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寫了兩首不成器的詩,本人對詩不太懂,略給指叫

2023-03-21 13:45:08 字數 4946 閱讀 188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首 沒問題 很ok

第二首 意境也不錯 只是「紙鳶風飛」句 缺少融會貫通的感覺。

第三首 問題比較多 意思能看明白 但表達有些凌亂怎麼說呢 古人有古人的閒情 現代人有現代人的匆忙 你是嘗試模仿古人的情趣呢 還是 表達你自己現在的心思的 這都是個問題 呵呵 反正 還好吧 多看看古文詩歌 看看人家是怎麼寫一些句子的 自己再細細品味 興致來了 自己寫寫也不妨。

這也是一種陶冶 另有一番情趣吧。

2樓:普美如來

我也貼一首,大家指教!

《詠梅》 梅花楚楚小姐,情致如畫,才滿湘江。詩苑詞壇,嗽玉吐珠。今逢華誕芳辰,作詩《詠梅》以賀之。

上元重雲聚,楚楚舞臨風。

群玉雕顏姿,暗香化魂冰。

遙憶林逋園,追思墨池清。

北國好風日,無語意盈盈。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首可以算樂府詩,詞句立意都是一流。不錯。

第二首是《詩經》里民風詩。文采稍遜,但感情真摯,如果有復唱重句更好。

第三首大概想寫七律,有借景抒情的味道。不過平仄,韻腳好像都欠妥。

才疏學淺,有辱明問。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你的詩我看了,好壞是我自己的看法,就像其他朋友一樣,你是寫著玩的又不是想幹這行,自己心裡謙虛學習就好。

5樓:辜瀚

直說了。錯一原因在於把古話的某些不能同用的詞牽強在一起,比如冤冤恨恨哪有這一說?怨對恨。

錯二在於用現代詞語連古文,比如望君思量己出言,就是現代語牽強成古話,頗似還珠格格作詩有點矯柔造作,牽強附會。但最後一首如果是你作的,豎拇指!大有長進!

6樓:小呀麼小瑜仔

文學理論上講:詩是一種語詞凝練結構跳躍,富有節奏和韻律,高度集中反映生活和表達思想感情的文學體裁。按著這個定義去作詩。

另外,格律上,詩一般為五言或七言,第一首八言詩給人一種對聯的感覺。不太像詩。

7樓:網友

西風曉夜黯然傷。

杯中映月色淒涼。

懷抱琵琶兩指間。

泠泠細水恨穿腸。

這首詩的不錯不錯~~有點大家的味道了。

8樓:石船女兒

無事強攬愁,柔情豈順君。

但懂人間事,幾語尚可言。

9樓:多納a夢

表達思想感情的文學體裁。

想寫兩句形容不成器不得志的詩句,無奈才陋詞窮,哪位高人給填填空?堅子不得xx志,***x而立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豎子不得草根志,碌碌無為而立年。

11樓:陌小藤

堅子不得青雲志,徒悲已過而立年。

12樓:指尖上的執念

堅子不得鴻鵠志,翩躚光陰而立年。

13樓:我絕對是第一名

堅子不得鴻鵠志,酒醉白頭而立年。

本人寫了一首詩,可是不懂得格律詩的對仗、平仄、音韻等,迫切希望能得到網上朋友的指點。拜託。

14樓:軍徒

近體詩也叫格律詩,一般押平聲韻。現代漢語裡面,第。

三、第四聲為仄聲,中古時一般亦為仄聲;第。

一、第二聲為平聲,除去古入聲字外剩下的在中古時一般亦為平聲。

第一首詩四句話意思不甚連貫,下、踏為仄聲字,不合律。本人水平有限,改不了,還望見諒。

第二首詩總體意境還行,韻腳字面、片、見皆為仄聲韻,把它們改成意義相近的平聲字比較困難,因此這首詩只能作為古風處理了。第二句比較口語化,且「薄箔」讀音相近,讀來不甚順口,建議改成「帆帆紙箔銀一片」。第三句「心人」不通,可改成「我欲駕渡覓郎君」。

