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大學究竟有什麼用,讀大學到底有沒有用?

2023-03-21 13:15:11 字數 5243 閱讀 4513

1樓:網友

讀了才知道啊。

沒讀的話聽別人說,那只是別人的感受而已。

有些人可能一時沒有體會到有什麼用,然後告訴你是沒用的,然後你就不去讀了,有一天你突然覺得讀過大學真好,又後悔了,還是順其自然吧。

讀大學只是人生的一段經歷,有它自然會不一樣,你可以在大學裡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結交志同道合的同學做朋友,大學裡要自由些,沒有中學只為學習、只為分數而奮鬥的氛圍。大學裡完全靠自己自覺,願意讀書的人就多讀書,願意旅遊的人就到處去旅遊,還有很多社團也可以參加,甚至談戀愛也被所有人接受的。

如果你對學習沒有興趣,而對某一方面非常有興趣,那完全可以不讀大學,等到知道自己想學什麼的時候再去學,甚至去國外深造。但是,如果你沒有明確的目標,只是覺得讀書沒什麼用而不想讀書的話,建議還是去讀吧,多接受些教育對自己對他人都是有好處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發洩你積壓在高中時候的憤恨。

2,談戀愛解決需求。

3,為步入現實的社會做一個鋪墊。

讀大學到底有沒有用?

3樓:憑彥芝

帶來了變數與可能。

1,會讓孩子接觸到更廣闊的世界,獲得了更直接更全面的知識渠道,接受更好的教育,思想得到進步。

3,帶來上升的機會,大學就是學生踏入職場的跳板,上了大學與沒上大學,總歸是不一樣的,你擁有了選擇更多的權利,也獲得了更多創造美好生活的機會,只要看這些能否把握的住。

4,也帶來了焦慮。讀了大學的農村孩子,反而是陷入了一個進退兩難的困境裡。

名義上他們是跳出了農門,不用再當一個農民了,但實際上他們很難徹底跳出農門,農村依然是他們的牽絆,與此同時,他們又很難融入城市裡,因為城市的房價會讓他們感到無所適從,像個外人一樣。

想要在城市立足、紮根,並不是那麼容易的,僅僅房價都足以勸退很多人,因此,很多人就會感慨,城市留不下身體,鄉村留不住靈魂。

4樓:休閒導師苓兒

讀大學是有用的。我的觀點是:第一點,在大學你可以學到很多知識,你有很多方向可以選擇,不會侷限於做某種體力活重複活,當然我沒有歧視這類的意思,只是表明有更多的選擇。

第二點,在大學裡,會遇見很多優秀的人,當你發現周圍的人都很優秀時,你會逼著自己變優秀,這就是環境影響。並且你可以積攢自己的人脈,形成自己的圈子。第三點,現在許多工作都是會卡學歷,所以學歷是個敲門磚,先有學歷,你才能向別人證明自己的實力,如果沒有學歷,可能會與理想工作失之交臂,非常可惜。

5樓:巨蟹可愛的丁丁

上大學當然是有用的,不然為什麼每年大家都擠破了頭上大學,但大學到底有什麼用?

有句很經典的話形容大學四年:大一不知道自己不知道,大二知道自己不知道,大三不知道自己知道,大四知道自己知道。畢業後,你就會想念大學的好處。上大學至少給了你以下10大用處:

一、同學。你的大學同學及朋友,將是你人生當中的寶貴財富。可以說,你的同學對你的重要性,僅次於你的親人。

無論何時何地,你都有可能獲得來自同學的友情、幫助與安慰。很多大公司的崛起,都是一幫同學共同努力的結果。很多人的一生的成功,都是因為一個志趣相同的優秀同學。

甚至你可能還會收穫愛情,收穫你的另一半,而愛情,是人生中與事業同等的兩件大事之一,其重要性不言而諭。即使你大學時沒收穫愛情,你的大學也很重要。哪個青年人找物件會不考慮對方的學歷呢?

