛋白食物和多種維生素較高的食材,如牛羊肉,豬肉,雞蛋,帶魚,豆製品,新鮮蔬菜,胡蘿蔔,西紅柿,芹菜,水果等等,只要堅持吃這些東西,各種營養都應該達到了補充,望你採納。

18樓:隆珍大曼容

吃各種水果,夏天番茄也很好的,冬天紅羅卜也很營養。

19樓:網友

1、保證休息和睡眠。2、均衡營養:科學地補充營養,修復損傷的肌肉,幫助消除機體疲勞。

3、維生素攝入要充足:維生素本身並不產生熱能,但它們是維持生理功能的重要成分,特別是與腦和神經代謝有關的維生素,如維生素b1、b2等。而β-胡蘿蔔素、維c、維e是抗氧化劑,可以清除過多的自由基,對消除肌肉疲勞、恢復肌肉功能、提高人體運動能力有積極作用。

4、注意食物的酸鹼性:人們每天所吃的食物按酸鹼性可分為兩大類。含有磷、氯、硫元素較多的食物,如大米、麵粉、魚、肉、蛋、糖、花生、啤酒等屬於酸性食物;含鉀、鈉、鈣、鎂元素較多的食物,如蔬菜、水果、豆類、茶等屬鹼性食物。

酸、鹼性食物應當搭配食用,偏食成酸性食物可以引起血液酸性化,結果易使人疲勞,抵抗力降低,特別是能使腦力勞動者思維能力下降、記憶力減退,發生神經衰弱症。

吃什麼東西營養最好?

20樓:牽秋靈類湉

每天早上起來,吃上一頓既快捷又營養的早餐,就是關愛自己的開始哦。尤其很多ol,她們總是在外面搞定自己的早餐甚至是一日三餐。你知道,不吃早餐人會很快衰老的,還有,不良早餐還會導致發胖。

所以,關愛自如果你是家庭主婦,建議自己來烤,番茄可不能少哦,它的營養價值不可低估!蕃茄裡含的西紅柿紅素,能夠大幅減少患癌的機率呢。而且,蕃茄也是最佳的維他命c**。

有人覺得全麥麵包好難聽,一定要吃哦,每天食用燕麥可以減低膽固醇,降低血壓,大有益處吶。而且牛奶也要會喝才能有營養。喝牛奶最好不加糖。

否則,不但不易被消化吸收,還會滯留在消化道中,影響腸胃功能。牛奶可加熱,但不要煮沸。因為煮沸後,有的維生素會被破壞,而且牛奶中的鈣會形成磷酸鈣沉澱,不易被人體吸收。

正確的方法是:先吃麵包等,再喝牛奶,這樣會使營養更加平衡。

早餐是一日三餐中的最重要的一頓飯,從質量上來說,要有足夠的蛋白質,牛奶就完全可以提供一天所需的蛋白質了。從數量上來說,不少於一日三餐總量之30%。所以,早餐一定要吃好。

可是,有的人就是不喜歡喝牛奶怎麼辦呢?沒關係,且看第二道早餐食譜:銀耳蓮子粥一碗,用低脂乳酪、生菜、麵包火腿各一片做三明治一份。

西餐裡叫三明治,中餐就叫肉夾饃啦。所謂「營養早餐」,應包括以下4種食物,最好不少於3類:

1、穀類食物——麵包、米飯(粥)或饅頭。

2、動物類食物——雞蛋或肉類。

吃什麼東西可以補鉀,吃什麼可以補鉀

鉀的生理功能 1.參與糖 蛋白質和能量代謝 糖元合成時,需要鉀與之一同進入細胞,糖元分解時,鉀又從細胞內釋出。蛋白質合成時每克氮約需鉀3mmol,分解時,則釋出鉀。atp形成時亦需要鉀。2.參與維持細胞內 外液的滲透壓和酸鹼平衡 鉀是細胞內的主要陽離子,所以能維持細胞內液的滲透壓。酸中毒時,由於腎臟...

吃什麼東西可以很好的補腎?吃什麼東西可以補腎

建議一下再回春。或者登陸再回春網頁。www.再回春。com腎臟的健康說明人體生長 發育 生殖系統的活力。如果腎虛了,就會出現一系列衰老的現象,吃以下食物可養腎補腎。乾貝 性平,味甘鹹,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鱸魚 又稱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栗子 性溫,味甘,除有...

吃什麼維生素補眼睛,吃什麼東西可以給眼睛補充營養?

吃什麼讓眼睛明亮動人?補充3種維生素 維生素是生物的生長和代謝所必需的微量有機物。維生素分為脂溶性維生素和水溶性維生素兩類。脂溶性維生素有維生素a 維生素d 維生素e 維生素k等,水溶性維生素有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意見建議 維生素a的生理功能有維持正常視覺功能 維護上皮組織細胞的健康和促進免疫球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