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怎麼辦?血糖高怎麼辦呢?

2023-01-04 09:40:10 字數 5258 閱讀 8405

1樓:童話裡有你

1、調節飲食。

每日攝取的總熱量及營養成分一般要根據自己的體重和體力活動強度來制定。另外,還應限制酒精、食鹽、高膽固醇食物、脂肪和食糖的攝入,例如: 糯米,爆米花,棗子,甘蔗,各類辣椒,蜂蜜,白酒。

經臨床驗證,每餐七成飽為適宜,超量則會使血糖升高。同時食品結構應合理(多樣化)。下頓飯少吃點兒、去掉一次零食或改吃血糖生成係數(gi)較低的食物都可以控制血糖。

由於對於超重的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只需讓自己的體重減輕5~10%,就能夠顯著地改善血糖情況。另外,選擇血糖生成係數較低的食物也有助於血糖達標,例如:黃膳,薏苡仁,洋蔥,南瓜,菠菜。

2、多運動。

這裡的運動並不是盲目的運動,而是要根據自己的本質與情況來選擇的運動,每天堅持保持適宜的強度運動量,如散步、體操、太極拳、慢跑、快走等等。

有規律的運動不僅能提高生活質量,還可以提高胰島素敏感性,改善血糖及血脂水平。2型糖尿病患者通過加強鍛鍊一般都會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很簡單的運動,如每天步行20分鐘,只要能堅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島素抵抗和減輕體重。

但應注意空腹時運動易導致低血糖,運動應當掌握運動的時間,適宜的運動時間應在餐後1小時左右。如果不運動,血糖會升高不下。

3、調整用藥。

儘管運動和調整飲食的方法很經濟而且***很少,但是當這些做法不能使血糖達到理想的水平時,就提示我們有必要調整用藥了。與前兩種方法相比,藥物的確可以更快地、更有效地**高血糖。建議糖尿病患者在醫生的醫囑下進行服用。

4、自我放鬆與情緒調節。

自我的放鬆可以很好的緩解生活中所帶來的壓力,使身體的血糖下降到安全水平,學會有自我的情緒調節不僅可以增加自我效能感,還可以克服恐懼、消極等不良心態,還有助於血糖的控制。

2樓:出門騎烏龜

血糖高的話,那麼就在控制自己的日常飲食習慣了的,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吃一些含糖量比較低的食物,然後多運動。

3樓:帳號已登出

不完全統計,目前我國的高血糖患者人數已經突破了4億之多,並且患者的年齡也在逐漸年輕化,現在看來高血壓已經成為了現在很多年輕人身體健康的罪魁禍首。

血糖高怎麼辦呢?

4樓:肥肥佳佳

血糖高就要積極的採取合適的辦法,控制血糖時血糖達正常水平。首先應該控制飲食,每餐主食不能超過一百克,可以多飲水,也不能喝飲料,同時,堅果類的食物也儘量少吃。同時要飯後增強一定的活動量。

針對血糖高的**方法,目前採用的是綜合**,需要嚴格控制飲食,選擇低糖分飲食,多吃含鈣的食物,應該適當的運動,不要吃油炸的,澱粉一類的食物。同時需要根據糖尿病不同型別選用不同的降糖藥物。

5樓:無處安放的臊

多進行體育鍛煉,飲食吃清淡的和含糖量低的食物,但食物的降糖作用比較小。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要鑑別血糖高,到底高到什麼程度。如果血糖是輕度的升高,比如說空腹血糖在到7mmol/l,餐後兩小時血糖小於11mmol/l。

那麼此時的血糖高屬於糖耐量異常,可以通過飲食、運動來控制,達到降糖的目的。如果血糖超過以上的數值,甚至已經達到15mmol/l以上,甚至達到20多mmol/l。那麼此時就需要去醫院急診就診,通過胰島素或者藥物降低血糖。

同時也要注意同步的飲食的控制,避免吃高糖高熱量的食物,多飲水,適當的運動。

7樓:禹州婚慶

一、血糖偏高的患者首先應該控制飲食,少吃含糖高的碳水化合物等高糖類食物。

二、應該增強體育鍛煉。當血糖控制不佳時,應及時前往醫院就診,在醫生的建議下使用降糖藥物,不可擅自使用降糖藥物。 通常情況下,正常人的空腹血糖小於6.

0毫摩爾每升。大於毫摩爾每升,小於6.

9毫摩爾每升的為空腹血糖受損。大於毫摩爾每升的為糖尿病。

餐後兩小時血糖正常人小於毫摩爾每升。大於7.

8毫摩爾每升,小於毫摩爾每升的為糖耐量異常。大於11.

