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體內含鉛高怎麼辦?孩子含鉛高怎麼辦

2023-03-20 18:10:06 字數 3258 閱讀 1841

1樓:匿名使用者

喝牛奶好,吃大蒜也好的,不要吃爆米花,不要在大馬路上走,

2樓:瀏陽之窗

有點偏高,平時多喝水,主動給身體補水,定期給給孩子做檢查,注意飲食調理,少吃含鉛較高的食物如皮蛋等.另外可到醫院諮詢,遵照醫囑服用一些西藥,價錢幾百塊就夠了.

若出現其他異常情況,應及時到醫院就醫.

3樓:匿名使用者

少逛馬路,不要吃皮蛋等鉛高的東西。

4樓:畢萱

教育小孩日常學習看報看書後要及時洗手,光碟少接觸,不要咬鉛筆。預防為主,結合排鉛食物,每天一支葡萄糖酸鋅口服液。

孩子含鉛高怎麼辦

5樓:聖鸞周芷

孩子小,接觸過多了含鉛物品,如質量不過關的玩具、油漆,食用過多的含鉛食品,某些中藥都會引起孩子學前升高,因為孩子對鉛的吸收超過成年人好多倍。建議多食用一些牛奶、海帶、紅棗、火龍果、獼猴桃、黑木耳等食物,配合排鉛藥物儘快控制孩子的血鉛含量,避免對孩子造成不可逆轉的影響。

6樓:網友

你好啊!不知道孩子的含鉛量有多高,現在你要注意幾點:1、不合格的玩具不給他耍,有很多的劣質的玩具含鉛量都很高,孩子要是玩了以後把玩具或者手拿進口中,也容易引起2、不要帶娃兒在馬路邊逗留,因為馬路上的鉛含量很高,馬路上鉛又主要**於汽車的尾氣,鉛活動空間一般在一米以下,所以孩子最容易受到鉛的汙染,3、吃東西的時候儘量少吃彩色的東西,不要過多的和飲料等等。

只要娃兒的鉛含量沒有超標,你也不用著急,一般在家裡多給他含維c豐富的食物,它可以絡合鉛的排除。

7樓:網友

血鉛高要引起高度的重視。高水平的血鉛會對人體各個組織器官造成損傷。尤其是對於孩子來講,對於神經系統的損傷會直接影響智力發育。

醫學教材中推薦了金屬硫蛋白作為非藥物驅鉛的首選製劑。建議選擇。

孩子鉛含量高怎麼辦

8樓:雙月僕雲霞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最好去排鉛,排鉛有幾種途徑,食排,去醫院藥物排鉛。藥物排鉛的***太大了。不必要的藥物驅鉛有害無益。

意見建議:孩子防鉛:

1、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邊玩邊吃零食,不吮手指,吃東西前洗手。

2、教育孩子不要將塗有油漆的玩具或用具(如鉛筆桿)放入嘴裡啃咬。

3、為嬰兒選購奶瓶、水杯時也不宜用印有各式鮮豔圖案的製品。

4、用食品袋裝食品時,要防止塑料袋上的字、畫或商標與食品直接接觸。

5、避免使用陶器或內部繪有彩色花紋的瓷器等容器裝食品,特別是酸性飲料,如橙汁等。

6、不要用報紙、印刷品包裝食物。看過報紙要洗手。

7、少吃或不吃松花蛋,機械加工的爆米花,炭火或煤火烤制的肉串。

8、不要長期服用中藥製劑。

9、不要在家中用油漆美化牆壁。

10、避免在有孩子的房間中吸菸。

11、不要攜帶嬰幼兒在汽車來往較多的馬路附近玩耍和長時間停留。

12、注意孩子的營養狀況。多吃蔬菜、水果,合理、平衡的飲食,特別是增加膳食中充足的鈣、鋅、鐵、硒、含硫氨基酸及b族維生素的供給量,有益於減少體內鉛的負荷和危害。

富含維生素豐富的食品,如棗、黑棗、海帶、海產,像蔬菜,一些葉類蔬菜、

胡蘿蔔這些蔬菜都可以輔助兒童把鉛排出。

9樓:席蕾席亥

你好。這是可以服用排鉛的藥物進行**,另外是要注意平時的飲食,吃富含維生素豐富的食品,如棗、黑棗和海帶等海產品,像蔬菜,一些葉類蔬菜、胡蘿蔔這些蔬菜.很多天然食物本身就具有一定的防鉛和驅鉛功能,能夠促進排鉛或化解鉛的毒素。

小孩鉛過高怎麼辦

10樓:知道忙人

您好!能排鉛的食物有以下幾種:

1.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人體內過量的鉛能影響蛋白質的代謝,引起體重減輕。

人體蛋白質攝入量若不足,可使組織中鉛蓄積量明顯上升。若增加蛋白質及蛋氨酸、胱氨酸等含硫氨基酸的攝入量,可以有效地阻抑和減輕鉛中毒症狀。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有:

