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高人有高招,油漬怎麼洗都洗不掉

2023-03-21 13:25:06 字數 3717 閱讀 9986

1樓:網友

將衣服浸溼,牙膏塗抹在有油漬的地方,十分鐘之後像平常一樣搓洗就行了。

試試吧,效果不錯呢,我在**二臺學到的。

2樓:藍月亮企業平臺

若是衣服上有洗不掉的頑固油漬,用以下方法去除:

1、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漂漬液升級版)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其他材質或彩色衣服: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彩漂升級版)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僅僅是油漬的話,建議你用洗潔精。

先把衣服溼潤,在有油漬的地方均勻塗抹一些洗潔精。

過一會兒再搓洗。

原先我這樣子用過,都洗掉了。

不知道你的衣服是什麼面料。

如果我的方法有效,記得告知一聲啊,呵呵。

4樓:網友

1.面積大的可以倒點氣油,以油融油。

2.面積小的可以用棉花棒點洗甲水,點1下用餐巾紙吸1下。很快就沒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啊,用漂白粉一漂就乾淨了,呵呵,不信,你可以試試哦!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汽油洗,汽油分子和油分子融合在一起,便會帶著油分子一起走,就會洗乾淨了啊!十分科學的化學方法哦!

7樓:齊魯安替

撒上鹽沾上水!!!使勁搓!!!

8樓:歧運傑

84消毒液和洗滌靈加水稀釋把衣服泡裡面。但只能洗白色的衣服。深色衣服容易掉色!

長久油漬洗不掉怎麼辦

9樓:網友

第一種:浸泡法。

可以將衣服在溫水中浸泡一天一夜,加入適量的洗衣粉或者把肥皂切成小細條然後用開水融化放入其中,第二天洗衣服的時候會發現汙漬輕輕一搓就去掉了,如果有頑固的油漬還是不好洗,可以撒上一些小蘇打,然後繼續用手搓洗。

第二種:火鹼去油漬。

火鹼是工業原料,去汙能力超強,在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記得要戴手套,把火鹼放在熱水裡融化,然後把衣服放進去浸泡半個小時,可以看到水會變成黃色,而衣服卻變白了,去油漬輕輕鬆鬆。

第三種:洗潔精。

洗潔精通常是用來洗碗的,而它對衣服上的油漬也有很強的作用,如果是衣服上剛剛沾上的油漬,可以使用洗潔精,很容易就能去除掉。

第四種:麵粉。

麵粉去油漬的效果也非常好,把麵粉加水攪拌成麵糊,然後把麵糊塗抹在衣服上有油漬位置的正反兩面,然後讓它在陽光下暴曬,等到麵糊幹了以後,用手搓去麵粉即可,你會發現你的衣服亮白如新。

第五種:淡鹽水。

在洗衣服的時候可以在水中加入鹽,攪拌讓鹽完全融化,然後把衣服放入水中浸泡四十分鐘,正常搓洗,油漬也很容易被去除。

第六種:牙膏。

牙膏也是去油漬的好東西,牙膏裡的表面活性劑可以使油漬裡的分子結構發生變化,使得油漬能很輕鬆的就從衣服表面脫離,從而達到我們給衣服去油漬的目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衣物的油漬清洗方法:

1、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2、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3、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4、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5、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11樓:網友

現在**上有去除衣服上油汙的專用洗衣液,即「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衣服上有辣椒油、動植物油、機油、黃油、齒輪油等工業用油汙時,直接把這種洗衣液塗抹在油汙上用手搓幾下然後用清水清洗,可立即去除油汙漬,即使時間長久的油汙也能快速去除乾淨無痕跡。

油漬怎麼洗都洗不掉

洗不掉的油漬怎麼辦?