1毫摩爾每升的為糖尿病。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控制飲食,避免含糖量過高的食物。

血糖高怎麼辦好呢?

9樓:曾像你一般

提示血糖升高、血粘度增大。有些人由於口渴中樞不敏感,儘管血糖增高,但無口渴症狀。 2.

腹脹便秘:可能是胃腸平滑肌無力、自主神經受損、雙胍類藥物服用過多。 3.

**脫屑:**乾燥、脫屑、奇癢,提示有**症狀。 4.

疲乏無力:機體細胞內代謝產物堆積,故有嚴重疲乏無力。一旦發現這些症狀表現,及時調理,想要很好的控制降低血糖高,建議每天兩袋偌邁青汁茶,可以使您的過高的血糖得到緩解。

1、豆製品為主 血糖高的人群日常蛋白質的攝取當以大豆及大豆製品為主。因為大豆中不僅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並且大豆中不含膽固醇,有降血脂的作用,不用擔心因食用其他動物類高蛋白食物容易引起膽固醇升高的症狀。

2、菌藻類 菌藻類食物有蘑菇、香菇、銀耳、木耳、海帶、紫菜、海藻等,其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以及鈣、鐵、碘等無機鹽和豐富的b族維生素。多食用海帶、紫菜、海藻等有利於血糖的控制,蘑菇、香菇、銀耳、木耳 有利於調節血脂、降低血液粘稠度。

黑蒜:又名發酵黑蒜,是用新鮮生蒜,帶皮在發酵箱裡發酵60~90天后製成的食品保留生大蒜原有成份,並且黑蒜中的微量元素含量較高,味道酸甜,無蒜味。

10樓:戈碩

到醫院去檢查一下,測一下耐糖量,如果是糖尿病一級,那就得吃藥打針了,如果是二級的話,可以食慾控制一下,然後所有的東西都不能吃,含糖了,最好是多運動,還是要到醫院去檢查一下是什麼樣子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糖高就要積極的採取合適的辦法,控制血糖時血糖達正常水平。首先應該控制飲食,每餐主食不能超過一百克,可以多飲水,也不能喝飲料。

12樓:鈣其

上醫院查一查,你是一型還是二型?糖尿病,儘量少吃帶糖的食物,多吃膳食纖維,在醫生的建議下,合理用藥控制好血糖。

13樓:眼眸裡的語塞

血糖高可以吃一些具有降糖作用的食物。

14樓:北極熊

血糖高的症狀:

1.最典型的症狀就是三多一少,即多食、多飲、多尿、消瘦。其次還會有口乾、乏力、頭昏等症狀;

2.出現高血糖的併發症,比如患者出現視力下降;發生視網膜病變白內障或者青光眼等;

血糖高要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需要嚴格控制飲食,養成低鹽低糖低脂的飲食習慣,多吃蔬菜、豆類。改善生活方式,注意休息,多參加運動,可以增強體質。

16樓:小氣候畢揭

糖尿病的特點就是高血糖。糖尿病是一種長期慢性的疾病,要想控制好血糖,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1、每位糖尿病患者一旦確診,就應該接受糖尿病教育,教育的目的是掌握自我管理所需要的知識和技能。

2、合理膳食。糖尿病人的飲食需要保證充足的營養,又不增加身體的負擔。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應當遵循的原則是控制總熱量,合理安排各種營養成分,定時定量的進餐,戒菸限酒。

3、糖尿病的運動**。糖尿病患者每週至少一百五十分鐘的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

4、血糖的監測。血糖監測是血糖達標的重要組成部分,血糖水平能夠反應**的效果,並指導**方案的調整。

5、糖尿病藥物的應用可以使血糖更好的達標。

17樓:一條街鎢呂

空腹血糖大於等於,餐後兩小時血糖大於等於,診斷糖尿病成立。

你的空腹血糖值逐漸升高,建議服藥**,控制飲食,加強鍛鍊,監測血糖,最好行七次血糖監測。

可以口服二甲雙胍**,根據進食量以及每個時間段血糖數值,確定服藥劑量。

血糖高怎麼辦能好?

18樓:曾像你一般

高血糖時,飲食上要禁忌喝粥、含糖量高的水果及含油脂含熱量高的食物;首先粥含有大量的糊精,其可以快速升高血糖,對血糖波動影響非常大;其次,含糖量高的水果也應該少吃或不吃,因為水果中的果糖也會明顯升高血糖;副食中的肉類、油炸食品含有卡路里非常高,容易升高血糖,致血糖居高不下,故血糖高時不建議吃。建議可以使用偌麥清支茶,可以使您的過快、過高的血糖,能夠得到緩解。

科學飲食是基礎,合理運動是手段,規範用藥和檢測是必經之路。

都說:管住嘴,邁開腿。怎麼算管住嘴,誰來管?怎麼算邁開腿,邁出多少合適?