因第三句是「欲」駕渡,未成行,故第四句便不能寫成行後的情況,改成「又恐逢時君心變」似乎更為妥當。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不當之處,尚望包涵。

15樓:靈玉居士

蝶戀花兒,不是碟戀花兒。

蝶戀花兒現即景,平仄不合適。

涼風習習拂,都是平聲。

銀色薄箔連成,都是平聲。

我欲駕渡赴,都是仄聲。

誰幫我寫一首母親氣兒子不成器的詩或詞?不要太長,三四句即可。附上解釋最好。 10

16樓:星辰之頌

兒子兒子不爭氣,學習學習不努力。

你要再這樣下去,兩皮鞭子抽死你!

(話說這。

男朋友給我寫了一首詩,看不太懂希望各位大神能幫我鑑賞一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男友很有才。沒理解錯的話,他的意思希望你們的感情別摻雜其他東西,像冬日裡的雪潔白純淨,守住這份純真感情,必將迎來你們的春天。

18樓:sunny藍宇

都喜歡梅花的香氣,我卻獨愛雪的純潔無暇。

19樓:祖硯齋主人

世上有天然形成的六片花瓣在冰寒的冬季綻放出美麗。大家都欣賞這清香撲鼻的臘梅又會想起天邊潔白的雪花。 你大概出生於冬季,名字叫梅雪,不知是否?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讚美,好像是大自然的冬節美境,又像是在讚美某個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句是不是,是有的名字啊。

22樓:zjc**座

要說是詩bai

的話,缺少合轍押韻。du

世道天純形六瓣zhi,寒晶澈清冬dao之麗。

眾欣臘梅香撲內鼻,何思最潔天來容雪!

第一個字的尾音是『瓣』,是『天仙轍』。後面就要押上韻,按一個韻轍走下去。一共四句,他的尾字有三個韻轍。這不能稱為是『詩』,只能稱為詞句。

世道天純形六瓣,寒晶澈清冬之麗。(寒晶澈清疑冬返)

眾欣臘梅香撲鼻,何思最潔天來雪!(何思最潔雪漫天)

只要改動一下,意思沒變,但都是『天仙轍』韻,聽起來會很舒服。供你參考吧。

求詩詞高手指點迷津。本人寫的詩,詞,重賞~

23樓:平生只愛才

不但平仄錯了,連韻都錯了,所以這已經不算是詩詞了。從內容上來說,有以詞害意的嫌疑。而且第一首詞有嚴蕊《如夢令》的影子,畫虎類貓,殊為不智。

第二首詩格調太低,用語過於直白,缺乏深意。

第一首:《如夢令》作為詞牌而言,有嚴格的平仄及用韻的規則。你的詞第一句「紅白依舊人非」該平的時候仄,該仄的時候平,當真是全反了。

第二句平仄沒錯,但第三句「紅」明顯是平聲字,你卻當仄聲字用了,「白」是入聲字,但因為入聲在現代漢語中已經消失了,所以你按普通話讀音當平聲字用也是可以的。第四句「淚」是仄聲,你誤用作平聲。第五六句的「憶」是仄聲,你誤用作平聲。

末句平仄沒錯。你的第一句韻腳「非」和第五六句韻腳「否」都沒押上韻,所以讀起來很彆扭。

第二首:大哥,你真是我親哥啊,詩不帶這麼玩的啊。通篇平聲啊有木有,就沒見幾個仄聲字啊有木有,完全不按套路出牌啊有木有。總的來說吧,這首除了字數像詩,其它跟詩已經沒啥關係了~~

從你的遣詞造句上看你是個初學者,從內容上看,你是個初中生或者高中生,不能過於苛責。但是,詩詞都是比較嚴肅的文體,各種平仄韻律的限制,並不是為了約束詩詞的發展空間,而是為了保證詩詞的音律美,使其讀起來朗朗上口,抑揚頓挫。當然,意境才是王道,當意境和深度足夠的時候,所有格律都是小道,古體詩一樣可以膾炙人口。

