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武則天是搶了誰的王位,她建了周後在位多長時間

2023-03-20 03:25:08 字數 1835 閱讀 6539

1樓:乖乖吥哭

武則天是搶了李治的王位,她建了周後在位21年。

2樓:陳國亮笑

他誰的也沒搶,他老公死了就她來坐了,21年。

3樓:袖_白雪

沒搶誰的。高宗死後她當皇帝。

武則天以後是誰繼位的?

4樓:李秋言

武則天之後即位的是唐中宗李顯。

唐中宗李顯(656年11月26日-710年7月3日),原名李哲,隴西成紀(今甘肅秦安縣)人。唐朝第四位皇帝,唐高宗李治第七子,武則天第三子。683年-684年、705年-710年兩度在位。

顯慶元年(656年)十一月乙丑,李顯生於長安,初封周王,後改封英王。章懷太子李賢被廢后,李顯被立為皇太子。弘道元年(683年)即皇帝位,皇太后武則天臨朝稱制。

光宅元年(684年),被廢為廬陵王先後遷於均州、房州等地。聖曆元年(698年)召還洛陽復立為皇太子。神龍元年(705年)在通天宮復位。

李顯在位期間,恢復唐朝舊制,免除租賦,設十道巡察使,置修文館學士,擊敗後突厥,使得唐朝再次開始長期控制漠南。

發展與吐蕃的經濟、文化交往,把金城公主嫁給吐蕃贊普尺帶珠丹。

唐中宗李顯前後兩次當政,共在位五年半,景龍四年(710年)六月壬午被毒死,終年55歲,諡號大和大聖大昭孝皇帝,廟號中宗,葬於定陵。

5樓:網友

武則天最後把皇位傳給了唐中宗李顯。

武則天之後是誰繼位?

武則天在位期間做了哪些事情?

武則天在位一共多少年?

6樓:誓言送粉

690~705,在位15年,實際控制李唐王朝近半個世紀 天授元年,即690年的重陽節,67歲高齡的武則天正式實現了她的女皇夢,自號"聖神皇帝",以十一月為歲首,改旗幟尚赤,改元天授,建立了大周王朝。 公元705年正月,宰相張柬之等人領導發動了軍事政變,病榻上的武則天被迫遜位。11月初2死在上陽宮的仙居殿,享年82

7樓:youlovea氮

則天皇帝(624-705) 690年即位,在位15年 武則天於655年被高宗立為皇后,開始參與朝政,690年自立為帝,國號「周」,雖然稱帝十幾年,實際統治卻有五十多年。武則天當政期間,社會發展很快,國庫豐盈。她注意選拔人才,量才適用。

她於705年讓位與李顯,同年病死,時年82歲。

武則天搶的是誰的皇位!

8樓:匿名使用者

李哲,李旦。李家皇子的皇位。其實也不是搶,這個位子能者居之。

9樓:邦源環保

武氏自立為皇后之後,開始參預朝政,與高宗並稱「二聖」。683 年,高宗死,李顯繼位為中宗,尊武氏為皇太后,由太后臨朝稱制。翌年,廢李顯為廬陵王,立李旦為睿宗,武太后掌實權。

690 年,廢李旦自立為則天皇帝,改國號為周,改元天授,史稱「武周」。

10樓:匿名使用者

李世民 李治 宗宗 睿宗。

11樓:陽光的

他兒子的 好像叫李弘。

12樓:匿名使用者

李旦的吧,這其實怎能說搶啊。

武則天誰的老婆,武則天是誰?

是唐高宗李治皇后 老婆 武則天 624 705 是唐高宗李治的皇后,武氏14歲被唐太宗李世民召入宮為才人,號 武媚 太宗死後,則天入感業寺為尼。唐高宗即位,復召武氏入宮,拜昭儀。她與當時的王皇后 蕭淑妃產生後宮矛盾。永徽六年 655 高宗立武氏為皇后。武則天資質聰慧,廣涉文史,富有智謀。武則天做皇后...

武則天是誰,武則天誰的老婆?

您好據我所知 武則天 624 705年 幷州文水 今山西文水東 人,唐高宗李治皇后,後改國號武周.武則天 624年 705年 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一個正統的女皇帝,也是繼位年齡最大的皇帝 67歲即位 又是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 終年82歲 唐高宗時為皇后 655 683 唐中宗和唐睿宗時為皇太后 683 6...

武則天是哪裡的,武則天是誰?

祖籍幷州文水人,至於出生地則有好幾種說法 山西幷州文水 四川利州 廣元 陝西長安 西安 江蘇揚州。1 認為武則天是山西幷州文水出生的理由是,武則天曾經自稱是幷州文水人,這個說法看似很確切,其實不能說明問題。原因在,按照新舊唐書,武則天之父武士彠是幷州文水人,因此武則天的籍貫為幷州文水,古人常以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