二、你自己。

大學四年,和一幫與你差不多優秀的、比你更優秀的或是不如你優秀的人在一起,使你加深了對自己的真正瞭解。你瞭解到,你其實並不是那麼牛,因為有人比你更牛,雖然你曾經認為自己很牛。當然你也可能瞭解到你並不是那麼無能,因為有人比你更無能。

由於大學環境的寬鬆,你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而不是象中學生那樣只知道學習。你瞭解了自己究竟喜歡什麼,討厭什麼。你瞭解了自己擅長做什麼,不擅長做什麼。

6樓:黑6麒9麟

大學當然有用。讀大學是絕對「值得的」。所有的證據都表明了大學的重要性。

1、增長見識。

對於一個普通人來說,上大學可增長你的很多見識,大學環境以及課程,可以讓你能夠學習到各種各樣的知識,不再像高中時那麼枯燥,你可以很自由地選擇你想要學習的技能,提高你的遠見。

2、增長人脈。

大學的圈子要比你之前的校園生活圈子要多元化,在這裡你可以結識很多和你不一樣的人群,可以遇見每個領域厲害的角色,你可以根據你的性格以及你的人格魅力,來尋找一些值得你相處的朋友。

3、獨立自主。

大學雖然不能夠帶給你無限的財富,但是絕對能夠改變你整個人的氣質,因為在這裡你已經遠離家鄉、遠離你的父母,你將需要更加獨立地去生活,去做一些未知的決定。

4、人生規劃。

在大學期間,你可以不斷地給自己的未來做很好地規劃,而不像那些沒有讀過大學的人,對人生一片渺茫與無知,讀過大學的你,對於自己的人生已經開始有了潛意識的規劃,在步入社會之前,你一定不會害怕。

5、更加專業。

大學的課程都是很具有專業性和實用性,不再像大學之前那樣地死讀書,畢竟大學是你步入社會之前的一個過渡,充實地走好大學生活的每一步,你的未來才不會迷路哦!

7樓:我輩壓群雄的家

以下的發言全部基於我的個人經歷與想法,不喜勿噴,謝謝。

上大學給我帶來了很多人生不一樣的東西:

1.進入社會前,不同職業嘗試過後有補救的機會:

上大學之後,我有了更多選擇的機會,可以去嘗試一些我曾經想過的職業,如我上大學時候嘗試過課餘時間租格子鋪賣襪子,當時有學校勤工儉學部扶持,租金低廉,但是三個月後只是不賺不賠,--暫時不具備商人發現商機的眼睛。參加科創比賽參賽作品缺少創新性且自身競爭性差,--暫時不具備研發需要的創新型思維與知識技術基礎。而且大學大學具備相應的知識積累,不同於高中的開放,年輕的闖勁,最重要的是進行嘗試較低的成本(房租,學校扶持等)。

2.更高的敲門磚:

更直白點說,你不上大學,沒有文憑,有些工作直接會對你say goodbye。

3.文化的交流:

高中99%的學生只會是你所在市(或者省)招上來的,但是大學的學生卻來自天南海北,不同文化的碰撞更讓你大開眼界,不同性格,不同腔調讓你對文化的認知更加深一步。

4.更廣的人脈:

沒有上過大學你不會知道校友群的力量,很多工作機會是隻會出現校友群裡面的,而且校友群不止於本屆的學生,甚至還包括20年前的學長學姐,很多城市還會有xx大學校友會,平時還會一起組織比賽,聚會。舉一個簡單的例子,我有個同學從長沙轉到深圳發展,在群裡詢問了一下,然後深圳相關行業發展情況,哪些公司發展尚可可以考慮,哪些公司正在招聘適合入職等等資訊就在群裡列舉了出來,省去更多時間成本。

當然我說的不是很全面,但是這些是我受益於大學的東西,很多東西真的不是高中能夠給予的了的,只有更進一步,才能掌握更多社會資源。

8樓:小菜團

真實的大學生活很明顯分為學習和生活兩方面。同時大學的自主性十分強可以有充足的時間來幹自己想做的事總的來說是充實並忙碌著的。

學習方面 大學的課程不同於高中分為眾多的課程。大學所開設的課程往往專業性極強但英語卻又是大家所繞不開的話題。四六級也是大學生眼中需要通過的考試。

由於大學非常自由因此造成的兩極分化也十分嚴重。有些人會疏於自我管理變成盲目遊戲的人,而有些人則是早早有了目標並不斷學習為自己的將來早早做了打算。在我的學校這種情況也是十分嚴重的。

但總的一句話,大學應當以學業為重其它方面為輔。

生活方面其實也很豐富多彩。社團活動 班級團建 操場活動等等都充斥在了大學的每個時期。軍訓雖然苦但挺過來後卻又會決定苦盡甘來。

回首也是一段美好的回憶。大學最好選擇加入社團或者是學生會,雖然往往會覺得沒用,但在這裡面卻可以培養你的社交能力和工作能力。班級,宿舍團建都是些與他人社交的活動,都是十分精彩的。

大學生活豐富多彩難以用三言兩語講述完整。但請你相信大學生活在今後的日子裡一定會是一段大家美好的回憶。

讀大學到底有什麼用呢?

