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處理命令高高手來,用批處理 命令怎麼寫

2023-03-21 13:50:06 字數 2421 閱讀 1208

1樓:匿名使用者

::當此批處理做好了,你將將要美化的資料夾或者磁碟拖放入此批處理圖示中,另外你還可以準備好一個**名字是,可以做成背景,你還可以弄一個computer.

ico做資料夾的圖示,裡面"愛護u盤"字樣,你可以自己修改。

@echo off

title --美化資料夾===

echo 美化開始,請不要雙擊本軟體。

echo 確認你是將要美化的資料夾拖放入此圖示中嗎?

echo 請保證你的和檔案和此批處理檔案同一目錄。

echo 確認則輸入y否則請關閉此視窗!

set /p pass=

if "%pass%"=y" (

echo [extshellfolderviews] >1\

echo = 1\

echo 1\

echo attributes=1 >>1\

echo iconarea_image= >1\

echo iconarea_text=0x0ffffff >>1\

echo [.shellclassinfo] >1\

echo confirmfileop=0 >>1\

echo iconfile=my >>1\

echo iconindex=0 >>1\

echo infotip="愛護u盤" >1\

copy "%dp0my " 1 2>nul

copy "%1 2>nul

attrib +s %1

cd %1attrib +s +h *.ini

attrib +s +h *.ico

echo 美化完成!

echo writed by sage

pause) else goto:eof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設定一個背景**比較好看一點。

也就是我的電腦開啟u盤的時候,就可以看到資料夾的背景是一個**,**可以自己製作,上面有各種友好提示。

用批處理 命令怎麼寫

批處理命令教程

3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1、echo命令。

開啟回顯或關閉請求回顯功能,或顯示訊息。如果沒有任何引數,echo命令將顯示當前回顯設定。

語法echo [message]

sample:@echo off / echo hello world

在實際應用中我們會把這條命令和重定向符號(也稱為管道符號,一般用》 >結合來實現輸入一些命令到特定的檔案中,例如:

echo test>

命令會建立一個名為"test"的文字檔案,並將"test"輸入到文字檔案中。

在批處理檔案的開頭,通常有:

@echo off

原因是@可以將本行的命令關閉回顯,搭配"echo off"就可以不顯示"echo off"的回顯了。

2、rem命令。

註釋命令,類似於在c語言中的/*-它並不會被執行,只是起一個註釋的作用,只有在批處理時才會被看到,主要用於方便修改。

:: 也具有rem的功能。

但:和rem還是有區別的,當關閉回顯時,rem和:後的內容都不會顯示。

但是當開啟回顯時,rem後的內容會顯示出來,然而:後的內容仍然不會顯示。

rem [註釋內容]

批處理命令都有什麼

批處理的命令有哪些

4樓:厚榮花宣培

命令開啟回顯或關閉請求回顯功能,或顯示訊息。如果沒有任何引數,echo

命令將顯示當前回顯設定。

2.@命令。

表示不顯示@後面的命令,在入侵過程中(例如使用批處理來格式化敵人的硬碟)自然不能讓對方看到你使用的命令啦。

命令指定跳轉到標籤,找到標籤後,程式將處理從下一行開始的命令。

命令註釋命令,在c語言中相當與/*-它並不會被執行,只是起一個註釋的作用,便於別人閱讀和你自己日後修改。

命令執行。pause

命令時,將顯示下面的訊息:

在這個例子中,驅動器。

a中磁碟上的所有檔案均複製到d:\back中。顯示的註釋提示您將另一張磁碟放入驅動器。

a時,pause

命令會使程式掛起,以便您更換磁碟,然後按任意鍵繼續處理。

命令從一個批處理程式呼叫另一個批處理程式,並且不終止父批處理程式。call

命令接受用作呼叫目標的標籤。如果在指令碼或批處理檔案外使用。

call,它將不會在命令列起作用。

命令呼叫外部程式,所有的dos命令和命令列程式都可以由start命令來呼叫。

命令if表示將判斷是否符合規定的條件,從而決定執行不同的命令。

有三種格式:

1、if"引數"

=="字串"

待執行的命令。

bat 檔案多條命令的執行,批處理 for命令後的do,如果要執行多條命令,如何寫?

下面這樣會把所有輸出檔案寫到批處理所在路徑。mvn eclipse eclipse dp1.txtcd uniframework mvn eclipse eclipse dp2.txtcd unibizibe mvn eclipse eclipse dp3.txtcd unilaputa mvn e...

批處理命令中a是什麼意思,批處理 a 是什麼意思啊

你所看到的應該是區域性的一小塊 一般是巢狀在for語句中使用的,其作用在幫助 set 中有敘述,它是 延遲環境變數 是在迴圈過程中取代 原有的作用,將迴圈體中被呼叫的值保留迴圈內所做過的修改.具體要做些試驗,幫助中已經有了.第二句的黑黑本應是ascii的08 也就是退格鍵,吃掉換行符,也就是不換行繼...

延時執行某程式的批處理命令

很簡單,是ping沒有執行成功,最好不要用ping做延時,延時不準確。告訴你另一個方法 choice t 60 d y n nul這行 可以準確延時。那是你家電腦的問題。我家都可以執行。我等了1分多鐘。一定要給我加分!不過你這個很有缺點。桌面上有個黑框框顯示1分鐘 給你個方法 如下 建立一個 任意名...