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抽筋的原因,腳抽筋是什麼原因

2023-03-20 18:55:06 字數 4496 閱讀 4947

1樓:疆哥

造成腿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

(2)環境溫度突然改變。

(3)情緒過度緊張。

(4)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

(5)飲食中的礦物質(如鎂、鈣)含量不足。

(6)某些慢性疾病、孕婦的抽筋發生率也會提高。

(7)甲狀腺過低、尿毒症或其它身體疾病。

(8)運動神經元疾病,脊髓神經根病變或周邊神經病變。

(9)某些降血壓及降血脂等藥物也可能會引起腳抽筋。

(10)不知名的原因。

如何減少腿腳抽筋的機會:

(1)注意鈣質的補充:青春期的階段,鈣質會相對較缺乏,較容易引起抽筋。

(2)晚上睡覺時易抽筋者,在睡覺前在易抽筋的部位作伸展運動。

(3)睡覺時注意兩小腿的保暖。可以穿上多些衣服使手腳有暖意。

(4)足板過度下垂(往足底方向垂)有可能會誘發小腿的抽筋。睡覺時避免讓足板過度下垂。

(5)文獻上有報告指出維他命e可減少發作次數,但目前尚未有定論。

小腿正抽筋時,可把痙攣的小腿肌肉拉直、揉搓,並且把往下抽筋的腳板往上扳。並在抽筋過時注意小腿肌肉的保暖。民俗**中建議以指頭用力壓人中穴位的方法,亦可嘗試。

腳抽筋是什麼原因!

什麼原因會導致腿抽筋?

2樓:葉子健身

經常腿抽筋,多半是肌肉僵硬造成的,2組拉伸幫你放鬆腿部肌肉。

3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4樓:明天合星

腿常抽筋大多是缺鈣,受涼,區域性神經血管受壓引起。平時可適量補鈣,多曬太陽,注意區域性保暖啊,可以去雲南疼痛病醫院那看下,他們也是專門**這方面的。

5樓:銀之半

如果正在睡覺突然腿抽筋,可馬上站起來活動活動,很快就會好轉。

6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7樓:方子興醫生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腳抽筋是什麼原因?

8樓:智慧躺瘦導師魚教瘦

在生活當中很多人都遇到過抽筋,其實抽筋是身體在告訴你已經缺鈣了,這個時候我們應該要補鈣!

睡覺時為什麼會腿抽筋?

9樓:成都川蜀血管瘤研究

腿抽筋,學名叫肌肉痙攣,是一種肌肉自發的強制性收縮。腿抽筋主要發生在小腿和腳趾的肌肉,發作時疼痛難忍,尤其是半夜抽筋時往往把人痛醒,長時間難以止痛,影響睡眠。睡眠姿勢不好。

如長時間仰臥,使被子壓在腳面,或長時間俯臥,使腳面抵在床鋪上,迫使小腿某些肌肉長時間處於絕對放鬆狀態,引起肌肉「被動攣縮」。

10樓:檸檬愛美

您好,腿部。

抽筋考慮可能是缺鈣導致的抽筋,或是一種腿部腓腸肌的痙攣導致,建議平時不要過度勞累,注意適當休息,建議平時多補充鈣劑,多進食含鈣高的食物,平時需要注意多曬太陽,注意區域性保暖。注意平時調整坐姿睡姿,以免導致神經血管受壓導致血液迴圈不暢。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檸檬愛美。

11樓:系信皋水

小腿抽筋發作時該怎麼辦呢?根據不同的原因採取下列不同的對策,可以很快解除痙攣而止痛。當發生抽筋時,只要據「反其道而行之」,即朝其作用力相反的方向扳腳趾並堅持l~2分鐘以上,即可收效。

具體來說,如果是小腿後面的肌肉抽筋,可一方面扳腳使腳板翹起,一方面儘量伸直膝關節;當小腿前面的肌肉抽筋時,可壓住腳板並用力扳屈腳趾。

預防腿腳抽筋,平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①驅寒保暖。

②注意睡眠姿勢。

⑧走路或運動時間不可過長。

④適當參加體育鍛煉⑼

⑤必要時補充一些維生素e。

⑥適當補鈣,含乳酸和氨基酸的奶製品、瘦肉等食品,能促進鈣鹽溶解,幫助吸收。

12樓:將憶梅僑寶

慢慢伸直之後別動,一會兒就好了,一般是缺鈣啊,不過一般過了十八週歲就不怎麼會抽筋了。

13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也可做區域性肌肉的熱敷,按摩,加強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如果還無改善,你就應到醫院檢查**。

14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時腿抽筋提示需要補鈣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說明,你缺鈣。藥補不如食補,平時多喝骨頭熬湯,有一偏方,用熱甜酒衝雞腸子吃,我小時候也這樣,吃了就基本不會抽了。

16樓:手機使用者

不小心睡扭了。

也可能是缺鈣。

17樓:武佳

鈣中鈣高鈣片 一口氣上五樓不費勁。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缺鈣了。我懷孕的時候有時也會,後來補了鈣就好了。我吃的是凱思立,口感不錯,有香橙味,又方便,一天一片,是咀嚼片。

19樓:

要補鈣啊!

