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島屬於什麼島嶼,海地島位於哪個洋?

2023-03-20 14:00:08 字數 6686 閱讀 9059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地是大陸島,是加勒比海中第二大島,面積76,48平方公里。

大陸島是其地質質構造與鄰近的大陸相似,原屬大陸的一部分,由於地殼下沉或海水上升形成海溝、海峽,致其與大陸相隔成島。 例如:臺灣島。鐧懼害鍦板浘。

2樓:匿名使用者

海地島屬於大陸島,是加勒比海中第二大島,面積76,480平方公里。

大陸島是其地質質構造與鄰近的大陸相似,原屬大陸的一部分,由於地殼下沉或海水上升致其與大陸相隔成島。

世界的各大島嶼及其名字

3樓:白粟古林

第一大島:格陵蘭,在北美,屬丹麥。

新幾內亞島,太平洋西部,澳大利亞東北部。

加里曼丹島,中國南海南部,馬來群島的一部分,分屬汶萊、馬來西亞、印尼三國。

蘇拉威西島,馬來群島中部,屬印尼。

蘇門答臘島,馬來半島南部,印度洋東部,屬印尼。

爪哇島,蘇門答臘東南部,馬來群島的一部分,屬印尼。

馬達加斯島,非洲東南部,坦尚尼亞東部,屬馬達加斯加。

大不列顛島,歐洲西北部,屬英國。

冰島,大西洋北部,屬冰島共和國。

愛爾蘭島,位於大不列顛到西部,北部屬英國,南部屬愛爾蘭。

本州島,東亞東部,太平洋西部,屬日本。

北海道,太平洋西北部,日本本州島北部,屬日本。

九州島和四國島,在本州島南部,中國東海東部,屬日本。

庫頁島,黑龍江入海口東部,太平洋西北,本來是中國的。

埃爾斯米爾島,北冰洋靠北美一側,屬加拿大。

班克斯島,北冰洋靠北美一側,屬加拿大。

塔斯馬尼亞島,澳大利亞南部,屬澳大利亞。

紐西蘭南島和北島,太平洋南部,屬紐西蘭。

火地島,南美洲南部,麥哲倫海峽和德雷克海峽之間,分屬阿根廷和智力。

科西嘉島,地中海北部,屬法國(法國人認為那裡是外國)。

撒丁島,科西嘉島南部,義大利西部,地中海中西部,屬義大利。

西西里島,地中海中部,屬義大利。

克里特島,地中海中部,巴爾幹南部,屬希臘。

塞普勒斯島,地中海西部,屬塞普勒斯。

馬耳他島,地中海中部,屬馬耳他。

臺灣島和海南島就不用說了。

古巴島,位於加勒比海,墨西哥灣東南,佛羅里達半島南部,屬古巴。

海地島,位於古巴島東部,屬多明尼加和海地。

呂宋島,南海南部,屬菲律賓。

萊特島,位於菲律賓南部。

紐芬蘭島,北美東部,聖勞倫斯河入海口外,屬加拿大。

斯里蘭卡,印度半島南部,屬斯里蘭卡,原來好像叫錫蘭。

巴拉望島,南海南部,屬菲律賓。

斯瓦爾巴群島,歐洲北部,與北冰洋之間,屬挪威。

新地島,北冰洋與俄羅斯之間,屬俄羅斯。

新喀里多尼亞島,太平洋西南部。

斐濟島,太平洋南部,屬斐濟。

海地島位於哪個洋?

