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我們人類

2023-03-20 11:55:05 字數 910 閱讀 3361

1樓:夢幻丶

最早地球上有許多甲烷,二氧化氮等物質。在雷電的作用下形成了氨基酸,再經過一系列的化學變化(如縮聚反應等),生成了具有生命活性的蛋白質,而這個就是生命的起源。最早的生物是單細胞的,生活在水裡(但是太陽紫外線對地球照射非常強烈)。

當臭氧層形成的時候,部分水生物漸漸的轉為了陸生。而其中就有猿人的祖先。生物就由此進化了。

進化基礎是變異,生物的遺傳中有3/10000個體會發生變異,而大多數變異對個體來說是有害的,但對整個生物種群來說是有益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變異給生物進化提供了材料。

自然的選擇導致了生物變異的定向,向有益的方向變異。舉個例子,長頸鹿的脖子為什麼長呢?其實最早的長頸鹿脖子是短的,但種群裡也有極少數脖子長的個體。

當地面上的食物資源遭到危機時,短脖子的個體都死了,只剩下極少數的長脖子個體靠吃樹葉生存了下去。那些長脖子的個體繁衍了後代,把基因性狀遺傳給了下一代。人類也是經過一場又一場的浩劫才進化到今天這個地步的。

2樓:網友

因為以前的世界太枯燥了,有了人類世界才變得豐富多彩。

3樓:jf唾睹

因為物競天擇啊!人類的祖先很有實力,生存而且進化了,而有許多物種都沒有生存下了。

4樓:陌路

是古代的哺乳動物進化而成的,還有我的認為,是恐龍滅絕了才有人類。

5樓:瞿驪

因為就整個世界來說,如果沒有能夠帶領屬於高智慧的人類,就好比月球沒有啟動的源泉,上帝是仁慈因為地球是一個美好的星球他需要一個能夠打造他的機器。

6樓:刑焮榮

我認為這是老天的意思,我們人類要不斷進步,期待更美好的明天。

7樓:憑晏

因為有了人類世界才變的美好和諧!

我們人類活著有尊嚴嗎,我們人類活著有尊嚴嗎?

尊嚴是自己掙的。當然很多時候,我們為了生存,不得不放棄尊嚴。當然,對大多數人來說,尊嚴是有底線的,說有也有說沒有也沒有,人的尊嚴不是別人給的,而是自己努力得來的,只要通過自己的努力乾的有意義的事就是有尊嚴的 人在第一次迷失自我的時候就沒有尊嚴可講了。除非重新修復與創造者的關係。人活著一定要有尊嚴嗎?...

人類為什麼有手指,人類為什麼有五個手指

多數陸生copy脊椎動物都是五指 趾 bai 指 趾 是由登du上陸地的魚類的鰭的末端進化來的zhi。魚類的鰭有非常dao多的堅硬的鰭棘,多數魚類的鰭中的鰭棘多於5條。在脊椎動物登上陸地時,鰭棘進化為指 趾 科學家說,早期的陸生脊椎動物可能有許多種類,有的有多指 趾 有的少指 趾 有的甚至可能有肢而...

人類為什麼要接吻呢,人類為什麼要接吻?有什麼好處?求大神幫助

可能一 接吻能夠使腦垂體分泌後葉荷爾蒙,它能幫助人們形成一對一的戀愛關係。可能二 還有一種說法,早期人類社會,人類沒有發明嬰兒食品,因而斷奶的方法是母親吧食物嚼碎,口對口送到嬰兒嘴中,情侶接吻時感受到了人類潛意識中母親嘴送食物的舒適感,容易產生相互的信任感和建立起感情紐帶。可能三 嘴是嬰兒與外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