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正常運轉,但顯示屏燈亮著(紅燈),出現黑屏

2023-03-20 04:50:05 字數 3186 閱讀 6475

1樓:文斎的休閒小站

首先你的主機是否正常執行、連別的顯示器可以顯示正常嗎?

檢查主機連線顯示器的那根資料線是否連線正常?

檢查顯示器的輸入訊號格式是否正常。

如上記三項檢查都通過、則是顯示器問題。去抱修就成、這些時間潮溼很多顯示器受潮短路而壞掉也很正常。

2樓:

沒有診斷工具的情況下,可以使用替換法(it通用法門,呵呵),1、顯示器故障;

2、如果沒有啟動記憶體檢測的一聲『滴『,可能是主機板或cpu故障(cpu這個很難壞,但不排除,如果機器執行時間5年以上,大多是主機板故障)。

同意樓上記憶體故障的說法。記憶體是最最容易出問題的。這是第一要排除的。3、如果有滴的一聲,顯示器仍無圖象可斷定顯示器故障。

3樓:北極蝦爬子

開機自檢沒有過。記憶體問題,重新插拔一下試試。

4樓:子金晏

如果是在潮溼的天氣,那麼很有可能是顯示器受潮了,只要將顯示器用風扇吹一下就好了!

5樓:網友

這個問題,應該是你顯示卡的事情,如果你的是整合顯示卡,那就要花錢買一個獨立顯示卡,獨立顯示卡好處要不整合的好一百倍。你換一個試試。

6樓:冰河之宙

顯示器與主機的傳輸線插好了嗎?檢查一下。

是不是獨立顯示卡,傳輸線接主機的一端要插在獨立顯示卡的介面。

電腦顯示器黑屏,但是主機應該是在正常運轉。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你換個顯示器不行,在將(原來正常顯示的)顯示器裝回正常電腦也不行了嗎。你在操作中有無發生異常??

一般顯示器不顯示有很多疑點,比如顯示卡,cpu,主機板,記憶體還有電源。你開機有無聽到主機啟動時的正常自檢「滴」的一聲,有說明主機沒有什麼問題,看顯示器有無顯示訊號或顯示器電源指示燈是否燈亮。或單獨給顯示器通電是否顯示無訊號輸入。

如果還不能處理建議送修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有兩個可能。

1.螢幕沒有顯示,前面板的指示閃爍:檢查顯示器與微機訊號連線是否牢固,並檢查訊號線的接插口是否有插針折斷,彎曲!

2.螢幕黑屏並顯示「訊號超出同步範圍」(以三星顯示器為例,各種品牌顯示的內容不同):當微機發出的訊號超出顯示器的顯示範圍,顯示器檢測到異常訊號停止工作。

使用者可以先關閉顯示器,再開啟,然後重新設定微機的輸出頻率就可以了。

9樓:天天向尚

黑屏什麼都沒顯示過的話,那就是自檢某個硬體沒通過。但你又說響聲都正常。那看看顯示器插主機上的插線有沒有插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這種情況判斷,應該是那臺電腦主機問題,問一下,那臺電腦開機時,有開機聲音嗎(就是開機時通常都會有一聲beep!),如果沒有,有可能是記憶體條鬆動,你可以試著把記憶體條重新插拔一下。(有可能是氣溫等原因影響),這個問題我之前也有遇到過,你試試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按顯款器顯示正常嗎?

顯示卡沒插好,vga線有問題。或者是獨立和整合顯示卡沒接對。

12樓:電腦阿堯

電腦黑屏,教大家怎麼辨別是主機還是顯示器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請說的清楚點。是在什麼情況下出現的黑屏問題。

電腦主機在運作,但顯示屏亮紅燈黑屏什麼原因?