4樓:堅果榛子

海地島位於加勒比海北部。加勒比海是大西洋的附屬海。

5樓:狼之狼子

海地島又名伊斯帕尼奧拉島(英文:hispaniola;西班牙文:la española;或譯西班牙島)是加勒比海中第二大島,僅次於古巴,面積76,480平方公里,人口一千七百萬人,分屬海地和多明尼加共和國。

該島位於古巴南邊,波多黎各的西邊。在大西洋。

6樓:姞謎

是屬於大西洋的,在海地的東部就是大西洋的中心帶,你檢視地圖可知就靠在成「s」的大西洋邊緣地帶。

7樓:用老婆換煙

位於大西洋西線`也就是中美。臨國墨西哥和古巴等。屬於墨西哥灣海域。您可以去谷歌地圖查查。希望加分。

8樓:深圳祥邦驗廠

是屬於大西洋的~~~海地是位於加勒比海中的一個群島國家,海地島是其中最大的一個島嶼,盛產蔗糖~~

9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查了查,海地位於加勒比海北部,屬於大西洋。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地島位於大西洋。

海地島又名伊斯帕尼奧拉島是加勒比海中第二大島,僅次於古巴,面積76,480平方公里,人口一千七百萬人,分屬海地和多明尼加共和國。該島位於古巴南邊,波多黎各的西邊。

11樓:網友

沒海地島,伊斯帕尼奧拉島位於大西洋的加勒比海,西邊是海地國。

12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墨西哥灣附近的加勒比海域。

1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加勒比海 但加勒比海屬於大西洋!!

島嶼國家列表

14樓:霍珂靈

共47個國家被定義為島國。

亞洲島國(10個):

日本 新加坡 印度尼西亞 東帝汶 汶萊 菲律賓 斯里蘭卡 馬爾地夫 巴林 塞普勒斯。

歐洲島國(4個):

冰島 英國 愛爾蘭 馬耳他。

非洲島國(6個):

維德角 馬達加斯加 塞席爾 模里西斯 葛摩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

大洋洲島國(14個):

澳大利亞 紐西蘭 巴布亞紐幾內亞 索羅門群島 萬那杜 斐濟 湯加 薩摩亞 諾魯 密克羅尼西亞聯邦 馬紹爾群島 吉里巴斯 吐瓦魯 帛琉。

美洲島國(13個):

古巴 海地 多明尼加共和國 牙買加 巴哈馬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 安地卡及巴布達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 聖露西亞 格瑞那達 巴貝多 千里達及托巴哥 多米尼克。

備註:印度尼西亞、汶萊、東帝汶、愛爾蘭、英國、巴布亞紐幾內亞、海地和多明尼加共和國是有陸上鄰國的,它們為特殊的島國。

15樓:匿名使用者

島嶼名稱 國家。

婆羅洲(加里曼丹島)[1] 汶萊、 印度尼西亞、 馬來西亞塞普勒斯島[2] 英國、 塞普勒斯、 北塞普勒斯伊斯帕尼奧拉島(海地島) 海地、 多明尼加愛爾蘭島 英國、 愛爾蘭。

伊裡安島(新幾內亞島) 印度尼西亞、 巴布亞紐幾內亞聖馬丁島 荷屬安的列斯、 法國。

火地島 智利、 阿根廷。

帝汶島 印度尼西亞、 東帝汶。

烏瑟多姆島 德國、 波蘭。

塞巴蒂克島 印度尼西亞、 馬來西亞。

黑瞎子島[3] 中國、 俄羅斯。

**特島(märket) 芬蘭、 瑞典。

邊境湖西島(boundary lake) 美國、 加拿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人口排名的世界十二大島國。

國名 人口(萬) 面積(萬平方千米)

