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9個參賽隊 怎麼安排賽制

2023-03-20 18:55:06 字數 3741 閱讀 7507

1樓:曾是劣人

「9個參賽隊 怎麼安排賽制」

方法很多,我覺得,最主要的看你們的時間、場次安排。

為了公平,也就是不會有哪個隊必須多賽或者少賽一場,前半程分成3組進行迴圈賽為佳。

也就是,3組各3隊,分組迴圈,每組3場比賽,共9場;

小組迴圈結束後,1.如果時間短,場次儘量壓縮的話,建議:

取3個小組第一名和成績最好的第2名(也就是每場得票數合計最高的那隊),進入半決賽和決賽,總計9+2+1=12場就可以了。

優點是賽程最短,缺點是隨機性太大,任何一隊要是抽到個不好的辯題,連翻身的機會都沒有。

2.如果時間長點,場次多點的話,每組第1和第2出線;然後是交叉淘汰賽,a組第1對b組第2,b組第1對c組第2,c組第1對a組第2,各自勝者進入前三;最後再迴圈賽,決定前三名的座次。總計9+3+3=15場。

優點是比較多隊伍獲得晉級機會,賽程也不會過長;缺點是最後一場「巔峰對決」,有可能出現「冠軍坐在場下看比賽」的情況。

3.若要避免上面所說的情況,方法也有,就是交叉淘汰賽4隊出線,其中攜手出線的那2隊分別對陣另2組的勝者,同樣是9+3+2+1=15場。

但也有缺點,很容易出現小分相同的情況,只能再回頭去比小組賽的小分。

4.如果還想再擴大參賽機會,第一輪只淘汰成績最差的那一隊,剩下的8支隊伍,按名次1vs8,2vs7,……就像nba季後賽一樣,交叉淘汰,直到最後冠亞軍決賽。總計9+4+2+1=16場。

優點是「人人都有機會」;理論上說任何不同組的隊都有交手的可能性;而且由於名次排定只在毫釐之差,不容易出現「挑對手」的情況;缺點是,小組賽3場全輸的隊伍,也能進入複賽,有濫芋充數之嫌。

以上幾種,各有優劣,您可以跟組委會成員**,看看哪種合適。

(我個人覺得,第3套方案比較合適)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時間!迴圈賽或淘汰賽!淘汰賽抽籤決定有一隊進入下一輪比賽。迴圈賽則抽籤決定對手,有一隊需面對兩支隊伍。

3樓:匿名使用者

分三大組,每組三個隊。每一隊累計分最高的晉級。最後三個隊爭奪冠軍、亞軍、季軍。

4樓:網友

分三組。每組3支隊。

每組迴圈賽3場,按輸贏場次取各組前兩名。

這樣就剩6支隊。

分兩組。每組迴圈賽三場,按輸贏場次數取各組前兩名。

這樣就剩四支隊了。

按正常來就行。

辯論賽規則是什麼呢?

4人辯論賽流程及規則

5樓:小溪趣談電子數碼

流程:1、 正方一辯發言 3分。

2 、反方一辯發言 3分。

3 、正方二辯選擇反方二辯或三辯進行一對一攻辯 1分30秒。

4 、反方二辯選擇正方二辯或三辯進行一對一攻辯 1分30秒。

5 、正方三辯選擇上一輪未被選中的反方二辯或三辯進行一對一攻辯 1分30秒。

6 、反方三辯選擇上一輪未被選中的正方二辯或三辯進行一對一攻辯 1分30秒。

7 、正方一辯進行攻辯小結 2分。

8、 反方一辯進行攻辯小結 2分。

9 、自由辯論(正方先開始) 10分鐘(雙方各5分鐘)10、 反方四辯總結陳詞 4分鐘。

11、 正方四辯總結陳詞 4分鐘。

11個隊伍怎麼設定辯論賽賽制 5

6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簡單、科學的賽制是淘汰賽,如果時間充裕,可以進行排位賽11個隊選拔或抽籤產生5個首輪輪空,其餘6個抽籤1-6號決定對陣具體賽程安排:第一輪:

第二輪:9-11名排位賽。

(4)裁判決定,首輪失利隊中表現較好輪空,表現較差的2隊進行比賽四分之一決賽。

(5)1號種子-(1)勝者。

(6)4號種子-5號種子。

(7)2號種子-(2)勝者。

(8)3號種子-(3)勝者。

第三輪爭奪第9名。

(9)首輪失利的輪空隊-(4)勝者。

5-8名排位賽。

(10)(5)負者-(6)負者。

(11)(7)負者-(8)負者。

半決賽(12)(5)勝者-(6)勝者。

(13)(7)勝者-(8)勝者。

第四輪爭奪第七名。

(14)(10)負者-(11)負者。

爭奪第五名。

(15)(10)勝者-(11)勝者。

爭奪第三名。

(16)(12)負者-(13)負者。

爭奪冠軍。(17)(12)勝者-(13)勝者。

7樓:灰太狼壞蛋一號

瑞士移位賽制,先抽出初始名次,每輪先抽出一隊輪空,其餘隊伍按照排名,排名高的對排名高的,排名第的對排名低的,然後按照辯論情況給予分數,兩隊總得分是10,比如可以5:5,4:6,3:

然後4輪比賽後取前六名。

1/4決賽:預賽第三名對預賽第六名。

預賽第四名對預賽第五名。

半決賽:預賽第一名對第二場勝者。

預賽第二名對第一場勝者。

(1/4決賽兩負者爭奪5、6名)

決賽:半決賽勝者。

(半決賽負者爭奪3、4名)

8樓:烏江岸畔馬常鳴

第一輪10個籤,一個輪空。(共5場)

第二輪6個籤,(共3場)

第三輪復活一個上輪的一個,4個籤兒,(共兩場)第4輪,3-4名,1-2名決賽(共兩場)

9樓:匿名使用者

給各隊編號做11個籤,主持人從中抽取1個,該隊作為擂主,其他隊可以挑戰擂主,勝者為擂主,每隊有2次挑戰擂主的機會。最後的擂主即為勝者。

關於辯論賽,共9只隊伍,不知道怎麼分組對抗,懂的進

辯論賽的賽制有哪些?

10樓:毫不留情之歌

辯論賽賽制的主要特點是:

單辯題賽制。大家平時看到的是雙辯題制,但其實辯論賽中只有「我們」才是雙辯題制的。

即席辯論制。即選手拿到辯題到上場比賽,通常時隔15分鐘。而並不是大家習慣認為的有充分時間進行場下針對性備賽。

比賽由申論組成。就是沒有質詢(cross-examination)和自由辯論環節,雙方不停的站起來發言。

辯論賽程式:

辯論賽開始,宣佈辯題。

介紹參賽代表隊及所持立場,介紹參賽隊員。

介紹評委及點評嘉賓。

辯論比賽。觀眾自由提問時間。

評委及點評嘉賓退席評議。

評委入席,點評嘉賓評析發言。

宣佈比賽結果,辯論賽就結束。

注:辯論賽程式由辯論會主席執行。

大學辯論賽標準賽制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五個流程:1、開篇陳詞:由雙方一辯做開篇陳詞,一般為三分鐘,由正方內先開始;

容2、攻辯環節:由雙方的二辯或三辯向另一方的二辯或三辯提問,一般為三分鐘;

3、攻辯小結:由雙方的一辯做攻辯小結,由反方一辯先開始,一般為兩分鐘;

4、自由辯論:雙方的所有成員都可以參入其中,對辯題進行辯論,雙方各為八分鐘;

5、總結陳詞:由雙方的四辯進行總結,時間為三分鐘。

辯論賽四辯陳詞怎麼寫,辯論賽四辯陳詞格式

比較好的四辯最好有掌控全域性的能力,因為反方四辯論比正方四辯先說,可以以這樣說 縱觀全場,對方辯友提了以下幾點 然後最好能一一駁斥,最好提前想想對方可能說的論點。然後,可以繼續說,請對方四辯在接下來的時間裡為我方解決如上問題 如果做不到,就提前準備好幾個深化主題的段落,到時候能說多少說多少。適度煽情...

如何做辯論賽的立論陳詞,辯論賽立論陳詞怎麼寫。

一.1.開篇對評委,觀眾表謝意,表明己方論點。2.定義論題中的概念,對有可能產生爭議的點強調幾句。3.給出評判雙方所持觀點孰是孰非的比較標準 最為重要 4.圍繞標準,用三個方面論證你方觀點更符合此標準 5.再次重申觀點,昇華論題。二.1.辯論不是讓對方無言以對,是讓評委在那不到一個小時內被你說服 也...

急求辯論賽的四辯總結陳詞, 急!!!求一個辯論賽的四辯總結陳詞

教育抄部原則禁止大學生外出租房襲啦,不知工bai 大會如何?我認為應禁止 理由du有三 一是大學生大zhi多數花dao費還是來自於父母 二是許多租房子者是為了兩個人 三是促使工大附近租房 猛增.再說金融危機來了 俄 你們1 2辯的東西先要拿來參考一下的。不然就不是總結了。當然是哪邊贏了。就主要說哪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