14樓:

先測試電腦是否能夠進入系統,(也就是能否聽到系統登陸音)能聽到說明問題在顯示卡或是顯示器連線線和顯示器。

1.可以把機箱上的顯示器連線vga線拆下來,看顯示器是否有顯示,如果還沒有說明顯示器壞了。如果有,那麼重新連線試一下。

2.如果不行,開啟機箱,是獨立顯示卡話拆下來,用橡皮擦一下金手指在裝上試一下。是整合顯示卡的話只好換主機板或加獨立顯示卡了。

如果聽不到系統登陸音,開機後看一下機箱上的硬碟工作指示燈是否常亮了,是的話,且聽到主機板自帶小喇叭「嘀———嘀」的響,說明記憶體沒有接好,拆下來用上面的方法清理一下記憶體在接上。

臺式電腦主機正常執行,顯示屏黑屏一直亮紅燈,求大神解答。

15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下顯示器和主機的連線線是否鬆動。

不行的話,可能是硬體接觸不良導致的故障版。

1、斷電,打。

權開機箱,清理下灰塵,特別是cpu風扇的灰塵,並檢查cpu風扇是否正常轉動。

2、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不要反了)。

3、插拔顯示卡,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卡扣要扣上)。

4、拔掉電源線,摳掉主機板紐扣電池,等待三分鐘,重新裝回主機板。

5、如以上操作都不能解決問題,建議送修維修中心。

16樓:思夷

看看是不是連線線掉了。

17樓:孤獨_守衛

我曾經有過這種情況,把記憶體條拔了擦擦塵試試。

18樓:匿名使用者

臺式電腦主機正常執行,顯示器只亮電源紅燈卻無法開啟。什麼原因?

電腦開機後主機運轉正常,顯示器指示燈亮,但顯示器黑屏怎辦啊

19樓:郭園聯創電腦

黑屏不一定是顯示卡壞了,開機後,你看顯示器亮的什麼燈,如果是黃色的燈(一般顯示器),那應該是主機的問題,主機還沒有訊號送給顯示器,如果亮的是藍色的燈應該是主機有訊號送到顯示器,顯示器沒有顯示,可能是顯示器或記憶體條、獨立顯示卡之類的問題,這個要具體看,獨立顯示卡的話, 可以嘗試把獨立顯示卡拔掉,顯示器插在主機板的整合顯示卡上(前提是主機板要有整合顯示卡介面),也可以插拔下記憶體(或換個記憶體插槽)。

20樓:夜之匪

一般都是記憶體出問題了。

電腦主機正常執行,顯示器黑屏一直亮燈

2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顯示器黑屏之前是否有提示資訊。

請確認你的輸入源是否正確。

有問題繼續追問。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下是不是顯示器設定時間太短了,進入桌面保護程式,點開電源,看關閉監視器是多少分鐘。顯示器的燈是黃色的燈還是綠色的呢?會不會顯示器的vga線連線不可靠?

如果設定都一切正常,就要考慮到顯示器是否出現了問題。

電腦顯示屏黑屏,但螢幕指示燈閃爍

顯示屏黑屏,指示燈閃爍。可以排除主機的故障。是顯示屏電源供電部分有故障,存在短路或者有零部件損壞。顯示屏的保護電路啟動,所以造成黑屏,指示燈閃爍現象。建議你送去維修吧!僅供參考!分析 如果主機指示燈亮或時亮時滅,螢幕無顯示但指示燈亮,則表示開機自檢發現硬體故障,無法正常開機。如能排除連線接觸不良的話...

電腦主機可以隨便配顯示屏嗎

可以的。電腦主機和顯示器是兩個部分,他們之間的關係不太大,是顯示器都可以和主機相連。顯示器對主機幾乎沒要求,關鍵是顯示器的介面和主機相配套。如果是液晶的話,把解析度設定在1024 768 或更高 重新整理率設定在60hz上,都可以通用 如果是純平顯示器的話,把顯示器的解析度設定在800 600 或更...

電腦主機啟動,顯示屏顯示無訊號,怎麼解決

電腦開機顯示器通電 電源指示燈亮 但無訊號或螢幕顯示 no sighal 一般是記憶體條鬆動或氧化而接觸不良,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或記憶體 顯示卡 顯示器或資料線損壞。處理建議 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 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 斷電開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