1. 印度尼西亞 21436 190

2. 日本 12731 38

3. 菲律賓 7715 30

4. 英國 5976 24

5. 斯里蘭卡 1686 7

6. 馬達加斯加 1644 63

7.古巴 1123 11

8. 多明尼加 853 5

9. 海地 813 3

10 巴布亞紐幾內亞 546 46

11. 紐西蘭 388 27

12. 愛爾蘭 384 7

島國列表。非洲* 維德角。

* 科摩洛。

* 馬達加斯加。

* 模里西斯。

* 聖多美與普林西比。

* 塞席爾。

美洲* 安地卡及巴布達。

* 巴哈馬。

* 巴貝多。

* 古巴。* 多米尼克。

* 多明尼加共和國。

* 格瑞那達。

* 海地。* 牙買加。

* 聖基茨與尼維斯。

* 聖露西亞。

*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

* 千里達及托巴哥。

亞洲* 巴林。

* 汶萊。* 東帝汶。

* 印尼。* 日本。

* 馬爾地夫。

* 菲律賓。

* 新加坡。

* 斯里蘭卡。

歐洲* 塞普勒斯。

* 冰島。* 愛爾蘭。

* 馬耳他。

* 英國。大洋洲* 澳大利亞 - 通常也被定義為一個獨立大陸* 斐濟。

* 吉里巴斯。

* 萬那杜。

* 馬紹爾群島。

* 密克羅尼西亞。

* 諾魯。* 紐西蘭。

* 帛琉。* 巴布亞紐幾內亞。

* 薩摩亞。

* 索羅門群島。

* 湯加。* 吐瓦魯。

17樓:我是淘氣小丫頭

樓上都說了 我就不說了。

海地屬於哪個國家

18樓:夏末基佬

他本來就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補充: 海地 位於 加勒比海 北部,全稱為海地共和國。 印第安語意為「多山的地方」。

面積2.78 萬平 方千米。人口892萬,黑人佔95%。因此有「黑人共和國」之稱。

居民多信奉天主教。 官方語言 為 法語 和克里奧爾語,90%居民使用克里奧爾語。貨幣為古德。

首都 太子港 (port—au—prince)。2023年1月1日宣告獨立,取國名海地,是世界上第一個獨立的黑人國家。 西印度群島 中島國。

位於 拉丁美洲 --海地位於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北部伊斯帕尼奧拉島(即海地島)的西半部。加勒比海中的伊斯帕尼奧拉島(海地島)西部,面積約27797平方公里。東界 多明尼加共和國 ,南臨加勒比海,北瀕大西洋,西與古巴和 牙買加 隔海相望。

海岸線 長1080多千米。全境75%為山地,僅沿海和沿河 有狹窄平原,海地一詞就是印第安語中「多山之國」的意思。 拉薩爾 山海拔2680米,為全國最高峰。

阿蒂博尼特河是境內的主要河流,河谷地為海地重要農業區。 http://baike.

fr=ala0_1_1

西印度群島和加勒比海群島之間有什麼區別?

19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加勒比海群島這一地理名詞。

西印度群島自北向南分為巴哈馬和大安的列斯、小安的列斯(二者合稱安的列斯群島)三大組群島及千里達及托巴哥島四部分。

如果非要聯絡二者,由上述西印度群島範圍可知,二者的範圍是基本一致的,只是加勒比海群島要包括委內瑞拉等中美洲國家沿岸的島嶼,故範圍更大一些。

世紀初至第二次世界大戰前,海地、多明尼加共和國和古巴3國先後獲得名義上的獨立。二戰後,又有牙買加、千里達及托巴哥、巴貝多、巴哈馬、格瑞那達、多明尼加聯邦、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安地卡及巴布達,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等10國先後宣佈獨立。

但是,至今仍有10個地區尚處在英、美、法、荷等殖民者控制之下。

十個地區分別是。

荷屬安的列斯、荷屬阿魯巴、英屬開曼群島、英屬維京群島、英屬蒙特塞拉特、法屬瓜德羅普、法屬馬提尼克、英屬安圭拉、美屬波多黎各、美屬維京群島。

希望我的答案會對你有幫助!

20樓:喜歡地理問題

呵呵,你好,我在外地實習呢,所以剛看到你的問題~不好意思。

呵呵,看了看別人回答的已經挺全面的了,總結一下吧,通常來講,西印度群島包括大安的列斯群島、小安的列斯群島和巴哈馬三個群島。

大安的列斯群島包括國家:海地,多明尼加共和國,古巴,牙買加。

小安的列斯群島包括國家:千里達及托巴哥、巴貝多、格瑞那達、聖露西亞、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安地卡及巴布達、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多米尼克。