但樸實不等於直白,我們應該對詩詞保持最起碼的尊重。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王力的《詩詞格律十講》,古今漢語的平仄、韻腳不同,一首詩詞中儘量不要混用古今的平仄、韻腳。

25樓:葉小憂

寫東西,重在表達心中的感覺,一味的在乎形式,就會失了感動人心的東西。

26樓:李紅曉

子堯文社群 群號255792717 有時間加下 共同**。

27樓:匿名使用者

嗯~嗯bai

~嗯~嗯~嗯~du嗯~

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zhi好,嗯~有些意象是公用dao的,就算內你說它是什麼,但是容。

它未必就能代表這種寓意。

嗯~文字都是有力量的,所謂飯可以亂吃,話不可亂說也是有一定科學根據的。

一般,看到這樣的詩,會推薦寫東西的人最近要小心。最好把那些不太好的詞給換掉。打錯字,也是潛意識裡給的暗示,自己看著辦吧。

28樓:誅仙可愛小菜鳥

我覺得寫詩詞即是一門藝術也是一門技術。單憑以上幾首詩詞可以肯定樓。

內主是一位文學愛好者,容平時文學詞彙積累,功底比較深厚。寫詩詞歌賦其實不一定要追求詩詞表面的多麼華麗,語言多麼精煉,就好像杜甫的詩,字裡行間都透露著真情實感,讓讀者感覺與作者很親近,詩詞著重意境,在於感染力的濃淡,如果寫到讀者心裡了你這就是好詩好詞。像李清照的一句詞「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竊竊」很簡單的幾個疊詞卻把人心裡最柔,最弱的情感深深的勾了出來,讓人不禁有扶袖拭淚的衝動。

希望這些話可以對樓主大大有用。本人是一位愛好中國古典文學的中學生,希望和樓主交個朋友。謝謝。

這些字是手機打得很辛苦。希望採納。謝謝。

29樓:kyling墨

莫名的感覺在硬湊字啊、、、詩詞的話 意境還蠻重要的吧。

30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寫的確實夠嗆,尤其第一首。

是不是叫做回體詩,誰能給幾首這樣的詩

31樓:像霧像雨像雪

春風吹細浪低田麥,雨過初分淺水秧…

本人做了一首詩,請懂古詩詞的老師點評指教一下 古論今

32樓:洪明雙子

你完全不懂怎麼做詩,你這四句沒有一句能讀得通的,建議你先去書店買一本王力著的《詩詞格律》看一下,對於初學者極有幫助。

這兩首詩是用什麼方式來描寫了作者對秋天的情感

作者用抒情的方式表達對秋天的情感,其實要表達對秋天的情感,最好的方式就是抒情,但是在抒情的情況下,還可以加入描寫秋天情景的語句。除了抒情外,表達對秋天的情感,還可以適當融入秋天的意象,借景抒情的方式更能體現作者對秋天的情感,因此不能只是單純用抒情的方式寫詩。表達對秋天豐富的情感,先要對秋天的風景進行...

含有花名的兩首詩

春幕遊小園 王淇 一從梅粉褪殘妝,塗抹新紅上海棠。開到荼蘼花事了,絲絲夭棘出莓牆。蘇東坡 海棠 這個只題目有 東風嫋嫋泛崇光,香霧空濛月轉廊。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燒高燭照紅妝。白牡丹 裴士淹 長安年少惜春殘,爭認慈恩紫牡丹。別有玉盤承露冷,無人起就月中看。西洲曲 憶梅下西洲,折梅寄江北。單衫杏子紅,雙...

兩首送別詩學過的,求兩首送別詩。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莫愁前路無知已,天下誰人不識君.李白 贈汪倫 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李白 送友人 青山橫北郭,白水繞東城.此地一為別,孤蓬萬里徵.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揮手從茲去,蕭蕭班馬鳴.劉長卿 餞別王十一南遊 里君煙水闊,揮手淚沾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