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 3d和3D 有什麼分別?

2023-03-20 12:00:05 字數 2557 閱讀 8318

1樓:網友

imax就是銀幕更加大 這個還是要親自體驗 畢竟每個人的感覺不一樣。

imax和普通3d電影有什麼區別?

2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一、維度不同。

我們平常接觸最平常的就是2d、3d電影,但是2d、3d維度是不同的。而imax電影指的是超巨大螢幕,它包括imax-2d與imax-3d。不過現在普遍是imax-3d了,在3d基礎上加上imax,那麼就會有一個超大螢幕、超豪華的視覺享受。

二、效果不同。

2d和3d的效果是完全不同的,2d僅僅只能看一個平面,而3d則能感受到一個空間的存在。在3d基礎上加上imax,這樣imax 3d裡面的立體人物就對焦清晰,立體感很強。出現的畫面更加的真實。

三、採集手法不同。

imax 3d :實用線性偏振的。也是說看imax3d時,頭不能旋轉(就是以鼻子為軸旋轉)否則會影響立體效果real 3d:

立體分光是使用「圓形偏振」 ,不會應為視覺角度影響效果,實際感受來說, imax 3d在立體感上面比real 3d要好,說具體一點就是 real 3d 有時候會有一種跑焦,或者對焦不齊的感覺。

3樓:匿名使用者

3d和imax是電影放映的兩種技術,其中imax又叫巨幕,就是大,很大,看同一部電影imax版的效果明顯好過普通銀幕,而3d就是一般要戴眼鏡,就(一般)會由2臺放映機同時放出電影畫面,類似我們左右眼同時看一樣,然後經由特別的技術讓左右眼看到不同的畫面然後體驗到3d效果,3d技術可以應用到imax銀幕上,現在仍然能記得當年阿凡達的imax3d的震撼!!

imax和3d的區別,那imax 3d是什麼意思?

4樓:歪睿奈斯

區別在於螢幕大小,立像情況……

imax 3d是以3d立體方式呈現的imaxexperience(r)可帶給您世界上最身臨其境的觀賞體驗,令世界各地數以百萬人為之如痴如醉。水晶般清晰且逼真絢麗的立體影象,結合頂級的環繞音響系統使觀眾彷彿置身於電影中。

而3d是指成像技術,感受到一個空間的存在,相比起來,imax更能感受到視覺和聽覺的最大化。

第二:3d電影就是相比普通電影多了景深,可以是imax格式直接拍攝, 也可以是普通解析度直接拍攝, 也可以有2d拍攝後期轉製成3d的。

第三:而imax螢幕,數字imax有著高達6k的解析度,是普通螢幕(含3d電影)的3倍。膠片imax螢幕,它有著高達8k的驚人解析度。

5樓:匿名使用者

imax螢幕更大,3d是需要帶眼鏡看的。imax3d是很大的螢幕,帶著眼鏡看的那種。

3d電影和imax電影有什麼區別

6樓:可愛的

一、類別不同。

3d是從維數上面說的,imax是從螢幕大小上面講的。因而就有imax的說法。

二、效果不同。

3d的效果是完全不同的,3d則能感受到一個空間的存在。而imax,那麼就會有一個超大螢幕、超豪華的視覺享受。

三、含義不同。

imax是英文image maximum的縮寫,中文意思是影象最大,它是一種能夠放映比傳統膠片更大和更高解析度的電影放映系統。

3d是英文「three dimensions」的簡稱,中文是指三維、三個維度、三個座標,即有長、寬、高。今天的3d,主要特指是基於電腦/網際網路的數字化的3d/三維/立體技術,也就是三維數字化。

7樓:花楹說生活

1、含義不一。imax是英文image maximum的縮寫,它是一種能夠放映比傳統膠片更大和更高解析度的電影放映系統。3d電影通過觀影鏡將熒幕對映成一個三維空間效果(具有長度、寬度和高度),觀影者帶上眼睛後就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2、維度不一。我們平常接觸最平常的就是2d、3d電影,但是2d、3d維度是不同的。而imax電影指的是超巨大螢幕,它包括imax-2d與imax-3d。

4、效果不一。3d能感受到一個空間的存在,在3d基礎上加上imax,這樣imax 3d裡面的立體人物就對焦清晰,出現的畫面更加的真實。

8樓:叮呤噹啷豆豆

imax是巨幕 就是整個一堵牆都是螢幕 特別大醬紫。

3d和imax的區別?

imax與普通3d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幾部電影的imax,還是覺得開始前的倒數數字最贊,到了電影反而沒有想象中的號。

imax2d和imax3d有什麼區別?

imax電影和2d、3d電影有什麼區別?

3d和imax有什麼區別?那個比較好?

10樓:金色漢子

是3d和3dimax的區別吧?3dimax銀幕更大,音響更好,影象更清晰,效果更酷,身臨其境的感覺更強。

11樓:匿名使用者

imax指超大螢幕。3d指立體。最好還是根據電影來選擇,不一定那個一定好,例如阿凡達,3dimax就perfect!

3維遊戲和3D遊有什麼不同,什麼是3D遊戲?

原來是一個概念,3d遊戲就是三維遊戲,3d 中的d是dimensional 維 的縮寫,不過現在好多2。5d的也說自己是3d的,比較籠統了,其實應該是一個概念 什麼是3d遊戲?3d遊戲是使用空間立體計算技術實現操作的遊戲。從程式設計實現角度來說遊戲基礎模型 遊戲的人物,場景,基礎地形 是使用三維立體...

3D軟體有哪些,3D有哪些軟體?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

褲子3D和4D有什麼區別,3D與4D的區別

3d和4d是褲子立體裁剪的描述,4d更立體,穿著更舒服。舉個例子 就像是看3d電影和4d電影的區別一樣。簡而言之,3d就是看到的是立體的影象。4d就是不光能看到立體的影象還能切身感受到,說白了就是身臨其境!3d和4d是褲子立體裁剪的描述,4d更立體,穿著更舒服。真有才 這個問題有點意思褲子3d是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