巴哈馬群島包括國家:巴哈馬。

隸屬其它國家的島國包括:開曼群島(英國),維爾京群島(美國),維爾京群島(美國),安圭拉(英國),聖馬丁島(法,荷),瓜德羅普(法國),馬提尼克(法國)。

需要特別提醒你的是,通常來講我們不說加勒比海群島,而只說加勒比海地區,說群島一般只說西印度群島。

世介面積排名前30位的島嶼名稱,面積及所屬地。

2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島嶼面積排名前三十。

所在洲 名稱 面積 所在國家。

北美洲 格陵蘭島2175600平方公里 丹麥大洋洲 伊裡安島(新幾內亞島)785000平方公里 巴布亞紐幾內亞、印度尼西亞。

亞洲 加里曼丹島(婆羅洲)734000平方公里 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汶萊。

非洲 馬達加斯加620000平方公里 馬達加斯加北美洲 巴芬島512000平方公里 加拿大亞洲 蘇門答臘島434000平方公里 印度尼西亞亞洲 本州島227414平方公里 日本。

歐洲 大不列顛島219800平方公里 英國北美洲 維多利亞島212200平方公里 加拿大北美洲 埃爾斯米爾島200445平方公里 加拿大亞洲 蘇拉威西島179400平方公里 印度尼西亞大洋洲 南島150000平方公里 紐西蘭。

亞洲 爪哇島126000平方公里 印度尼西亞大洋洲 北島115000平方公里 紐西蘭。

北美洲 紐芬蘭島111000平方公里 加拿大北美洲 古巴島107800平方公里 古巴。

亞洲 呂宋島104600平方公里 菲律賓。

歐洲 冰島103000平方公里 冰島。

亞洲 棉蘭老島94600平方公里 菲律賓。

歐洲 愛爾蘭島84400平方公里 愛爾蘭、英國亞洲 北海道島78073平方公里 日本。

亞洲 薩哈林島(庫頁島)76400平方公里 俄羅斯北美洲 伊斯帕尼奧拉島76000平方公里 海地、多明尼加大洋洲 塔斯馬尼亞島67000平方公里 澳大利亞亞洲 斯里蘭卡島65600平方公里 斯里蘭卡北美洲 德文島55900平方公里 加拿大。

歐洲 新地島北島48200平方公里 俄羅斯北美洲 班克斯島48000平方公里 加拿大北美洲 阿克塞爾海伯格島43200平方公里 加拿大歐洲 西斯匹次卑爾根島39500平方公里 挪威。

海地島是火山島嗎,臺灣是多火山島嗎

海地島不是火山島,屬於大陸島,是加勒比海中第二大島,面積76,480平方公里。大陸島是其地質質構造與鄰近的大陸相似,原屬大陸的一部分,由於地殼下沉或海水上升致其與大陸相隔成島。是大陸島,但處 帶上。不是,它處於環太平洋 帶上,但不是火山島!面積76,480平方公里 應該不是,它處於環太平洋 帶上,但...

世界上擁有島嶼最多的國家是哪,世界上擁有島嶼最多的國家是哪一個

印尼是世界上島嶼最多的國家,約有17508個大小島嶼組成,是名副其實的 萬島王國 主要有蘇門答臘島 爪哇島 加裡曼丹島 與馬來西亞接壤 蘇拉維西島和伊裡安島 與澳洲接壤 還有一些大大小小的群島,都屬於馬來群島.其中的巴里島是世界著名的旅遊勝地,位於爪哇島的東南方.印尼擁有90多座活火山,也是世界上火...

巴布亞紐幾內亞屬於哪個洲,新幾內亞島屬於哪個洲

大洋來洲。巴布亞新幾內 新幾抄內亞島上有兩個國家 bai,西邊為印度尼西亞,東邊為巴 du布亞新幾內亞.今天zhi地理課老師dao告訴我們,新幾內亞島屬於大洋洲,所以印度尼西亞橫跨兩洲 但最新版本的地圖冊明顯標明瞭,亞洲和大洋洲的分界線是新幾內亞島上印度尼西亞和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國界線.巴布亞紐幾內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