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融券問題,請教融資融券的幾個問題

2023-03-20 19:55:04 字數 2663 閱讀 3561

1樓:旋靈鶴

按你的說法是可行的。不過你說的融資上限這高的話沒有個500w左右的保證金做不到。

2樓:木得發呆

理論上是可以的。具體要看券商是否有還款當天不得再融資的規定。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關鍵是你要提供抵押品,你的例子給我的感覺是你好像忘了抵押品的事情。

請教融資融券的幾個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1、定義:融資融券是指客戶向具有融資融券業務資格的**公司提供擔保物,借入資金**上市**(融資交易)或借入上市**並賣出(融券交易)的行為。

2、融資融券交易與普遍**交易的區別。

可以借入資金或**:客戶******將要**而手頭沒有足夠的資金時,可以向**公司借入資金****;******將要**則可以向**公司借入**賣出。(普通**交易,客戶****時,必須事先有足額資金;******時客戶不能獲利。

需要擔保物:客戶與**公司之間除委託買賣的關係外,還存在資金或**的借貸關係,因此需要事先以現金或**的形式向**公司支付一定比例的保證金,並將融資**的**和融券賣出所得資金交付**公司,作為擔保物。(普通**交易,客戶與**公司之間只存在委託買賣的關係,因此不需要向**公司提供擔保。

交易**範圍受限:只能買賣擔保**和標的**。(普通**交易,可以買賣所有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

交易期限受限:受到融資融券合約期限(目前最長為6個月)和融資融券合同期限(目前最長為2年)的限制。(普通**交易,投資者可以根據自身的意願無限期持有。

盈虧放大:由於存在資金和**的借貸關係,客戶的投資收益或虧損的幅度可能會被放大;當虧損較大時除了虧掉所有本金之外,甚至還要償還額外負債。(普通**交易,客戶的投資收益或虧損不可能超過本金。

)3、融資融券的費用。

交易費用:與普通**交易相同,主要為『交易佣金』和『印花稅』等;

利息費用:主要為『融資利息』和『融券費用』等;

其他費用:主要為『融資融券額度佔用費』(目前中信**免收)等。

4、信用**賬戶。

融資融券交易專用的**賬戶,客戶在一家**交易所的信用**賬戶只能有一個;在一定條件下,可以實現與普通**賬戶之間進行**劃轉。

5樓:伯豐眾誠速配

你好,通俗的說,融資交易就是投資者以資金或**作為質押,向**公司借入資金用於****,並在約定的期限內償還借款本金和利息;投資者向**公司融資買進**稱為「買多」。融券交易是投資者以資金或**作為質押,向**公司借入**賣出,在約定的期限內,**相同數量和品種的**歸還券商並支付相應的融券費用;投資者向**公司融券賣出稱為「賣空」。總體來說,融資融券交易關鍵在於一個「融」字,有「融」投資者就必須提供一定的擔保和支付一定的費用,並在約定期內歸還借貸的資金或**。

關於融資融券的問題? 5

6樓:學霸說財

一、融資融券是怎麼回事?

講到融資融券,最開始我們要學會槓桿。比如說,原來你的資金是10塊錢,想去買20塊錢的東西,我們從別人那借來的10塊錢就是槓桿,這樣說來,融資融券則是加槓桿的一種方式。融資,顧名思義就是股民向**公司借錢購買**的行為,期限一到就立馬歸還本金,並且附帶利息,融券顧名思義就是股民借**來賣,到期後只要返還**並支付金額。

融資融券就像是一個放大鏡,如果是盈利的趨勢,我們就可以獲得好幾倍的利潤,虧了也能將虧損放大幾倍。因此融資融券有極大的風險,若是操作失誤很大概率會變成巨大的虧損,對投資者的投資水平會要求比較高,不讓合適的買賣機會溜走,普通人達到這種水平有點難,那這個神器可以幫到你,通過大資料技術對買賣的時間進行分析,並且選出最適合的時機,那就趕快戳進下方連結吧:ai智慧識別買賣機會,一分鐘上手!

二、融資融券有什麼技巧?

1. 擴大收益可以採用融資效應這個方法。

舉個例子,若是你手上有100萬元資金,你看漲xx**,你可以用這部分資金先**該股,然後再將**的**抵押給信任的券商,再進行融資再購買這**,如果股價提高,就可以將額外部分的收益拿到手。

就好比剛才的例子,假如xx**往上變化了5%,素來只有帶來5萬元的收益,但融資融券操作可以改變這一現狀,能讓你賺的更多,當然如果判斷失誤,虧損也會更多。

2. 如果你比較保守,想選擇穩健價值型投資,中長期更看重後市,然後向券商融入資金。

你可以將價值投資長線持有的**抵押給券商,也就是融入資金,不需再追加資金進場,拿出一部分利息支付給券商就可以,就能做到增添戰果。

3. 採用融券功能,**也能做到盈利。

比如說,比如某股現價20元。經過各個方面的解析,強烈預期這**,在未來的一段時間內**到10元附近。那麼你就可以向**公司融券,向券商借1千股該股,然後以二十元的價錢在市面上去賣出,獲得兩萬元資金,等到股價**到10左右,這時你就可以根據每股10元的**,又一次的**該股1千股,然後給**公司,花費費用是一萬元。

這中間的前後操作,**差代表著盈利部分。固然還要去支出一部分融券方面的費用。做完這些操作後,如果未來股價根本沒有**,而是**了,那麼合約到期後,就要花費更多的資金,買回**還給**公司,最終發生虧損的情況。

7樓:沃曲靜

對 保證金必須為正數的啊,這個是在130的警戒線的啊,有些相對較低的啊。

請教關於融資融券問題,請教融資融券的幾個問題

上面的朋友說的沒錯,建議不要開什麼融資融券,就相當於借錢 年利8.6 左右,而且風險成倍放大,當然預期收益也同步放大,但是現在 這麼差,虧的機率很大,如果融資 風險非常大,參考前幾天的 如果在加槓桿放大,後果可以想見。融券也不好做,很容易被逼空,還是應該以穩為主,以閒錢進行投資,以娛樂心態參與,不要...

什麼是融資融券,融資融券是什麼意思

融資融券一般指融資融券交易。融資融券交易 securities margin trading 又稱 信用交易 或保證金交易。融資融券是什麼意思 融資融券是指投資者向具有融資融券業務資格的 公司提供擔保物,借入資金 融資交易 或借入 並賣出 融券交易 的行為。包括券商對投資者的融資 融券和金融機構對券...

融資融券的保證金比例能否調整,融資融券的保證金問題。

目前暫時無法調整融資融券的保證金比例。融資融券的保證金問題。融資保證金比例是指投資者融資 時交付的保證金與融資交易金額的比例。計算公式為 融資保證金比例 保證金 融資 數量 100 融資融券問題,高手請進。融資保證金比例究竟是什麼意思?融資保證金比例究竟是什麼意思?融資保證金比例是指投資者融資 時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