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炙網球肘後注意什麼,針灸治療網球肘

2023-03-21 09:10:07 字數 3670 閱讀 7412

1樓:同志我是喻

網球肘因網球運動員易患此病而得名,它的醫學名稱為肱骨外上髁炎。家庭主婦、磚瓦工、木工等長期反覆用力做肘部活動者,也易患此病。由於長期的勞損,可使附著在肘關節部位的一些肌腱和軟組織,發生部分性纖維撕裂或損傷,或因摩擦造成骨膜創傷,引起骨膜炎。

主要表現在肘關節外側疼痛,並向前臂外側放射,握物無力,在擰螺絲或擠毛巾時,區域性疼痛加劇。患處有些腫脹,可摸到骨質的增生隆起,壓痛明顯。欲確診此病,可作旋臂屈腕試驗,方法是將肘關節伸直,腕部屈曲,然後將前臂儘量向後、向外旋轉,此時如果肘部疼痛加劇,即說明是患了網球肘。

發生網球肘後,應注意休息,停止一些使用肘部、腕部力量的動作。各種透熱的物理**,或用熱水袋、熱毛巾熱敷,並結合針灸、推拿等都有一定療效。在壓痛處注射去炎舒松,如果注射部位準確,療效較好。

可每週注射1次,2~3次為1個療程。除了個別患者在注射後1~2天內,可能因區域性炎症反應疼痛加劇外,區域性注射一般不致引起全身併發症。如果經過各種**仍無效果,且已嚴重影響工作和生活的,可以做手術**,

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 不要扎到自己。

針灸**網球肘

網球肘的針灸**方法

3樓:養生種草

網球肘的'針灸**

近年來中醫針灸在**網球肘中的應用越來越廣泛。中醫將網球肘稱為「肘痺」、「肘部傷筋」、「肘勞」、「肘痛」等。中醫認為本病多因慢性勞損及外邪阻滯經絡所致。

由於素體不足、氣血虛弱致肌肉筋脈失於濡養,加之風寒溼邪侵襲肘部經絡,且前臂因反覆做擰、拉、旋轉等動作而致筋脈損傷,最終導致肘部經筋的氣血執行不暢,氣滯血瘀,不通則痛,其病理特點為本虛標實。

針灸**

1、單純針刺**

辯證**。主穴:曲池、阿是穴。

①寒溼外侵。

【診斷要點】肘部漫痛,得溫痛減,遇勞加重,不能旋臂,提物困難;苔薄白脈浮緩。

【處方】肘髎、手三里、尺澤。

②氣血瘀阻。

【診斷要點】有驟然揮臂或絞擰衣物史,痛如錐刺,向前臂及腕部放射,持物困難或握物無力;苔薄白,脈弦緊。

【處方】尺澤、合谷。

③肝腎兩虧。

【診斷要點】肘痛,晝輕夜重,持物無力,拌頭暈目眩耳鳴,腰膝痠軟;舌紅少苔,脈細弱。

【處方】肝俞、腎俞、足三里、三陰交、手三里。

2、灸法**

灸法**的醫學原理是通過患處熱感的傳遞起到溫經散寒、調和氣血的功能,濡養肢體,使臨床症狀最終得以改善及消失。以區域性經穴、壓痛點、皮下硬結等部位為中心,3-5cm為半徑,距**2cm左右用艾條施以溫和灸。

對中醫辨證為風寒溼弊且內服中西醫藥物或封閉**後療效不佳的肱骨外上髁炎患者採用發泡灸法**,即取紫皮打算搗成蒜泥敷於患側壓痛處,用紗布包裹,致阿是穴處起小水泡併發熱後將蒜泥取掉。

3、穴位注射

【取穴】曲池、阿是穴。

【方法】選用維生素b12 500微克,2%普魯卡因2毫升,5%地塞米松1毫升,以5號長針頭,抽取上述藥物,快速刺入穴位,抽無回血,推藥,(每穴2~3毫升),以上**每日一次,六日為一個療程。

綜上所述,針灸**網球肘的方法靈活多樣,可以是單種針灸方法,也可以是多種針灸方法結合,如不同針刺方法結合、針法與灸法結合等。針灸還可結合中藥、推拿、封閉等其他方法綜合**網球肘。作為祖國傳統醫學之瑰寶,針灸講究整體觀念、辨證論治,根據不同的病情、不同的證型,採用不同的方法。

作為一門醫療技術,針灸近年來也不斷創新和發展,在**網球肘方面,具有創傷小、療效持久、**率低等優點,而被廣泛應用。

õë¾äöîáæíøçòöâµäêóæµ½ì³ì

網球肘能打封閉針嗎?

4樓:

摘要。封閉針一般是採用利多卡因注射液或者普魯卡因注射液,加上曲安奈德注射液配伍而成,網球肘明確診斷後,可遵醫囑採用封閉針**緩解疼痛,但是不能保證可將網球肘完全**。

諮詢記錄 · 於2022-06-25

網球肘能打封閉針嗎?