白天的運動量不要過大!

20樓:手機使用者

可能是你睡覺得時候涼著腿了,或是你這天的工作太累造成得。

21樓:王情晴兒

有時候睡覺的時候,小腿會突然出現抽筋,為何會出現這種情況?

22樓:邗桃少溫文

血鈣偏低的情況下著涼,腿就會抽筋。平時注意補鈣,睡覺時注意腿部保暖。

23樓:闞壽扶經綸

睡覺前用熱水泡泡腳。

24樓:柴鋒沙荃

晚上注意彆著涼,在適當的補一些鈣。

晚上睡覺腳抽筋是什麼原因?

25樓:人靜心不浮

通過您描述的情況分析,這種情況一般是受寒或者是缺鈣導致的症狀,和睡姿也有關係建議您的這種情況首先注意保暖,其次可以通過補鈣的方式改善症狀,平時注意多曬太陽。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缺鈣。

的表現bai,抽筋是身du體缺鈣的強烈訊號,zhi它是肌肉痙攣dao性收縮所致。專。

身體缺鈣時,血鈣會屬發生短暫的波動,血鈣偏低,會使細胞膜的通透性增大,使大量的鈣離子進入骨骼肌細胞,這就發生了肌肉痙攣性收縮。

建議:早上喝牛奶,晚上直接補充鈣元素600-800 毫克,有條件每天曬曬太陽,或直接補充維生素d3 400-1000國際單位制。每天晚飯後散步20-30分鐘。

維生素d3可以幫助鈣吸收,提高免疫力。鈣元素有很好的鎮靜和鎮痛作用,可以改善和提高睡眠質量和健康狀況。它肯定對你有幫助。

缺鈣,會引起諸多的不適,包括疼痛、抽筋、出汗、睡眠差等。補鈣可以緩解和消除這些不適。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小腿嗎來。

?應該是睡著腳在外面受自凍了, 但是這個問題bai被我碰到 恭喜樓主du 你有救了zhi 你要給我加分dao 呵呵。

我大概17歲的時候 一年初夏(凌晨還有點冷)到4 5 點鐘 小腿僵硬疼痛 疼得大叫 無法忍受的痛苦,基本是凌晨 4 5 點鐘時間。

後來 別人教我一個辦法 很簡單很簡單 睡覺之前 打大半桶熱水 要很熱很熱的最好 腳放進去泡(腳放進去水滿最好) 一直泡到水涼 (可能會比較燙 你堅持不動就會好多了的) 堅持了一個月 到現在6 7年了 從沒**過。

這個方法簡單 易行 低成本 不受場地限制 綠色 環保 效果好 呵呵。

要是沒有效果你記住我的名字來找我扯皮。

睡覺腳抽筋是啥原因呀?

腳抽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怎樣**?

28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

日常就均衡膳食 多吃點補鈣食品 (自己搜)

多曬太陽 適量運動 沒什麼大不了的。

29樓:星紅豆

是什麼原因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要買中藥吃。你把腳抽筋向醫生說就可以了。

30樓:葉秋夢

一般認為是缺鈣吧。

到醫院檢查下吧。

腳抽筋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辦?腳抽筋是怎麼回事?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腿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百分之七的青少年,在過去一年當中曾經有腳抽筋的現象,其中以16到18歲這個年齡層最容易發生。造成腿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 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2 環境溫度突然改變。3 情緒過度緊張。4...

為什麼腳會抽筋? 腳為什麼會抽筋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百分之七的青少年,在過去一年當中曾經有腳抽筋的現象,其中以16到18歲這個年齡層最容易發生。造成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 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2 環境溫度突然改變。3 情緒過度緊張。4 水...

為什麼腳會抽筋

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會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而腳抽筋卻是一般人最常有的經驗。百分之七的青少年,在過去一年當中曾經有腳抽筋的現象,其中以16到18歲這個年齡層最容易發生。造成腳抽筋的主要原因有 1 區域性迴圈不良,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2 環境溫度突然改變。3 情緒過度緊張。4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