12樓:鈐山鎮

1、動植物油漬。

衣服如果被動植物油沾染後,可以用牙膏塗抹於在汙漬處,輕輕搓幾下,然後用水清洗,油汙即可清除。

小貼士:同樣,衣服上沾有圓珠筆油漬也可用此法。

2、油漆。當衣服上蹭到油漆時,可立即取白花油塗抹在蹭到油漆的部位,隨後沖洗乾淨即可。

3、茶、咖啡漬。

衣服沾上茶、咖啡漬後,馬上用熱水搓洗,便可除去。對於時間較久的,則必須用甘油和蛋黃混合後揉搓,待幹後用再清水漂淨;或在汙漬處塗上甘油,撒上少許硼砂,然後用開水浸洗。

4、菜湯漬。

當衣服剛沾上菜湯漬時,必須立即將衣服泡入冷水內浸上數分鐘,然後在汙漬處擦上肥皂搓洗即可。若是老汙漬則要用舊牙刷蘸汽油塗擦汙處,先去其油脂,然後將汙漬浸泡在1:5的氨水溶液中搓揉即可。

5、口香糖留漬。

先將沾有口香糖的衣服裝入塑料袋後,在冰箱中冷凍數小時,待衣服上的口香糖變硬後取出來,輕輕揉搓,將口香糖去除;如果仍留有少許無法去除,可用棉花蘸上白醋,在該處輕輕擦洗,即可去除。

6、血漬。當衣服上剛染血漬時,可用冷水或淡鹽水漂洗,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鉀溶液清洗;用白蘿蔔汁或胡蘿蔔泥拌鹽也可去除衣物上的血跡;

小貼士:漂洗時不能用熱水,因為血漬含有蛋白質,遇熱會凝固,反而不利於清洗。

7、食醋、醬油漬。

對於衣服上沾染食醋、醬油等汙漬,可取鮮藕榨取藕汁揉搓,再用清水洗淨即可去除油漬。

8、口紅油漬。

女性朋友衣服上不慎粘上口紅印,可用舊牙刷蘸少許蘇打水在汙染處擦洗,清除油脂後再用洗滌劑溫水洗淨即可。

洗不掉的油漬怎麼辦?

13樓:妙招阿玲姐

衣服上的油漬洗不掉,今天才知道,不用手洗就能變得和新的一樣了。

油漬洗不掉怎麼辦

14樓:神州

洗潔精,在多泡一下。

長久油漬洗不掉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上的油漬清洗方法:

燒開水,待水溫至80%左右倒入盆裡,把衣服上的油膩部分浸在溫水裡。

浸在溫水裡泡上10分鐘左右,滴幾滴洗潔精。 因為是油漬用洗潔精見效會比較快。

輕輕搓幾下起泡,會發現原來的油膩洗掉好大一半了。

再用乾淨的水清洗一遍,剩下一點點油漬了。

接著擠一點點牙膏抹在剩餘的油漬上。

再輕輕搓幾下,起泡後用清水清洗一遍後,會發現原來的油漬全都清除完畢,而且牙膏還能去除衣服上的汗漬發黃等,所以還會驚喜地發現衣服比以前更白了呢。

墨綠色衣服有油漬怎麼洗才不會掉色

去除衣服上油漬不掉色,可以用 藍月亮乾衣預塗法 1.衣服乾的時候,用洗衣液原專 液塗抹在油漬處 屬 墨綠色和藏藍色呢子衣服水洗會不會掉色 呢子衣服清洗方法 1 呢子衣物不宜水洗,水洗容易掉毛 縮水和變形,建議送去專業的乾洗店清洗。乾洗的次數不能頻繁,一般一兩年洗一次左右。2 呢子衣物上若沾上汙漬,應...

我老公是廚師工作服上都是油漬洗都洗不掉有沒有什麼辦法能洗的乾淨點

洗潔精停留數分鐘 衣服沾到油漬後,不要急著用清水沖洗,先將洗潔精塗抹在衣物上沾的油漬處,讓洗潔精在衣服上停留20分鐘左右後,然後用手輕輕搓揉,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把油漬徹底的洗掉了。牙膏或擠點牙膏塗抹在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酒精或食鹽 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

衣服洗完有一股臭味,不管怎麼洗都洗不掉,怎麼辦

有以下三種方法 1 用鹽 2 暴晒 3 用開水泡 內容拓展 1 第一種就是我們洗完衣服之後把衣服泡在水裡,然後水中加一勺鹽,把衣服放在那裡泡半小時後就可以漂洗晒乾了!絕對不會有異味的!最好是放在陽光下殺殺菌!千萬不要再洗衣服加上洗衣粉的同時加入鹽,鹽會把洗衣粉中的活性細菌殺死的!會影響自己洗的衣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