好的生活習慣就是最棒的「護身符」

控糖規則很簡單,真正在生活裡落腳卻很難;控糖技巧五花八門,真正適合自己的卻很少。需要你不斷的親自嘗試、反思、總結經驗、調整,最好才能形成適合自己的一套管理方法。

飲食管控才是糖尿病的「根」,如何將飲食管控真正落地?

飲食管控---改變理念,從採買食材做起。

首先,家裡做飯的人要丟掉之前不正確的做法理念。雖然血糖高,但糖尿病人卻常合併營養不足,所以採買的蔬菜、肉、主食等的食材不僅要適合糖尿病人,還要多樣化。

飲食管控--烹調方法。

粗糧細作,加糖、油,加多種食品新增劑,家裡做飯一定要規避這些問題;

燒茄子vs蒜泥茄子,清蒸鱸魚vs紅燒鱸魚,哪個更好?很多時候,烹調方法是決定吃完血糖,血脂好不好的因素。

飲食管控---主食的精準化。

主食是血糖管理的關鍵。糖尿病不一定是主食吃得多造成的,但是得了糖尿病,多吃主食,血糖一定會高。所以患者一定要有主食管控的意識。

飲食管控---專屬餐具盛飯。

飲食管理血糖,只要干預效果就肯定有。如何將健康的飲食行為養成習慣,並長期堅持很難。如果糖友有固定的專屬餐具,按合適的量盛飯是不是就可以避免多拿多吃的習慣?

19樓:千語答疑解惑

8mmol/l以下,高於這一範圍,稱為高血糖。 正常情況下,人體能夠通過激素和神經調節系統確保血糖的**與去路平衡,使血糖維持在正常水平。但是在遺傳因素(如糖尿病家族史)與環境因素(如不合理膳食、肥胖等)的共同影響下,調節功能發生紊亂,就會出現血糖值的升高。

高血糖的典型臨床表現為「三多一少」,即多飲、多尿、多食和體重下降,以及血糖高、尿液中含有葡萄糖等,長期高血糖會使全身各個組織器官發生病變,導致各種急慢性併發症及心腦血管疾病。如胰腺功能衰竭、抵抗力下降、神經病變、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足壞死、心腦功能紊亂等。

若有高血糖可以選擇初乳配方沙棘原漿進行食療。 沙棘是唯一沒有糖尿病的物種,因為它的體內含有大量天然的胰島素和類胰島素生長因子, 1ml沙棘原漿中含有52個微單位的胰島素,而等量牛奶的胰島素含量僅為16個微單位。 沙棘原漿中還含有一種富含半胱氨酸的蛋白質,被認為是**糖尿病的功效因子之一, 再加上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降糖效果明顯,還可以預防患糖尿病等疾病的風險。

20樓:修車師老徐

可以選擇吃一些膳食纖維豐富,升糖指數低的食物。

血糖高該怎麼辦,血糖高該怎麼辦

1 監測每日血糖或尿糖數值變化,以便調整藥物 2 飲食清淡。粗雜糧如莜麥面 蕎麥麵 燕麥面 玉米麵富含維生素b 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糖尿病患者長期食用可收到降低血糖 血脂的效果 豆類食品富含蛋白質 無機鹽和維生素,且豆油含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的作用 苦瓜 洋蔥 香菇 柚子 ...

血糖高怎麼辦,血糖高怎麼治療?

高血脂的症狀表現一般不很明顯。絕大多數的高血脂症患者自己沒有感覺,大多是在檢查身體時,或者做其他疾病檢查時被發現的。但平時如果仔細觀察,也可以發現一些蛛絲馬跡,如舌質暗,見淤斑,四肢或指麻等,顯示出與全血黏度 血漿比黏度 紅細胞聚集指數 還原黏度改變等狀況有關。有的人臉上會有黃色瘤 脂肪瘤在眼睛眼皮...

血糖高怎麼辦呀,血糖高怎麼辦好呢?

血糖不穩定,2味藥材泡水喝點,調節胰島素,預防糖尿病!多運動 生活有規律 家有高血糖的,多煮這1道菜,分泌胰島素,血糖降下不亂升!糖尿病就怕血糖高,連續4個動作,穩定血糖,併發症或許溜走 減少糖分的攝入,可以吃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燕麥,洋蔥,苦瓜等,血糖高怎麼辦好呢?4個跡象提醒你,血糖在 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