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RAM用在什麼上?SDRAM的作用是什麼呀?

2023-03-20 09:45:06 字數 2237 閱讀 8848

1樓:絲雪飄飄

這都是記憶體的規格,在記憶體上用。不同的記憶體是不一樣的,但有一點是一樣的,就是它們都是ram。它們都是隨機訪問的。

sdram:同步動態隨機儲存器。

ddr sdram是「double data rate sdram」的縮寫,即「雙倍速率同步動態隨機儲存器」。與早期的sdram相比,ddr sdram記憶體可在時鐘脈衝的上升和下降沿同時傳輸訊號,這意味著在相同的工作頻率下,ddr sdram的理論傳輸速率為sdram的兩倍。例如:

同為133mhz的工作頻率,sdram記憶體可以實現資料頻寬,而ddr sdram則達到了,這種ddr sdram記憶體便被稱為ddr 266或pc2100,前者代表等效工作頻率,後者表明了資料頻寬。

ddr2 sdram則在ddr sdram的基礎上再次進行了改進,它同樣可在時鐘脈衝的上升和下降沿同時傳輸訊號,但採用了4bit資料預讀取方式,使得資料傳輸速率在ddr sdram的基礎上翻番。例如:同為133mhz工作頻率,ddr sdram可實現2.

1gb/s資料頻寬,而ddr2 sdram則達到,也被稱為ddr2 533或pc2 4200記憶體。

2樓:mo老酒

都是pc上的記憶體麼,不過是三個不同發展階段的不同技術罷了。

sdram的作用是什麼呀?

3樓:匿名使用者

同步動態儲存器,就是用來臨時存放資料的,特點是掉電資料會丟失。

你電腦裡的記憶體其實和這個原理是基本一樣的,只是目前比較流行double data rate的dram(ddr)

sdram是什麼意思?

4樓:百都不知道

sdram是英文synchronousdram的縮寫,譯成中文就是同步動態儲存器的意思。從技術角度上講,同步動態儲存器(sdram)是在現有的標準動態儲存器中加入同步控制邏輯(一個狀態機),利用一個單一的系統時鐘同步所有的地址資料和控制訊號。使用sdram不但能提高系統表現,還能簡化設計、提供高速的資料傳輸。

在功能上,它類似常規的dram,且也需時鐘進行重新整理。可以說,sdram是一種改善了結構的增強型dram。

5樓:王昂然亥炫

ddr之前的記憶體。

已經淘汰了。

sdram,即synchronous

dram(同步動態隨機儲存器),曾經是pc電腦上最為廣泛應用的一種記憶體型別,即便在今天sdram仍舊還在市場佔有一席之地。既然是「同步動態隨機儲存器」,那就代表著它的工作速度是與系統匯流排速度同步的。sdram記憶體又分為pc66、pc100、pc133等不同規格,而規格後面的數字就代表著該記憶體最大所能正常工作系統匯流排速度,比如pc100,那就說明此記憶體可以在系統匯流排為100mhz的電腦中同步工作。

6樓:小度小度

sdram是在嵌入式系統設計時最常用的一類dram,其全稱是同步動態隨機儲存器(synchronous 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sdrom)整合度高,單片儲存量大,並且讀/寫速度快。

求教:sdram可以作用在什麼樣的頻率

7樓:天下歸心你我

1、sdram要不停的重新整理,按容量的不同,在64ms秒內,要auto refresh 2048/4096/8192行。重新整理一行需要n個clock,時鐘週期為t.

2、如果時脈頻率太低,則64ms不能完成所有行的重新整理,導致資料丟失。

3、最低頻率:2048/4096/8192 x nt < 64ms。

電腦記憶體卡上的 sdram 是什麼意思?

8樓:肺炎是飛揚廏

sdram是synchronous 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同步動態隨機儲存器)的簡稱,是前幾年普遍使用的記憶體形式。sdram採用工作電壓,頻寬64位,sdram將cpu與ram通過一個相同的時鐘鎖在一起,使ram和cpu能夠共享一個時鐘週期,以相同的速度同步工作,與 edo記憶體相比速度能提高50%。

sdram基於雙儲存體結構,內含兩個交錯的儲存陣列,當cpu從一個儲存體或陣列訪問資料時,另一個就已為讀寫資料做好了準備,通過這兩個儲存陣列的緊密切換,讀取效率就能得到成倍的提高。sdram不僅可用作主存,在顯示卡上的視訊記憶體方面也有廣泛應用。sdram曾經是長時間使用的主流記憶體,從430tx晶片組到845晶片組都支援sdram。

但隨著ddr sdram的普及,sdram也正在慢慢退出主流市場。

什麼是「雲」計算,都用在什麼產品上

雲端計算將在it產業各個方面都有其用武之地,以下是雲端計算十個比較典型的應用場景!雲端計算 cloudcomputing 是基於網際網路的相關服務的增加 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過網際網路來提供動態易擴充套件且經常是虛擬化的資源。雲是網路 網際網路的一種比喻說法。過去在圖中往往用雲來表示電信網,後...

每種古代刑法分別用在什麼罪上

古代刑法大觀 ancient times criminal law 1 剝皮 剝的時候由脊椎下刀,一刀把背部 分成兩半,慢慢用刀分開 跟肌肉,像蝴蝶展翅一樣的撕開來 最難的是胖子,因為 和肌肉之間還有一堆油,不好分開。另外還有一種剝法,不知道可信度多少。方法是把人埋在土裡,只露出一顆腦袋,在頭頂用刀...

逸字如果用在人名上,都體現什麼含義

逸 y 安樂 安閒 安 以 待勞 一勞永 逃跑 奔 逃 避世隱居 隱 民。散失 失傳 文 書 事 聞。超過一般 超 群。安逸 瀟灑等等意思。逸字作名字好不好 雖有飄逸灑脫之感,但是 兔 用作男孩名不免少了些玉樹臨風之感。兔在走之上.是個好字。個人感覺金辰逸有點繞口,金逸辰反覺順口。辰 英俊佳人,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