在不對封閉藥物過敏的情況下,網球肘通常可以打封閉針**。網球肘醫學上又稱為肱骨外上髁炎,一般是由於肱骨外上髁肌腱、筋膜、滑膜組織發炎所致。網球肘封閉針**後可能會存在不良反應,建議患者明確診斷後,遵醫囑進行封閉**。

封閉針一般是採用利多卡因注射液或者普魯卡因注射液,加上曲安奈德注射液配伍而成,網球肘明確診斷後,可遵醫囑採用封閉針**緩解疼痛,但是不能保證可將網球肘完全**。

如果您的問題已經解決,可以點選右上角「結束服務」,並給予5星贊。點選頭像關注我,如果你還有其他職場問題,可以再次向我諮詢。

網球肘可以熱敷嗎

5樓:亓韙眚棣

你好。網球肘可熱敷,可適當活動。

網球肘(肱骨外上髁炎)是指手肘外側肌腱發炎疼痛。疼痛的產生是由於負責手腕及手指背向伸展的肌肉重複用力而引起的。患者會在用力抓握或提舉物體時感到患部疼痛。

網球肘是過勞性綜合徵的典型例子。研究顯示,手腕伸展肌,特別是橈側腕短伸肌,在進行手腕伸直及向橈側用力時,張力十分大,容易出現肌肉筋骨連線處的部分纖維過度拉伸,形成輕微撕裂。

**可以選擇中醫**為最好。手術和西醫**不適合網球肘的**。

減少網球肘發生的措施有:

●保持肌肉強壯,可以吸收身體突發動作的能量。

●運動前先熱身,然後牽拉前臂肌肉。

●從事需要前臂活動的運動專案時,要學會正確的技術動作。

●如果是網球愛好者,請一位網球專家檢查擊球技術(尤其反手)、球拍大小、網線張力以及拍框的材質是否合適。望採納。

6樓:不懂愛

可以,另外多虧了。

~方多好貼,沒事啦。

網球肘能針灸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

取穴:上巨虛(位於足三里下三寸)

操作:患者取仰臥位或端坐位。在同側上巨虛進行按壓,找到壓痛點後,常規消毒,直刺1.

2—寸,針感可放射到足面。同時囑患者活動患肘。

留針20~30分鐘。穴位注射,療效更佳。

方法二:取穴:一間(奇穴。位於食指第一指關節橈側,屈指橫紋處。)

操作:患者取坐位。取患側一間穴,直刺4~5分深,得氣後按壓1~2分鐘,待氣至病所。若氣不至病所,行龍虎交戰法(左捻九,右捻六)兩次。一般針一次即愈。

方法三:取穴:衝陽(在足背最高處,當姆長伸肌腱與趾長伸肌腱之間,足背動脈搏動處。)

操作:仰臥或正坐平放足底。取患側衝陽穴,避開動脈,直刺寸。要求得氣明顯,行捻轉手法,平補平瀉。留針20~30分鐘。

方法四取穴:外勞宮(伏掌。在手背側,第。

二、三掌骨之間,掌指關節後寸。)

操作:取患側外勞宮穴,先在該穴附近進行按壓,找到壓痛點後,直刺寸。得氣後留針20~30分鐘。留針期間,囑患者揉按患處,並可帶針活動患肢。

方法五:取穴:風池(在項部,當枕骨之下,與風府相平,胸鎖乳突肌與斜方肌端之間凹陷處。)

方法:患者取正坐位。取患側風池穴,先在其附近按壓,找到壓痛點後,水平進針寸,得氣後留針20—30分鐘。留針期間囑患者活動患肢。

上述五法,可單獨應用,亦可數法聯合應用,以冀速效。此外,還可結合區域性刺血拔罐進行**。

8樓:長壽三平小學

不能吧,或許可以進行熱敷。

網球肘用什麼藥治療?網球肘用什麼藥物治療比較有效

從你說的情況來看考慮是肱骨外上髁炎造成的,是比較常見的疾病一般來說 上是可以行鎮痛和活血化瘀等 的,扶他林或是布諾芬都是可以的,每個人對藥物的敏感度不一樣,所以效果也不一定是一樣的。網球肘病變示意圖網球肘 肱骨外上髁炎 是指手肘外側肌腱發炎疼痛。疼痛的產生是由於負責手腕及手指背向伸展的肌肉重複用力而...

網球肘是怎麼造成的?網球肘是怎麼引起的?

網球肘好發於在工作上需要前臂經常用力旋轉 反覆敲打或搬重物的人,也容易因不斷使用這群肌肉而造成類似網球肘的問題,例如 上班族 家庭主婦 打字員 油漆工 水泥工等。網球肘,可不是網球選手的專利,除了網球選手容易發生此症之外,羽球選手也是此症的常客。網球肘真正的名字是肱骨外上髁炎,好發於打網球的運動員,...

緩解網球肘的方法有哪些,網球肘的鍛鍊方法有哪些?

網球肘可以用藥 1.輕型病例 可採取休息 服抗炎鎮痛藥物等 對服藥不愈者,可做區域性封閉,每週1次,2 4次多可痊癒。2.頑固性病例 可在區域性麻醉下於肱骨外上髁處做縱切口,手術剝離或鬆解伸肌總腱,切斷或鬆解血管神經束。亦有人認為,頑固性病例大多系由橈側腕短伸肌腱膜及旋後肌腱膜弓對橈神經深支的牽拉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