9樓:黑6麒9麟

首先,是增長你的專業知識;其次,鍛鍊你的自學自律能力;還有,提高你的社交能力;另外,大學是學校到社會的一個過渡階段,是讓學生開始瞭解社會、認識社會。讀過大學和沒有讀大學的人相對來說是比較分辨出來的,大部分都是兩種不同的氣質。

看待同一件事情,是否讀過大學思考的東西可能完全不在一個緯度,暫且稱為認知力不同吧,很大程度來說認知力等價金錢財富。當然如果是沒有讀大學,也一直努力的人也是存在的,但是絕非大多數!

另一方面就是,圈子不同。圈子不同,不必硬容,不同的大學會有不同的同學,可能來自各個地方,各個圈層等,正是大學將很多人聚攏在了一起。這些人脈可能等你畢業後,若干年後都會存在,不至於說求人辦事低聲下氣的!

所以覺得大學是一個很好的跳板,無論你是否喜歡讀書,大學都是很有必要的。因為事情可能不是讀了書明白,但一定是要經歷了才會瞭解。

江湖不是打打殺殺,而且人情世故。

讀大學到底有什麼用?

10樓:巨蟹可愛的丁丁

第一:讀大學,能增加你的自信,能讓你有底氣。

我看過太多沒上過大學的人,他們在與別人交往的過程中,總是顯得唯唯諾諾,總是愛用自傲來掩飾自己的自卑,即使他們已經在自己的領域裡面,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但在高學歷的人面前,總是少了些到底氣,少了一份從容。

相反,那些讀過大學的人,不管他們自己當前是否已經取得了多少成績,但是在與別人交流的時候,總是會有一種從容不迫、侃侃而談的樣子,這就是讀了大學才能有的自信與底氣。

第二:讀大學,能開闊你的視野。

或者你會說,對於很多普通家庭的孩子來說,花了那麼多錢去讀了大學,最後卻又沒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不如早點打工,還能賺多點錢,還能早點成家立業。

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也許有很多人認為是這樣的道理,但是我想的說是,如果一個人不去汲取更多的知識,不去見識更好的世界,不去接觸更優秀成的人。那麼他的將來就可能是一個,在街頭巷尾為了能省點錢,和小商小販們討價還價斤斤計較的人。

對於一個人來說,有時候無法選擇自己的出身,無法選擇自己的家庭環境,但有一樣是可以改變的,那就是可通過學習知識來提高自己的視野,讓自己能站得更高些,看得更遠些,對人生看得通透些,能從生活的表面看到本質。能讓自己在未來的人生中,不管是走在平坦的大道上,還是崎嶇的山路中,都能夠勇敢地去面對,去追求,去爭取。

讀大學到底有什麼用?讀大學到底有什麼用呢?

讀大學終極目標是實現自我的價值 大學的意義是學好專業知識,為美好的未來奮鬥,學會做人 學會巧妙的處理人際關係。讀大學其實並不僅僅是最後拿著高學歷文憑,找到一份體面的工作,然後賺到很多的錢。讀大學還會讓人成為獨立思考的人,會讓不成熟的心靈變得成熟,會讓人開闊眼界,會讓淺薄的人變得厚重,會讓浮躁的心變得...

讀大學到底有什麼用,大家說,讀大學到底有沒有用

上大學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聽聽普林斯頓校長怎麼說 呵呵,現在的學校幾乎都已經商業化了!現在的大學也不是十幾年以前的大學了!現在的大學生也不是十幾年前那麼搶手了 看看現在的中 大專院校就知道了,只要會寫字的都能直接去上大專了!大專院校等門楷之低實在另人乍舌 細觀內詳 招生的時候可以說是連哄帶騙的讓你去上...

上大學有用嗎 讀大學到底有什麼用?

當然有用啊,可以提升自己的綜合能。上大學不一定有用,不上大學而成功的人比比皆是。你現在很迷茫到底上不上大學,要看你自己了。如果你的學習成績不是很差,覺得自己補一補還可以考上一個差不多的大學的話,我建議你還是加油好好努力學習吧,雖然上大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目前我們中國的國情就是這樣,家長都希望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