牛奶、雞蛋、鵪鶉蛋、牛肉、豆製品等。

2.含鈣高的食物。鉛與鈣在體內的代謝過程相似,服食含鈣高的食物可防治鉛蓄積。

含鈣較豐富的食物有:蝦皮(每500克蝦皮的含鈣量高達250克)、奶類、豆類及其製品、蟹、芝麻、薺菜、芹菜葉、蘿蔔葉、萵苣葉、杏仁、瓜子、合桃仁、柑桔、馬鈴薯、骨頭湯(加少量醋同煮,有利於鈣溶出)。

3.含鐵豐富的食物。補充鐵可減少鉛在人體內蓄積,並可預防鉛中毒所致的貧血(因為鐵缺乏會增加鉛的吸收)。

含鐵豐富的食物有:豬血、豬肝、豬腰、黑木耳、紅棗、蛋、紫蘿蔔、芹菜、胡蘿蔔、西紅柿、山楂、桃子、草莓、桂圓等。維生素c也能促進鐵的吸收。

此外,茶葉含鞣酸等物質,能與體內的鉛結合成可溶性物質,並隨尿液排出體外;大蒜有化解鉛毒的作用。

如果體內含鉛量很高,已到了中毒程度,那就不是依靠食物排鉛所能解決的,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排鉛藥物(如二巰丙醇、千果花、千聰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排鉛有很多方法,食療可作為預防,兒童排鉛是不能夠用藥物排鉛的,最好是服用益童成長排鉛口服液進行營養素排鉛。平時多注意讓孩子遠離鉛汙染源,平時。

兒童鉛高怎麼辦? 30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的孩子應該是在醫院檢查出的鉛高吧?建議不要採用網上的偏方,而應該遵醫囑用藥這樣對孩子的健康比較好。

鉛中毒人群的日常飲食中,應提供足夠量的優質蛋白質和氨基酸。因為蛋白質(特別是富含巰基氨基酸的蛋白質)對降低體內鉛的濃度,減輕中毒症狀有利。

所以,要多吃牛奶、魚蝦、豆製品、瘦肉、蛋黃和貝殼類食品。其次,鉛接觸人群體內常有維生素的缺乏,補充維生素不僅可減少鉛的吸收,緩減鉛中毒症狀,還可通過保護巰基酶參與解毒過程,促進鉛的排出。

再者,果膠和膳食纖維等大分子多糖類成分可吸附鉛,鐵、鋅、鈣等離子可以競爭性抑制鉛吸收,鎂、硒、鍺等對鉛的毒性均有一定的拮抗作用。這些營養素富含在水果、果仁和蔬菜中,因此,每天保證2-3種水果(獼猴桃、木瓜、菠蘿、刺梨和沙棘等),3-5種的蔬菜(如海帶、洋蔥、大蒜、胡蘿蔔、西紅柿等)。

此外少吃松花蛋、膨化食品、燒烤食品、醃製食品和鐵皮罐頭。

13樓:大拇指特教

多運動,禁食,不要吃含鉛的食物,多一些中和性的食物,多吃一些水果,火龍果較好。再配合吃降鉛藥。

小孩子 為什麼鉛含量過高

14樓:妮凡

小朋友的玩具是挺大的隱患,看他是不是有舔玩具的習慣,要及時制止。

小朋友鉛超標,怎麼辦呢?小孩鉛超標怎麼辦

北京市是超過60就屬於鉛超標了,儘快排鉛,主要是孩子現在正在漲身體的地步,別造成損傷。第一個就是做好預防工作,比如周邊的環境,吃的東西,找到了原因之後,再開始排鉛,第二個就是,用保健品排鉛,國家規定不能用藥物排鉛,因為如果是藥物宣傳排鉛和食品排鉛的,都是 還有就是有的是 症狀的,有的是具有排鉛功效的...

小孩長掉頭髮,體內鉛重,缺鋅,是怎麼回事兒

趕快搬家吧!汽車尾氣含鉛很高,住在公路主幹線邊免不了吸很多尾氣。缺鋅是可以補的。去醫院問問大夫吧。這種情況應該去兒童醫院檢查,如果超標嚴重要進行排鉛。小孩體內鉛重,缺鋅會多動,注意力不集中,還會引起貧血什麼的後遺症,儘早去 平時要吃獼猴桃,這個有排鉛的作用。建議先去檢查一下孩子的微量元素含量再判斷是...

血糖空腹高怎麼辦?怎麼辦,空腹血糖高怎麼辦?

可能是你吃太多了才會導致空腹血糖過高的,建議吃一些升糖指數不那麼高的 一 紫菜含有豐富的紫菜多糖 蛋白質 脂肪 胡蘿蔔素 維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顯著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於飯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湯 羹。二 黑木耳含木耳多糖 維生素 蛋白質 胡蘿蔔素和鉀 鈉 鈣 鐵等礦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